首頁 關於本站 網站連結 聯絡我們 加薩走廊地圖 約旦河西岸地圖 你能做什麼 訪客留言版

留言須知:姓名和Email為必填,但是Email並不會顯示在網站上以避免垃圾郵件的攻擊。可使用部分的HTML語法。<a> <blockquote> <em> <strong> (如果你不知道什麼是html語法,請不用理會這部份說明)

留言時按enter空行,系統會自動轉換斷行。

舊站留言版記錄(為PDF檔案格式,可免費下載Adobe Reader安裝至電腦後閱讀)。
家弘 | 2009.07.30 22:59 | #

網路BBS也充斥大量抹黑攻擊...
懷疑林檢居心不良,謾罵不斷、甚至嘲笑、捏造不實...

這些文字看了實在很讓人氣憤
為什麼有這麼一群人可以以惡毒的字眼去攻擊一個好人
卻拱著不老實的傢伙當神主牌反過來指責司法迫害...

柳春春阿忠 | 2009.07.30 22:56 | #

剛剛到管理後台看時區設定,為UTC+8,設定沒錯耶。

良哲 | 2009.07.30 22:02 | #

一個技術問題:留言板的時間好像快一個小時喔?

良哲 | 2009.07.30 21:52 | #

的確很可悲,今天吃飯時"不小心"看到幾則新聞,心頭一沉。這位檢察官如預期般,又被一群郎中消費掉了。

陳真 | 2009.07.30 03:09 | #

(續前)

買了報紙但我都不敢看(林勤綱的新聞),準備買來收藏進八寶箱,就好像我不敢看冷暖人生一樣. 這個人的正直,在這島上是有點難以想像的,就好像你很難想像台灣這樣一個西方哲學沙漠卻有個我認為是當今世上最偉大的哲學家范光棣. 一團烏漆媽黑的虛榮鬼島,反倒有著像林弘宣那樣乾乾淨淨的人.

林弘宣林勤綱都是基督徒,他們的良善與正直,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真能體會. 義人有無被辨識出來對他們而言絲毫不重要,但是一個無法辨識義人甚至糟蹋之的社會卻註定可悲.

陳真 | 2009.07.29 19:46 | #

一早起來趕緊出門買報紙,不是為了扁案,而是為了那個主任檢察官林勤綱.

我常常講這個人,但除了很早期的黨外同志之外,從來沒有人知道誰是林勤綱,就好像大家都知道陳菊呂秀蓮施明德等美麗島受刑人,但沒有人知道同為八大軍事要犯裏頭的林弘宣.

台灣很可悲,他們的仰慕的眼光總是隨著鎂光燈而轉移,品味極爛的媒體捧誰,人們就仰慕誰,於是捧出一些品性差到極點的人例如陳水扁,說他是什麼台灣之子.

一個社會沒有識人的能力就跟一個人不會分辨好人壞人一樣,很難不因此承受痛苦的後果.

美麗島事件最讓我佩服的是林義雄和林弘宣,林義雄在十年前台灣人根本還不知道他是誰;林弘宣就更不用說了. 我想林弘宣如果平常跟誰說自己和哪位政治名人熟識或曾參與過什麼歷史事件,恐怕人們會暗自偷笑心裏想著: 唉呀少吹牛了.

我有時跟人說起我認識誰或我參與過什麼,也總得忍受這樣一種 "偷笑" 的眼神或尷尬的神色,彷彿我說了可恥的謊言來抬舉自己因此讓對方既不方便表示不信也不願說信,因此很尷尬.

當林義雄不為世人所知時,我每講起林義雄,人們就納悶說: 你罵遍每個政治人物,為何唯獨林義雄好? 這個人好在哪裡? 但我回答不上來. 一個人的好壞是很難用言語形容的.

林弘宣也是,我總說這個人非常好,但卻說不出他好在哪裡. 林勤綱也一樣,我說不出他好在哪,但我注意他將近30年了.我並不認識他. 他在美麗島事件擔任辯護律師後,並沒有像其他辯護律師那樣,藉著這樣的光環,藉著各種聳動的政治語言來取得政治權力以及因之而來的各種利益與名聲.

林弘宣也一樣,他是美麗島事件八位軍事要犯之一,當幾乎所有辯護律師及幾乎所有美麗島事件的主要受刑人統統當了大官或取得各式各樣的名利時,林弘宣卻一度在高雄市六合路租了一個小房間在那邊收一兩位學生當英文家教,或是翻譯一些新聞稿件謀生.

至於林勤綱,他第一次讓我深深訝異是在大約二十二三年前,那時群眾運動剛開始盛行,開始流行現在這樣一些娘娘腔式地所謂衝撞或衝突,打打鬧鬧的很沒出息,或是破壞公物羞辱警察等等,一旦被移送法辦,就開始哭爸哭母說什麼政治迫害.

你自己要違法或違規,就應該承受那樣的後果,而不是老是搞一些什麼聲援啦抗議啦之類, 不但沒出息,而且很窩囊.

我被以涉嫌叛亂移送法辦時,當時民進黨一些大老及相關媒體與組織如台權會,也是準備要搞一些什麼聲援活動,甚至很多人鼓勵我趁機趕緊出來選舉,我一個一個打電話過去破口大罵說我沒有那麼沒出息. 什麼政治迫害? 我被誰迫害了? 這本來就是我心甘情願要去做的事,沒有人迫害我. 說我被政治迫害就是在羞辱我這個人.

這就好像我自願上刀山下油鍋,我怎麼能一邊山刀山下油鍋一邊卻哭鬧說我被尖刀或熱油給迫害啦大家快來聲援我啦? 那不是很沒出息嗎?是我自己要下去油鍋的啊. 你們要聲援我什麼呢? 我還記得我當時對媒體及許多黨外大老罵說: 誰聲援我誰就是混蛋! 當然,我指的造勢是民進黨所擅長的那種造勢或充滿政治語言的作秀活動.

大家莫名其妙,不知道我在生氣什麼. 於是報紙上或口耳相傳之間就開始推測,"嗯,陳真可能怕被抓去坐牢,所以跟國民黨談好條件,只要他不搞聲援或抗議,國民黨就會輕判他的罪." 聽到或看到這樣一些報導或謠言,我也無可奈何.

但我記得就在大約那時候,有些同志因為各種緣故被移送法辦,結果有一回,檢察官或法官我忘了,就是林勤綱,當時的群眾跟現在的民進黨群眾一樣,灑冥紙啦,或是牽一條狗在法院前,狗身上掛上法官的姓名,說他是國民黨的走狗啦等等這些.

結果我聽涉案的同志們說,林勤綱在法庭上大罵說你們這些人,這樣一些行為只是在傷害司法,你們應該尊重法律的精神,而不是一方面要違法一方面卻又要求法律不該辦你們.

我很認同這樣一種說法,就像甘地,他進出監牢29次,他可以有充份機會逃脫刑責,但他不但沒有這麼做,反倒要求法官依據惡法判他最重的刑.

有一回有個法官給他判了重罪,甘地低頭表示感謝,法官退庭時站起來說了一句話,他說: "哪一天,當你步出監牢,我會比誰都更高興".

蘇格拉底面對敵人塞給他的各種根本莫須有的罪名,朋友可助他脫逃, 或只要他態度軟一些便可免除死罪,但蘇格拉底不但不逃也不為自己脫罪,反倒愉快地在眾人面前飲下毒酒,臨刑時還幽了敵人一默說: "朋友,永別了,但誰才能奔向那美好的世界,還不一定呢."

記得當時聽到人們轉述林勤綱這番怒罵時,我心裏挺感動.當然,民進黨的群眾就會開始罵說這法官是吃屎的啦,國民黨的走狗啦,只想當官啦.

林勤綱大可跟其他人一樣,走上政治的路,享受各種掌聲與榮華富貴,至少他也可以分一杯羹,撈到一些好處,但他卻選擇跟同志們告別,因為他認為改革司法也很重要. 司法應該和政治保持距離.

像林弘宣林勤綱這樣一些在極度肅殺的恐怖年代挺身而出者,當恐怖過去,他們便退回到原本的工作上,而不是把那些經歷拿去販賣成政治資源.

反倒是一些在恐怖年代窩囊得很的人,例如羅文嘉及其類似所謂 "學生領袖",連黨外雜誌稍微報導一下他們學生的校內活動,都能嚇得像什麼似地要求黨外雜誌以後不可再報導. 當恐怖過去後,他們就跑出來儼然什麼革命份子似的,甚至至今還在搞什麼 "二次黨外運動",真是令人作嘔.

人之人品高下,實在差很多,但台灣社會卻全然沒有識人能力.不但看不出真正的革命者,反倒捧出一堆不但反革命而且專門收割革命成果的混蛋當明星. 你很難期待這樣的社會能有什麼根本性的改變,除非我們先改變一種鑑賞能力,學會看人,學會看清事物的善惡本質.

智巽 | 2009.07.29 14:15 | #

以前看到科技業開始有人轉做高科技醫療器材,他們也說了很多什麼健康阿,長壽阿,創造幸福社會,幸福人生等等!
我心想..骨子裡還不是因為看到高齡社會的商機跟高利潤!!

之前有個中國工人因為丟失樣本手機被懷疑而自殺
而業界著名的雜誌也有了評論,文中可見科技業在乎的只有"少賺多少錢"這件事而已
http://www.eettaiwan.com/ART_8800579633_480202_NT_a935cf52.HTM?click_from=8800028708,8828295302,2009-07-27,EETOL,ARTICLE_ALERT

陳真 | 2009.07.27 22:27 | #

底下是那些反波蘭醫師的匿名醫學生的一些嘉言錄,各位由此可以看出一個人處在一堆兵裏頭的痛苦.

兵的特色不是笨,而是 "笨,但卻覺得自己很聰明很有學問很天才",驕傲得不得了.

在台灣,其實不管是自然科學界或社會科學界或文史哲學界,往往都很驕傲,而這樣一種現象卻是我在海外十年所不曾遭遇,而且也難以想像.

西方人對知識的了解較為全面且心態持平,唸科學的,往往也懂一些文史哲,懂一點康德,懂一點羅素,懂一些邏輯,懂一點社會學,至於唸文史哲的,當然懂不了多少物理化學,但也不會因為自己唸的東西很抽象或很宏觀而彷彿自己掌握了什麼宇宙真理似地膨漲起來.

但在台灣,你卻很難找到幾個在唸了一兩本簡單的哲學著作之後還能不驕傲的. 在台灣,你也很難找到幾個醫師或科學家真的了解自己所接受的教育是多麼狹隘而缺乏智性深度,簡直不能稱為一個受過教育的人.

但是,在一個萬般皆下品唯有醫師高的病態社會,他們卻往往真的以為自己很聰明很有學問. 事實上卻非如此,我常覺得,跟醫界的人或是跟一個科學家討論知識,許多時候真是比跟一隻貓討論還困難,但他們對此卻毫無病識感,依然驕傲得不得了.

我在英國的指導教授稱不上大師,但至少也是西方哲學界,特別是研究維根斯坦的圈子裏頭幾乎無人不曉的一個重要學者,但講起維根斯坦時,他老是說 "這個我不是很懂耶" "那個你顯然比我懂" "謝謝你告訴我這麼多我不知道的知識".

因此,我常覺得很納悶,他懂的東西,我花二十年工夫恐怕都還跟不上,但他把自己看得這麼渺小,更不可思議的是,他顯然不是假裝謙虛,而是一種由衷的感覺,這樣一種低下的卑微感,事實上卻反映了一種高度.

但在台灣卻不然,人們吃兩天齋便要上西天當佛祖了,唸一個晚上的維根斯坦,隔天講起話來就一副好像把維根斯坦給研究透徹了的大師口氣.

維根斯坦很在乎自己的品性,羅素笑他說,你別老關心這個吧,是不是一個好人有什麼重要呢? 維根斯坦回應說: "我若不是一個好人,我如何可能成為一個好的邏輯學家?"

我想維根斯坦說得很對,如果你無法正直地活,事實上你也不太可能做出真正好的學術或創造出真正好的作品. 當然,他所謂好壞,指的是一種 "重要意義" 上的好壞. 至於所謂 "重要意義" 是指的哪一種意義,就不言而喻了.

至於這些醫學生說到,醫師薪水若因波蘭醫師的加入而減少,一旦當醫生賺的錢少了,就吸引不了優秀學生了,台灣醫療品質將大大降低.

可是,英國是公醫制度,醫生的薪水不一定比得上一個公車司機,恐怕更比不上修水管工人(這是事實,不是玩笑),跟中小學教師收入所得相去無幾. 但是,英國的醫療品質會因為醫師收入低而水準降低嗎?

而且,全世界大概只有一些像台灣這樣文明發展很落後的國家才會一窩蜂搶著當醫生,比方說英國人對於醫學的學科評價排名偏低,僅高於電腦或資訊這類學科,評價最高的卻是台灣人唾棄的文史哲,例如歷史,例如柏拉圖蘇格拉底等,學科評價最高.

劍橋每年有上千個亞洲醫師來此求學或取經,但劍橋創校八百年,來此唸哲學的,不需一個巴掌五根指頭就能數完. 台灣人看不起的文史哲,恰恰也是西方人視為國寶而通常不太願意讓亞洲人來唸的,同時也不太相信亞洲人有能力唸.

比方說英國文學系,幾個人有能力唸? 但醫學系博士班,卻是只要你提出申請,只要你具備某種大學基本身份及相關科系(不一定要醫學系畢業),並且基本語言能力合格,我敢保證一定上. 若有人根據我的指點卻沒申請上,可以來找我退費.

當劍橋醫學系的訪問學者那就更容易了,只要你是個主治醫師,給我三千英鎊約台幣十六萬繳費,我保證你一定能在一年內順利成行.

我不是說西方一流人才全跑去唸哲學唸文學或唸歷史,而是說,他們總是傾向於根據自己的想法和興趣去選讀科系,頭腦傾向於抽象思考的人,自然就會去唸哲學唸數學唸物理,喜歡接觸生老病死的,對於生命現象感興趣的,當然就傾向於自然科學或醫學.

但你絕對無法想像會有個英國人或法國人德國人很驕傲自己是唸醫學系或當醫生. 這是全然無法想像的, 這就好像你無法想像在一個市場裏頭有人因為自己賣碗粿而別人賣蚵仔煎而覺得自己很厲害很驕傲, 若真有人如此, 人們大概會覺得他精神狀況不太正常.

所謂人才,是根據自己的性向與才能去發揮的一種人,而不是某一次考試考最高分的一群人. 這樣一群在某一次考試中得高分的人,為了錢為了名利,一窩蜂全跑去當醫生,其實是很荒唐的. 他們自認為人才,但我不知道他們除了某一次考試分數高之外,才華何在?

而我們的醫學教育,就跟你唸職業學校其實完全沒兩樣,不斷強調一種不經大腦的記憶累積與技術訓練,於是更進一步把這些人給弄得更笨更無知,但他們卻一直覺得自己很聰明很有學問,實在是完全不知道天高地厚. 這就像當人家都已發射太空梭登陸火星了, 卻有一群人老是忘不了自己是個放沖天炮的高手.

你想跟他討論, 讓他有點病識感, 但很難, 除非他能想像或清楚看見一種他過去從未接觸的世界, 然後他才有可能理解天地有多大, 理解自己離這個世界有多麼遙遠.

陳真

以下為醫學生嘉言錄
===================================
20 November,2008 1:42

到波蘭念醫科,正夯!!!

應友人R 先生之要求
轉載這一篇文章
雖然說在下也算是這個體制內的一個廢咖
但因為其實我並不是非常想當醫生
對於類似議題一直不是很關心
但既然有同學希望我轉這篇文章
就轉一下吧

至於我本身的看法呢?
我以為那些東歐混回來的雜種醫學生血統不純程度不佳腦子不好
(我一向覺得看血統是很準的阿)

這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事情才對啊
想不到好像有很多人不知道
真是奇哉怪也

前陣子才在跟好友劉小姐說
"好像有很多我們以為大家都知道的事其實好像不是大家都知道?"

她就說 "幹!很多人真的就是比你想得更蠢更無知更笨阿"

好吧 果然講得還挺有道理的

還有啦
我真的不覺得台灣的醫學系有原文中說得這麼難考
不用太聰明
稍微努力一下應該都可以考得上
但這也反證出考不上的人
真的要嘛太笨要嘛太混要嘛又笨又混

---
哇!!國中基測考不到兩百分耶!
然後大學更猛
41級分!!
相信有考過大學的人都可以強烈感受到
滿分75級分考41級分的程度在哪裡...

在台灣 想念醫學系
學測73級分都很危險!

現在卻已經有非常多人波蘭醫科念完

還有文藻畢業的
(連社會組也能念醫科? 對!只要有錢~人人都可當醫師!)

還有很多護專 高職 農工畢業的

好一點的有甚麼中原心理系啦~等等之類的

你一定很好奇
那麼這些波蘭回來的"醫生"
在醫院裡表現如何?

親身經歷 1:

講一個不一樣的,我認識一個從加勒比海來的

他專科是讀新竹某一醫專,然後去加勒比海念

對於病人,不管是感冒發燒還是拉肚子,

永遠都是---你有憂鬱症喔,你壓力太大了...

病人問他你怎麼知道,他說,因為---我就有憂鬱症

所以你一定有。唉,無言。

所以給病人的藥,

無論是外傷還是CAD永遠都有serenal

勒沒有一樣會。CXR不會看,sonar不會用

甚至連ketonazole是啥都不知

唉唉唉,加勒比海如此,波蘭呢?

大家真的要保重呀

親身經歷 2:

我認識一個波蘭住院醫師
程度差到匪夷所思

當一個醫生 好歹要唸過藥理
連最簡單的acetaminophen是幹麻都不知道
然後居然不知道高血壓要有分很多種
我看到他的筆記

1.痛 -> A藥
2.血壓高-> B藥
3.暈 -> C藥

一個症狀對一個藥 毫不考慮病人狀況怎樣 純反射
其他種種不贅述

重點是他有醫師執照

身為他的同事

我為我大學七年的青春感到不值

這只是開始
目前每年到波蘭念醫科的人數
是以"倍數"成長!
為什麼?

1.台灣醫學系太難考
如果沒有非常用功或是極度天才
要考上的機率微乎其微

2.台灣醫學系要念畢業也不是這麼簡單的事
動不動就當人 當了以後還會檔修
甚至延畢
重點是 你的就爭對手(同學)通通都很用功 很優秀
所以要把皮捏緊才能順利畢業

3.波蘭醫科 節省時間
只要念4年或是6年!!!超快速的!!!

(人家大學學測41級分都可以去念了,你還怕甚麼?)

那你還要問
照你說的,台灣畢業的醫學生這麼優秀,那麼還會怕競爭嗎?

答案是:我們不怕被比下去!因為我們的素質比他們好太多了!
但是人家削價競爭,我們也不用吃飯啦!

舉例: 醫院開出來 目前有缺醫師
薪水一個月5萬元
你要不要?
波蘭的醫師會去應徵
因為他們從來也沒付出過甚麼努力 犧牲甚麼
而且反正他們甚麼也不會 有五萬元的薪水算很棒的了!!

反觀我們呢?!
一路從國中 高中 拼死命念書 考上醫學系
然後再繼續拼死拼活七年 當實習醫師的時候根本就是在燃燒自己的生命

老一輩的醫師出來一個月至少還有十幾萬
我們一樣辛苦 一樣努力
結果只能領一個月5萬元的薪水

我們做何感想?

最後
把眼光放遠一點

當醫師 一路上需要付出太多太多的努力
需要犧牲太多太多(睡眠 娛樂 休閒 甚至和家人相處的時間)
但是出來一個月的薪水只有和一般上班族差不多
可想而知
仍然想念醫學系的人 將會大幅的減少

(當然我們都有一顆想救人的心 但是這種辛苦又所得低的工作 想做的人一定會少很多
再者 我們付出這麼多 具備了這麼多專業的能力與知識 收入比一般人高一些 難道是過分的要求?)

醫學系將來的分數就會一直往下掉
現在大家還會認為 "念醫科的人都很優秀!"
以後就難說了....

而台灣的醫療體系裡面
將會充斥著大量的外國醫生
他們的程度...專業能力....
你敢給他們看病 開刀嗎?

因為他們知道自己是走後門
也會心虛!!所以不會寫出來~
所以大家如果看到這種省略學經歷的醫師
就應該要格外小心!

我們深信,要當醫師的人,應該至少具備幾項特質:
能夠對自己負責 把自己份內該做的事做好
把書念好這件事 可以看得出來這個人至少肯努力
這種高中就每天流連籃球場 玩樂團玩到功課不顧 或是根本沒有付出任何努力念書的人
這種人適合當醫師嗎?
你萬一哪天生病住院了
你敢給他primary care嗎?

要當個好醫師,醫德最重要?
答:好吧~如果那種體育班畢業~大學學測考41級分的人
很有愛心的話
你要去給他看病我完全沒有意見!
不過他的專業能力在哪裡...也請你自己考慮清楚
畢竟人的健康和生命
不是拿來開玩笑的!!!
而且
去波蘭念醫科 跳過台灣困難的指考/學測
而且可以不用考學歷認證
交錢就可以念醫科
有這種投機行為的人
有這種投機心態的人
你敢給他看病嗎?

術業有專攻,以後我還是給本土醫生看病好了!這些外來偽醫生,真是可恥!

看中山醫學大學
這種教學資源最多的附設醫院

竟然外科, 婦產科, 兒科
這些優關人命的科別
也錄取這些三流醫生
把病人人命當什麼在看?

君子愛錢
取之有道

外科開一刀要花多少成本, 又可以收多手錢?
醫學界心知肚明

真不敢相信這種大型教學醫院這樣子看待病人人命.

這樣不怕醜
就不要怕被掀出來.

陳真 | 2009.07.27 02:28 | #

說得好!!一切維持原樣或當面談好了,因為我已經有點聽不懂這麼多製作技術.

學姊 | 2009.07.26 21:45 | #

不知道木板的價格是多少, 不過我是有些怕木板會重, 感覺會勒到脖子, 掛兩小時後可能脖子會多一條項鍊出來, 還有板子還是集中管理妥當些, 新朋友要加入也隨時可以使用多出來的. 不過用A3輸出倒是個方法, 良哲上次製作的好像就是這樣做的, 然後整面黏上去. 我想我們的瓦楞板應該還可以用一陣子, 若奇蹟真的一個個發生, 標語一句句都可以淘汰的話, 我們再來用這個方式處理. 我的理解是, 目前的標語好像可以用一陣子, 板子也還可以再"凍"一陣子是不?

陳真 | 2009.07.25 02:46 | #

"Philosophy will clip an angels wings." 這句是Keats (濟慈)的詩.

花了十年整修,500萬英鎊約兩三億台幣,可見英國人對保護這樣一些 "古蹟" 的用心.

==============
英名詩人季茨故居 鉅資整建重新對外開放

更新日期:2009/07/24 09:59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3日專電)英國19世紀浪漫時期知名詩人季茨(John Keats)在倫敦罕普斯德(Hampstead)區的故居博物館,經過10年的規劃與整建,斥資近50萬英鎊,24日起正式對外開放。

季茨的故居建於1815-1816年,原本是兩棟相連的二層樓洋房,自小遭逢父親早逝變故的季茨,因母親改嫁,身為長子的他扛起照顧弟妹的責任,1817年季茨第一次造訪當時住在這棟房子的友人狄爾克(CharlesWentworth Dilke)及布朗(Charles Brown)。

1818年季茨的弟弟喬治移民到美國,另一個弟弟湯姆因肺結核早逝,在布朗邀請下,他住進這棟房子,與布朗成為室友,經商的布朗在經濟上提供季茨不少的援助;1819年狄爾克遷往他處,之後范尼.布拉恩(Fanny Brawne)與她守寡的母親及弟妹遷入。

季茨博物館文物與歷史專家裴基(Ken Page)告訴中央社記者,季茨放棄醫學院的學業,19歲那年開始專心創作,與其它詩人相比,他出道偏晚,但是他5年多的短暫創作時期,寫出多件不朽的作品。

裴基說,季茨在這棟房子居住的兩年期間,創作了他最知名的詩篇,包括「無情的美女」(La BelleDame Sans Merci)、希臘古甕之歌(Ode on aGrecian Urn )及夜鶯頌(Ode to a Nightngale)等作品,是他創作的精華時期。

不僅如此,季茨在這裡與鄰家女孩范尼.布拉恩墜入情網,愛情帶給季茨豐沛的創造泉源,兩人互訂終生,博物館裡首次展示季茨當年送給布拉恩的訂婚戒指。

裴基表示,身體孱弱的季茨感染肺結核後,受到布拉恩家人的悉心照顧,在醫師建議下,季茨於1820年9月前往氣候較暖和的義大利養病,但病情並未好轉,1821年2月病逝羅馬,得年僅25歲。

季茨博物館前一次內部整修是1974年到1975年,1997年倫敦金融城政府接手,規劃8年,2年動工,前後斥資49萬9684英鎊(約新台幣2700萬元),工程浩大。

裴基說,就英國文學而言,季茨的地位僅有莎士比亞可相提並論,整建季茨博物館開放民眾參觀也因此別具意義。

博物館裡展示季茨的畫像、雕塑、生前使用的書籍、與友人往來的信函等3000多件展品,在季茨的書房裡,參觀者可以親領這位才華洋溢詩人創作的專屬天地,博物館前的偌大花園,不僅是季茨當年休憩與沈思寫作所在,也是他病後在屋內遠眺戶外世界的心靈慰藉,季茨的詩意在這裡彌漫,留給世人更多的懷念。

陳真 | 2009.07.25 00:11 | #

林志玲一事更正:

奉天承運,學姐詔曰,只是 "略為詢問",當然沒有到 "痛罵人格敗壞" 的地步.

前些日子我在台北捷運上認出街舞海報上的蔡依玲(我回國前沒聽過此人),也被 "略為詢問" 為何有如此卓越的女星辨識能力.

其實我也只是瞎猜,感覺每個都長得一個樣,就像同一家工廠的產品,彼此沒有多大區別. 沈從文說得對,都市人都長得一個樣,鄉下人卻各有不同.

陳真 | 2009.07.25 00:03 | #

我想我和智巽應該算是無條件同意兩位怎麼說就怎麼做.

柳春春阿忠 | 2009.07.24 15:17 | #

各位同學,你們無異議的是學姊的?還是我的?我的裏面還有分兩種喔!

智巽 | 2009.07.24 14:03 | #

關於板子,我覺得也好,無異議!

All Pages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28  |  29  |  30  |  31  |  32  |  33  |  34  |  35  |  36  |  37  |  38  |  39  |  40  |  41  |  42  |  43  |  44  |  45  |  46  |  47  |  48  |  49  |  50  |  51  |  52  |  53  |  54  |  55  |  56  |  57  |  58  |  59  |  60  |  61  |  62  |  63  |  64  |  65  |  66  |  67  |  68  |  69  |  70  |  71  |  72  |  73  |  74  |  75  |  76  |  77  |  78  |  79  |  80  |  81  |  82  |  83  |  84  |  85  |  86  |  87  |  88  |  89  |  90  |  91  |  92  |  93  |  94  |  95  |  96  |  97  |  98  |  99  |  100  |  101  |  102  |  103  |  104  |  105  |  106  |  107  |  108  |  109  |  110  |  111  |  112  |  113  |  114  |  115  |  116  |  117  |  118  |  119  |  120  |  121  |  122  |  123  |  124  |  125  |  126  |  127  |  128  |  129  |  130  |  131  |  132  |  133  |  134  |  135  |  136 
Post a comment









記住左列個人資訊?










add Refusnik Watch to your site
以色列
拒服兵役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