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本站 網站連結 聯絡我們 加薩走廊地圖 約旦河西岸地圖 你能做什麼 訪客留言版

留言須知:姓名和Email為必填,但是Email並不會顯示在網站上以避免垃圾郵件的攻擊。可使用部分的HTML語法。<a> <blockquote> <em> <strong> (如果你不知道什麼是html語法,請不用理會這部份說明)

留言時按enter空行,系統會自動轉換斷行。

舊站留言版記錄(為PDF檔案格式,可免費下載Adobe Reader安裝至電腦後閱讀)。
柳春春阿忠 | 2009.07.14 01:30 | #

柳春春每日網站紀錄撈到的,位於中國的巴勒斯坦資訊網
http://www.palesino.org
各位有上過這個網站嗎?

智巽 | 2009.07.13 14:23 | #

那我就先寫這三個
材料我自己張羅就好,文具我這邊也都有
無奈戰爭不會那麼快結束或者經常復發,否則之前如果有那種針對特定已經結束的事件的那種牌子也許也可以蓋掉再寫..

我是小學學過一點點書法,技術也停留在那個時候..
所以我寫的才是小學生的字啦

陳真 | 2009.07.13 05:18 | #

那就麻煩智巽囉,就寫這三個標語:

阿富汗屬於阿富汗人
軍火掮客滾蛋
PUT DOWN THE WEAPONS!

不一定要這次用上,若忙,下個月再寫也行.

要我把我們之前買的板子刷子毛筆顏料繩子等等交給你嗎? 我看還是你自己再另外買一份好了,我們自己留著這些東西,有時也可以自己寫標語,練練毛筆字. 上回那個新牌子寫著911三個字就是我寫的,聽說很像小學生的字,酷吧?!

各位購買相關物品記得要討收據,然後跟阿忠請款. 收支明細,再請阿忠不定期公佈. 但要公佈在哪可以讓大家一眼就能看到而不會慢慢就沉到下一頁? 就請電腦高手阿忠全權決定吧.

天亮了,該睡了.

懷軒 | 2009.07.13 03:39 | #

我覺得"放下武器"若用中文寫怪怪的,直接寫英文也無妨。站師大的時候外國人對我們行注目禮的也不少,起碼這一句簡單明瞭,看就知道我們想表達什麼。

Put down the weapons!

陳真 | 2009.07.12 19:41 | #

說得對,那這一句就不要好了.

之所以會冒出這一句是因為歐巴馬揚言在阿富汗發動長期戰爭,反對阿政府與原政府塔利班和談重組新勢力,原因依然是說他們是恐怖份子. 但恐怖份子一詞已經變成一種修辭而缺乏實質內涵.

但塔利班的確也不是什麼善男信女,所以這一句就不要好了.

Liz | 2009.07.12 15:53 | #

以下三個標語:

塔利班不是恐怖份子
阿富汗屬於阿富汗人
軍火掮客滾蛋

後兩句沒有意見。

第一句讓人有些遲疑,
即使塔力班政權不是一般所認知的極端的恐佈主義激進人士,
但他們數年來在自己國內的逆行倒施http://en.wikipedia.org/wiki/Taliban
讓我猶豫是否要為這個政權背書,說他們不是恐佈份子。


陳真 | 2009.07.12 04:53 | #

(續)

似乎是蔣介石吧,有句名言: 用一筆錢無法解決的事,就用一大筆錢解決. 美國卻另有傾向: 用一顆飛彈無法解決的事,就用一大堆飛彈解決.

中國顯然要 "靈活" 許多,面對可以用錢解決的,如民進黨,就用錢解決,將會給他們各種好處,特別禮遇. 無法用錢解決或用拳頭解決比較快的,比如疆獨或西藏或一些少數民族,就用拳頭解決.

但除了錢和拳頭,還有個方法其實會更有效,那就是溝通. 許信良過去常說一句話: "民主的問題,只能用更民主來解決." 一時溝通不了的,就繼續溝通. 萬一還是溝通不了或根本沒有人要跟你溝通,被壓迫者仍然還是應該堅持非暴力. 非暴力並不企圖傷害對方,至少它不會藏怨埋冤留下副作用.

"小時候" 看過一部電影叫甘地,我對片中甘地率眾公開燒證件被英國警察痛毆但仍堅持要燒那一幕,總覺得十分感動.

進入公元兩千年時,英國各界做了許多不同的民調,選出人們心目中千年來最偉大的人物,甘地總是名列一二. 如今的印度政治一片齷齪而混亂,跟台灣或巴基斯坦差不多,政客喜歡炒作族群意識加深族群衝突來獲取選票,於是有人說甘地失敗了.

甘地的孫子前幾年說,"甘地在印度早已被遺忘,但世人卻仍然記得他." 英國便是一例. 這個讓邱吉爾相當不屑的所謂 "半裸的小矮人",如今卻深入人心,當年壓迫他的英國,許多人民視他為榜樣.

甘地不可能失敗,就像他所說,"只要我們堅持用對的方法,走在對的道路上,遲早我們會走到目的地." 如果你用不對的方法,就算走很快,你其實只是在原地踏步或甚至越走越遠.

我們應該要像蝸牛漫步,走了一生回頭一看才走那麼一點路,但無所謂,蝸牛走路本來就很慢,只要蝸牛不死,遲早我們還是會走到目的地.

做得對做得好比做得快更重要,高第的 "聖家族大教堂" 蓋了一百多年了還在蓋,我看恐怕還會再蓋上一兩百年. 高第為此傾家蕩產,生前就有人質疑他,依你的藍圖要蓋到幾時啊? 高第說,急什麼? 我的顧客耶穌都不急呢.

陳真 | 2009.07.12 04:09 | #

底下三個標語:

塔利班不是恐怖份子
阿富汗屬於阿富汗人
軍火掮客滾蛋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意見? 恭請學姐指示.

標語牌蠻貴的,若大家覺得沒問題的話,再請智巽寫.

美軍培植的阿富汗領導人,越來越不聽美國的話,所以美國準備找人取而代之. 所謂不聽話是因為目前的阿富汗政府希望和國內各方勢力談判,結束戰火,談判對象包括塔利班,其中更包括塔利班精神領袖,美國除了賓拉登之外最想殺害的人--歐瑪.

但美國堅持要繼續轟炸轟炸轟炸,Chomsky說歐巴馬主政下的美國依然有個迷思,認為拳頭就算不能解決一切,至少可以解決大部份問題. Chomsky說,當一個國家有著某種強項,它就會傾向於以該強項來思考問題或解決問題. 美國雖然在經濟上面臨中國的迎頭趕上,但在軍事上仍然是世界唯一超強,沒有對手.

Chomsky用了一個俗語來比喻我覺得挺有趣,他說,當一個人以為自己是根榔頭時,一切東西在他看來便全是釘子. 也就是說,當美國深知自己武力舉世無敵時,他在面對各種問題時,便動輒以武力解決.

事實上,武力並無法解決問題,只會製造更多問題; 智巽說得對,你今天埋了個冤,便等於埋了個怨,仇恨的種子遲早會萌芽.
要造一個孽很容易,要化解它卻很難. 就好像埋得到處都是的地雷,一顆造價才若干,但要把它移除卻需要數十倍數百倍的人力物力.

Chomsky還提到,美國除了面對塔利班,他還有個 "敵人" 就是目前在阿富汗從事人道救援工作的許多國際團體. 他說,這些團體的力量至少已經大到讓美國右派媒體意識到美國正在與這些團體為敵.

這些團體的一個共同信念是 "放下武器"(Put down the weapons!) 我們並不管你美軍是否留在阿富汗,但是夠了,轟炸得夠了! 我們不願再見到任何戰鬥.

我想把 "放下武器" 寫成標語,但用英文看起來挺順眼,一旦翻成中文便覺得味道走樣了,還是各位有更好的翻法? 放下屠刀? 停止殺戮? 還是就直接寫英文?或許也需要一些英文標語吧?!

智巽 | 2009.07.11 13:39 | #

謝謝阿忠!!
--------------
任何時候大家如果有想到好的新標語也請提供,如果是適合用寫的..我來寫
--------------
昨天看到一則新聞
有位牧師告訴Michael的小孩說:你們的爸爸並不奇怪,他所面對的世界才奇怪!
除了這則新聞..我不要再看其他的了...
因為我自己也是奇怪世界的一顆奇怪粒子,..
再看到那些棺木金棺木銀的奇怪新聞首頁標題,再奇怪不過了!
單純的人死了..奇怪的世界依然演著醜陋的戲碼
他已經遠離悲劇了..悲哀的是我等愚癡的大眾
--------------
中國大陸雖然在改革開放中思想也開放不少
但對天然資源的需求若渴的狀況日益白熱化
隨著中國經濟成整,石油需求量劇增
之前看到一則報導
中國石油極天然氣很大部分仰賴外購
但輸油路線所經的地方(如麻六甲海峽)都不是中國的地盤
經濟戰略地區的主導權是中國較為缺乏的
於是積極佈局世界各地的油田開採(之前李同學貼的報導也有講到)
在非洲與其他大國之間的資源爭奪造影響著本地政治經濟
在此並不是要說有關中國的一切都是不好的
而是常常看到以國為單位對資源的取得經常造成令人難過的事發生
而且好像以國家之名不管境內境外都可以不顧道義的去做欺壓,殺害,做戲
法國18,19世紀不也知識份子崛起,之後還不是照樣欺負殖民國

個人認為新疆因為擁有豐厚的天然資源(石油及天然氣)
是中國無法讓維族高度自治的原因之ㄧ
因為其他原因我尚不清楚因此無法批評
但要搞到種族衝突並用武力鎮壓人民,這實在令人難以接受!!
一家死了人都有好幾代人悲傷,仇恨..

每個國家為了養活自己的人民,經濟活動,都為了資源取得而煞費苦心甚至要打仗..
每星期到加油站加油或使用資源的我們豈能置身事外
加油的同時都要再次認知本身繼已存在的罪惡,將來下地獄的時候才不至於不明不白
這世界能不能發展出一個國際資源流通或是什麼資源地區民族文化保護倫理之類的東西?????
否則就不要再說自己是什麼文明人,或文明世界吧!!


陳真 | 2009.07.11 04:29 | #

謝謝阿忠,這樣挺好的,巴勒網在科技上又邁進了一大步!

另外,大家注意,下周六站樁地點是南海路歷史博物館,建國中學正對面,別走錯路了. 因為是新場地,最好能提前個五分十分到,可能需要喬一下現場狀況,我估計警察先生應該也會來關切才對.

現在那裡比較沒什麼好敏感的了,但那地方過去大約三十年前卻相當森嚴,美國駐台大使館的新聞處就在那附近,跟總統府一樣,到處有便衣,看到女學生就吹口哨,還好建中是和尚學校.

如果野百合或野草莓或等等等也叫學運的話,那麼,1978 年底建中學生的 "抗議" 活動,恐怕更要激烈許多.不過,那都是當局所樂見的,甚至是教官帶頭的,就好像野百合一樣,當時李登輝等國民黨本土主流勢力稱讚說野百合是 "學生自發自動的愛國行動"! 不少教官於是帶隊參加,非主流勢力即郝柏村等人只好啞巴吃黃蓮.

所謂愛國行動,簡單說是不同政治勢力之間的一種動員與對抗,學生只是表演工具,正如運動會的大會操或大會舞一樣,人再多也只是一種舞蹈,一種體操.

另一方面,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的直接刺激當然也是個主要原因,那時台灣媒體一面倒稱讚六四,並且編出許多子虛烏有的各種英勇感人故事,把吾爾開希及王丹柴玲等人捧為年輕人都該崇拜的一種流行偶像.

於是一時之間,連我當時都已經在醫院工作了,發現平常不屑談政治的護士小姐們也個個對著電視上的吾爾開希尖叫,說他好帥好酷好勇敢喔.

那是1989-1990的所謂學運. 至於1978-79 年的也不遑多讓,1979年1月1日年中美建交(台灣則說是中美斷交,美匪建交),我那時剛上高一,記得有一天,全校突然不用上課了,老師說:國家都要亡了,還上啥課? 於是學生 "自發自動" 全體聚集在建中操場上(俗稱"沙漠") ,熱血沸騰眼眶含淚地全校集體唱著愛國歌曲.

我沒有下樓參加愛國大合唱,但一直記得站在樓上教室往下看那個影像和感覺,全校師生如喪考妣似地唱著什麼愛國歌如梅花之類,學校門口則有人載來一卡車的花生,讓大家猛力踩.

花生何辜, 為何要踩? 因為卡特當總統之前是種花生的.踩花生是做為一種羞辱,各媒體更有志一同發動對卡特的抹黑,把他說得像個人渣似的,就連那時經常為台灣政治犯發聲的國際特赦組織,都被國民黨政府宣傳成暴力恐怖組織.

白天踩花生,唱愛國歌曲,入了夜就更熱鬧了,記得有幾天,就在隔壁的美國在台新聞處有美國官員進出,一堆 "民眾"(很多留著小平頭,我看應該是特務或軍人),也是 "自發自動" 在那邊 "抗議",丟雞蛋撒蕃茄醬等等.

跟我名字只差一個字的陳婉真及陳鼓應,當時1978年,則是應許信良之邀,代表黨外出來參選難得一選的立委與國大,他們在台大對面弄了個民主牆,愛國的社會大眾當然很感冒,於是也弄了一個愛國牆反制.

台北火車站及西門町各處地下道則經常到處貼滿愛國抗議布條,要求政府最好是槍斃黨外人士,要不就把他們一個個用氣球空投到他們喜歡的中國大陸去,讓他們知道失去自由是什麼滋味.

那時黨外人士是被認為通匪的,因為老說大陸或中共的好話,說他們比國民黨好. 後來民進黨學會了這一招,反過來說國民黨通匪, 幾乎每一件事都說他們跟共匪眉來眼去,"共匪"一直到現在都還是無恥政客們的最佳助選員.

1979年,記得是秋天吧,許信良在台北中泰賓館舉行美麗島雜誌創刊酒會,現在每天出現在 "2100全民開講" 的李勝峰則是愛國雜誌 "疾風" 的人馬,當年就是他帶著一堆喊打喊殺的愛國人士包圍中泰賓館,準備以暴力對付黨外人士,黨外人士被困在裏頭出不來,就好像民進黨經常動員愛台灣群眾包圍這個包圍那個,一樣的意思,一樣的愛國心態,俗稱中泰賓館事件.

因為中美建交,難得的選舉臨時喊停,年底就發生了國民黨自導自演的美麗島事件,自己找流氓打警察,然後嫁禍黨外人士.

隔年2月28,林義雄一家被滅門,其母親及一對雙胞胎被以亂刀砍死,他母親更被砍了二十幾刀.

我高中時,醉心於基礎醫學,嚮往實驗室裏單純有趣的日子,但在那之後,心裏卻浮現一個陰影,我知道就算我有一百個不願意,我很快還是會成為黨外的一份子.

林宅血案發生之前,林家全天候被一堆情治人員監控,監控到什麼程度呢? 記得當時有個劉毅,在補習班教英文,他的教室就在那一帶,每周有個考試,一度開放給外面的學生報名參加,只要考超過六十分就有獎品,很少人能考到這成績.

我也常去考,有一天,大約是1980年1月時,也就是美麗島事件發生不久,我如往常一般來到那家英文補習班,考完之後就跑去附近巷口準備吃碗麵,那條巷子就是林家所在位置,距離麵攤少說也有幾百公尺遠,但竟然有個像特務那樣的人,跑過來問我說你來這裡幹什麼? 我莫名其妙,我來吃麵啊,還能幹什麼?

後來,麵攤老闆娘跟我說,林義雄就住在這裏. 那時林宅血案還未發生,但林已被逮捕,林家裏裏外外被監控,看有哪些陰謀份子跟林家往來. 在這樣一種滴水不漏的監控下,竟然凶手能在中午大白天進去拿刀連砍四人三條性命,然後據研判凶手還在屋裏待了一小時. 這不是國民黨幹的能是誰幹的?

但各大媒體特別是中國時報,卻放出一堆假消息,說什麼這可能是台獨人士懲罰林義雄出賣同志(事實上林義雄是當時最勇敢於是刑求得最慘的一位),或甚至說這是林義雄的苦肉計,為了博取大眾同情.

短短三十年,卻有著說不完的是是非非,一切敗行劣跡總是以各種漂亮口號來做為一種掩護,最常用的招牌之一當然就是愛國愛鄉這類集體主義的概念.

為了愛國,我們幾乎可以做任何傷天害理的事,為了愛國,我們可以說盡一切謊言,為了愛國,就算貪婪無度賣官鬻爵也沒什麼關係,為了愛國,白的可以說成黑的,好人可以硬說成壞人. 親切善良的老實人可以說成青面獠牙說成人格有病或精神有問題.

當你領教了這一切人性,你會發現,人不可能救自己,除非有一種比人更高的力量,否則我們將永遠只是在不斷重覆的悲劇中原地踏步.

柳春春阿忠 | 2009.07.10 20:16 | #

各位同學看右邊欄位,目前測試放了巴勒網捐款處理專用噗浪(如果要用來發定點站樁訊息也可),處理情形都會回在同一訊息(噗)裡。因為啊,如果收到一筆捐款就留一次言,很快就會被新增留言給淹沒了。放在留言板右邊欄位單獨處理可能會好一些。

麻煩大家看看提供意見喔。至於留言板左方欄位變得過寬,以至於使用者在螢幕解析度1024*768的時候要用滑鼠點選下方scrollbar才看得見右方欄位的問題,我晚些再來仔細研究研究。

陳真 | 2009.07.10 13:33 | #

回到台灣, 我才知道原來我這麼有名, 走到哪都有人認識, 苦不堪言. 特別是混蛋橫行的菁英各界包括醫界學界文化界社運界等等,更是出名. 但不管褒或貶, 大多令人討厭. 貶的不用說了, 會貶我的就算不一定是什麼人渣, 肯定也不會跟我一起上天堂或下地獄, 分屬兩個世界; 但褒的也一樣, 我往往不知道他們在褒我什麼; 大多褒些毫無意義的東西. 高達說得對, 他為了好人拍戲, 卻吸引一堆混蛋觀眾大排長龍來看戲, 並且議論不休.

michael jackson 那麼有名, 舉世無人不曉, 但我想他心裏的孤獨外人恐怕難以想像. 如果有人看到你而尖叫歡呼, 那他肯定不是真的愛你, 而是愛你身上或背後某種可以定性定量的東西, 這種愛是有保存期限的, 而且就像股票行情那樣起起落落, 視你的行情而定.

十多年前, 我粉絲也很多, 遍佈各界, 人們說我多麼有愛心有才華有勇氣, 簡直就是個天才, 而且還是個人格者, 儼然明日之星, 但我當時就公開預言, 不出五年內, 我就會被粉絲們所唾棄, 果然不出所料. 昔日把我捧上天的人, 因為我沒有如他們先前所幻想那般的 “成就”, 甚至身份地位竟然還落後他們好幾截, 當然就被唾棄. 但我依然是我, 始終如一毫無改變不是嗎? 唾棄我什麼呢?

有位與michael jackson長年熟識的傳記作者說, michael jackson 純潔善良, 總想幫助周遭的人, 造福世界, 但也正因如此而異常孤獨, 因為旁人對他的關注(attention) 並不等於了解, 更不等於愛.

他說有一次採訪, michael jackson 說了一段話, 他因採訪所需當時還錄了音. 這段在我讀起來 VERY Wittgensteinian 的話是這麼說的:

“I am going to say something I have never said before and this is the truth. I have no reason to lie to you and God knows I am telling the truth. I think all my success and fame, and I have wanted it, I have wanted it because I wanted to be loved. That’s all. That’s the real truth. I wanted people to love me, truly love me, because I never really felt loved. I said I know I have an ability. Maybe if I sharpened my craft, maybe people will love me more. I just wanted to be loved because I think it is very important to be loved and to tell people that you love them and to look in their eyes and say it.”

那天在電視上看到一個與 michael jackson認識的台灣人, 他說michael jackson的性格有兩面, 一面是愛, 一面是孤獨, 一方面極其熱愛他人熱愛這個世界, 但另一方面卻又努力逃開人群, 逃離這個世界. 這位評論者言下之意這是矛盾的, 但在我看來卻是同一件事, 一個人如果不是因為愛, 他不可能孤獨; 他或許孤單少個伴, 但他不會知道什麼叫孤獨. 孤獨是一種聖痕, 一種愛的記號. 你可以在所有聖徒身上看到這樣一種被上帝之手觸摸過的痕跡.

我看一個人有多少良善從來不是看他做了多少好事, 而是看他有多少孤獨. 相反地, 得意, 驕傲, 自以為是, 自我感覺良好, 容易興奮, 對八卦特別有興趣, 遇強則弱遇弱強則, 當然就是人渣的典型特徵.

陳真 | 2009.07.10 12:52 | #

對啊,無須抵稅,不必弄得太複雜.

有人擔心潛水者恆潛之,偷窺偷學者恆偷窺偷學之,免費看熱鬧的人多,願意做點什麼的人少. 我覺得這當然很有可能,很有可能一毛錢捐款也沒有,但如果是這樣,我覺得巴勒網應該關門,因為那毫無意義.

一個人如果不是打算做點什麼,甚至如果連一丁點代價都不願付出,那麼,你寫東西給這種沒出息的混蛋看,不但毫無意義,而且很不道德我覺得,那只是提供養份養成一些敗德低能的進步菁英,養成一些吃飽太閒的閒人,養成一些喜歡看熱鬧聽八卦或在背後偷窺偷學的混蛋,這都只是在加深傷害這個社會.

柳春春阿忠 | 2009.07.10 11:02 | #

最後我採取此項捐款不能扣抵稅捐的方式處理。一個是如果要可以扣抵,很多連帶的都要變動,比如各項開支都得打上柳春春的統編與抬頭。一個是這畢竟不是柳春春的活動,算是主任個人的。所以還是以不能扣抵稅捐處理。收據我下週會帶去站樁現場給大家看。

陳真 | 2009.07.10 01:37 | #

各位請看,上頭欄位多了一個 "你能做什麼",裏頭有捐款方式及其它相關訊息.

捐款僅歡迎不認識的人,並以一千元台幣為上限. 特別歡迎那些從未跟我們打過一聲招呼卻長期盤踞在此的人捐款. 至於認識的人,為了避免給他們不必要的道德壓力,所以一律請勿捐款. 謝謝合作.

自即日起,若有相關支出,請備妥收據或發票向阿忠請款. 發票若中獎,款項歸巴勒網.

All Pages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28  |  29  |  30  |  31  |  32  |  33  |  34  |  35  |  36  |  37  |  38  |  39  |  40  |  41  |  42  |  43  |  44  |  45  |  46  |  47  |  48  |  49  |  50  |  51  |  52  |  53  |  54  |  55  |  56  |  57  |  58  |  59  |  60  |  61  |  62  |  63  |  64  |  65  |  66  |  67  |  68  |  69  |  70  |  71  |  72  |  73  |  74  |  75  |  76  |  77  |  78  |  79  |  80  |  81  |  82  |  83  |  84  |  85  |  86  |  87  |  88  |  89  |  90  |  91  |  92  |  93  |  94  |  95  |  96  |  97  |  98  |  99  |  100  |  101  |  102  |  103  |  104  |  105  |  106  |  107  |  108  |  109  |  110  |  111  |  112  |  113  |  114  |  115  |  116  |  117  |  118  |  119  |  120  |  121  |  122  |  123  |  124  |  125  |  126  |  127  |  128  |  129  |  130  |  131  |  132  |  133  |  134  |  135  |  136 
Post a comment









記住左列個人資訊?










add Refusnik Watch to your site
以色列
拒服兵役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