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本站 網站連結 聯絡我們 加薩走廊地圖 約旦河西岸地圖 你能做什麼 訪客留言版

留言須知:姓名和Email為必填,但是Email並不會顯示在網站上以避免垃圾郵件的攻擊。可使用部分的HTML語法。<a> <blockquote> <em> <strong> (如果你不知道什麼是html語法,請不用理會這部份說明)

留言時按enter空行,系統會自動轉換斷行。

舊站留言版記錄(為PDF檔案格式,可免費下載Adobe Reader安裝至電腦後閱讀)。
仔仔 | 2008.03.28 16:44 | #

伊斯兰国家抵制巴黎书展

作者:伊光编译 文章来源:(www.islamonline.net)

点击数:201 更新时间:3/17/2008


  定于3月14日开幕的巴黎国际书展(Salon du Livre)﹐是每年一度的法国文化盛会﹐世界各国数千名作家踊跃参加﹐并在现场向读者签名售书。 这次书展事先宣布将对以色列三十九名犹太人作者授予“荣誉嘉宾”﹐鉴于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民犯下的最新罪行﹐阿拉伯国家举行集体抗议﹐抵制这次国际书展。

  巴勒斯坦作家协会主席穆塔瓦克尔‧塔哈对法新社记者说﹕“在这个有革命和人权光荣历史的国家﹐向一个种族主义的侵略者表示欢迎﹐对法国的国际影响得不偿失。” 主要的阿拉伯国家﹐如埃及﹑突尼斯﹑阿尔及利亚﹑摩洛哥﹑黎巴嫩﹑沙特阿拉伯﹑伊朗和也门﹐先后发表严正声明﹐指责法国书展的组织者﹐醉翁之意不在酒﹐利用这次国际书展从政治上支持以色列侵略行为。 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民新一轮的迫害和侵犯人权﹐受到西方国家默许﹐并且通过各种“文化”形式表现对阿拉伯国家的传统性敌视。 这是一次由法国政府监察的国际文化活动﹐在书展中有明显歧视阿拉伯人的迹象﹐如生活在以色列的阿拉伯民族作家一律不被邀请﹐不承认他们的文学价值。

  今年特别邀请以色列作家为“荣誉嘉宾”﹐正值以色列掠夺阿拉伯领土在西方支持下建国六十周年﹐这个举动更反应了法国敌视阿拉伯人的政治倾向。 由于以色列是今年书展嘉宾﹐所以在展览馆入口处张挂以色列六角标志﹐突出以色列的特殊地位﹐有意伤害阿拉伯人的情绪。 在开幕式上﹐法国总统萨科齐将接见以色列官员﹐表示法国与以色列的友谊和对以色列作家祝贺。 巴黎书展将在3月19日闭幕﹐预计将有二十万人参观﹐是欧洲一次重大传统文化节。

  在原定摆设的许多国家展台﹐因为杯葛而出现展览厅内许多空位﹐对今年书展表示抗议﹐如摩洛哥﹑突尼斯﹑黎巴嫩和阿尔及利亚等这些传统法国殖民地穆斯林国家。 伊斯兰国家组织在书展开幕前曾同法国政府交涉﹐但无效﹐国际伊斯兰教科文组织(ISESCO)向五十个伊斯兰会员国家发出通知﹐集体抵制巴黎书展﹐不得出席任何形式的书展招待会。 声明说﹐由于以色列受到书展荣誉嘉宾﹐使书展的纯洁性受到污染﹐全体穆斯林国家必须向巴勒斯坦兄弟们表示团结和支持他们的解放运动。

  欧洲著名伊斯兰学者塔里格‧拉玛丹博士公开声明支持对巴黎书展杯葛﹐他说这个书展向以色列表示亲切﹐是故意对巴勒斯坦人民的藐视。 他对法国《世界报》记者说﹕“书展选择在以色列大量屠杀巴勒斯坦人民的犯罪时候﹐授予以色列特殊荣誉﹐这是一个弱智的表现﹐也是一次大错误。”

  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加沙地带的新迫害行动﹐用美国新式武器镇压和屠杀无辜民众﹐十天之内死亡人数超过一百三十人﹐其中有四十个儿童和十三名妇女。 以色列国防部长说﹐他决心把加沙地带变成世界上“最大的屠杀场”。 阿拉伯和穆斯林国家对日益恶化的巴勒斯坦局势密切关心﹐并且向各种国际组织发出呼吁﹐包括联合国﹐但“国际社会”反应迟钝﹐大多数西方国家保持沉默﹐激起全世界义愤填膺。 巴黎书展的表现﹐说明西方与以色列联合与穆斯林为敌﹐而穆斯林必须团结一致自我保护。
文章來源:http://www.norislam.com/information/Article/news/international/200803/20080317155513_4007.html

陳真 | 2008.03.28 02:06 | #

三萬元可能是警察北北要幫我們買意外險吧?

p.s.: 是懷軒, 不是懷萱.

良哲 | 2008.03.27 20:22 | #

現在路邊舉廣告牌的一堆,很好奇她們有無違法,有無被舉報,有無繳三萬.......

不過是舉個牌擺個攤,沒錢繳三萬元。這三萬....是要保證維持路面的乾淨嗎?

意見同三位,就直接站吧。

學姊 | 2008.03.27 16:43 | #

三, 三, 三萬元......真沒有聽說過靜站還要繳錢的, 還這麼大筆數目, 若是三十元就當作手續費工本費, 繳了就算了. 可惜想當良民也當不起, 或許只好冒著"違法"風險行動了, 良哲與懷萱的看法呢?

柳春春阿忠 | 2008.03.27 01:34 | #

警方通常都是選擇性執法。依照抗議對象而有不同現場裁量權。
靜默行動最後的一次,中午行經捷運民權西路站,有數位夥伴在站外白色人行道上發送傳單,站務員馬上就出來阻止了並聲稱:白色人行道屬捷運公司,任何人都不可在此範圍內發送傳單。
不過後來我在電視新聞裡瞧見,公投促進會(還是非核家園)的人,就在捷運出口外的人行道上發送傳單。還訪問了林義雄。

上次在馬蕭前可以順利進行,最大因素應該是我們對馬蕭總部沒有任何"碰撞"。於是一場原本應該依照違反集會遊行法規定處置的站樁安安靜靜的進行了。

我對那三萬元保證金深深不能接受。
整個人呆了。
我如果有三萬元,我寧願買三萬元的汽油又或是三萬元的公車廣告.......。

陳真 | 2008.03.26 23:07 | #

請學姐裁決或是看大家的意思,我覺得沒必要這麼 "守法".

集遊法也未免太惡劣了,要拿三萬元保證啥呢?! 真是荒唐.

但我不了解,若依法論法,為什麼在馬營的那次舉牌卻又可以做? 難道他們也繳了三萬元,我們只是 "借用" 他們的這項已付費的權利?

今天若是窮人,準備抗議生存問題,拿不出三萬元,難道連靜靜地站在路邊兩個小時的權力也因此就被剝奪? 乾脆規定繳三百萬保證金,台灣從此就安和樂利沒有幾個人有本 "錢" 搞抗爭了.

柳春春阿忠 | 2008.03.26 17:21 | #

今日下午前往大安分局送件,不順利,喵的。

因我們只有定點站立發傳單,所以我乖乖的勾選:集會。
大安分局督察組警員說:但集會需至台北市新工處申請需繳交保證金三萬銀兩。整個傻眼。

我欲現場直接變更為勾選:遊行。員警說:這樣很怪!

目前可能的變更:
1.就不申請集會或遊行。摸喇仔兼洗褲,順便違反集會遊行法。
2.申請集會,需一筆三萬元保證金!
3.申請遊行,並更改定點站立為由師大路和平東路一段口往東行走至新生南路右轉直走過台大校門口對面,羅斯福路右轉直走,至和平東路右轉直走,到師大路和平東路一段口。這樣剛好一圈。行走距離比較長(我再補圖說上來)。
4.申請遊行,但繞行範圍只有和平東路一段師大路與師大校門口這一小段(來回約兩百公尺)。

各位覺得如何?

張澈 | 2008.03.25 15:20 | #

按民進黨自己的"愛台灣"邏輯, 金美齡的表現不是最不"愛台灣"的嗎? 說不要讓美國人的兒子當總統, 是誰在911時降半旗?
納粹的種族主義起碼還不會有把猶太人當偶像的這種一致性, 民進黨卻連這樣的一致性都沒有, 所有的原則都只是奪權的手段.
我真擔心這次大輸之後他們學到"教訓"而開始"變好", 四年之後又輪替一次, 到時只怕變本加厲, 為惡更甚.

陳真 | 2008.03.25 12:08 | #

選後身心舒暢,像吃了通便丸似的,彷彿能把什麼毒素穢物都給清除了. 若不是大勝,若只是贏個幾十萬票,絕無此效果.

所謂國策顧問金美齡説,投馬蕭的都不是台灣人,既然馬蕭贏了,那她就要 "放棄台灣",專心做日本人.

我與她心境類似,只是內在想法完全相反,原本打算馬英九若選輸,我們就想辦法移民. 這不是因為我很關心經濟,也不是因為我反對任何一種政治主張,而只是因為孔子說的 "邦無道,則卷而懷之",打包走路的意思. 他還説,"道不行,乘桴浮於海". 如果連這麼基本的是非善惡都能扭曲破壞殆盡,如果連這麼荒唐且明顯的惡行,人們都能無動於衷,而整天只關心什麼台灣人中國人之類的族群鬥爭,那我還留在這個鬼島上做什麼呢? 我不如到海上去漂流吧.

這次選舉,讓我對人性最基本的善恢復一點信心,它終究凌駕在邪門歪道的各種技巧之上,狡詐者並不會因其靈活善騙而永久取得優勢,時間總是能夠讓渣滓沉澱,回到是非善惡的基本盤.

不管是誰,只要他為惡毫無尺度,只要他不擇手段,只要他超過這條人性的底線,理應都該受到人們的鄙夷與唾棄.

公開寫許多文章反民進黨至少也反了十年了,並且也從中飽受折磨與傷害甚至一些能得應得的權益卻被剝奪,不下於過去國民黨及其支持者對我們所做的,但實在很讓人感到窩囊,選後我竟然接到許多同事的慰問;

實在很納悶! 他們大多看過我的文章,難道看不出來一個人如果真的會重視他文章裏所講的那些價值時,他怎麼可能還會支持這樣一個什麼事都幹得出來的劣質政黨?

一個人如果他真的相信自己在過去黨外時期所為之承受各種折磨的各種善良價值,他怎麼可能不老早就痛恨這樣一個不擇手段視價值如屁的黨?

我對民進黨的痛恨,言語無法形容,正如當年之痛恨國民黨,甚至有過之無不及.

這個恨不是始自今日,而是始自十幾年前.比方說陳水扁剛當上立委時,我就給他一個封號叫 "大壞蛋",我說不管藍綠,政壇上沒有人能比他更壞更不擇手段.

想不到到了現在,周圍這些過去素昧平生的同事們卻竟然認為我是綠的,這真是一種讓人難以忍受的窩囊與恥辱.

陳真 | 2008.03.23 14:10 | #

沒錯,聽話則一切 ok, 否則就 "解放". 所謂民主人權自由平等云云,往往只是一種鬥爭工具.

當價值變成一種手段一種工具,價值便一文不值.

政客玩價值,所謂自由開明的文人雅士專家學者更是此中高手,有過之無不及. 沽名釣譽裝腔作勢長袖擅舞,既有福利,又有美名.

一個人的所謂理想,有無價值,是真或假,就看一件事,看他為此付出多少代價. 這代價不光是指的坐牢或退學槍斃之類,而是更深沉的,指的一種無所不在全面性的生存挫折與痛苦.

維根斯坦說過一句話挺有道理,他說,思想的價值是要付出代價的,代價越高,價值也越深刻.

因此,重要的不是聽一個人 "說" 什麼,也不是看他 "做" 什麼,而是看他 "是" 什麼.

"是", 翻譯成英文就是 being,一種存在方式,簡單說就是你怎麼活在這世上.

嘴巴裏喊耶穌喊媽祖是毫無意義的,聖經背得滾瓜爛熟也沒用,這些東西有多少價值,就看你為它承受多少痛苦. 我不相信這樣一種教徒: 過得很爽,生活無憂,品學兼優,老少咸宜,飛黃騰達,眾人稱羨.

一個真正的教徒,他的遭遇或處境是不可能被眾人所羨慕的,理應眾人避之唯恐不及才對. 實踐一種理想如果那麼爽那麼好康,理想還需要鼓勵嗎? 大家早就搶破頭去實踐了.

一個真正的教徒,他不一定得去 "做" 什麼,更不用說去 "說" 什麼, 但他必須 "是" 什麼,這個 "是", 不是某一種行為或某一段義舉,這個 "是" 就是生命的樣貌本身,也就是他究竟是如何活在這世上.

我總相信美感足以救世界,因為世界的良莠就跟人們怎麼看待是非美醜的能力與方式有關. 孔子說得對,"惡紫之奪朱",可怕的不是黑色黃色,因為人們很容易就能看清楚他們與紅色的不同,可怕的是紫色,因為你若聽其言("說")觀其行("做"),你會誤以為他就 "是" 紅色,但他其實不但不是以 "紅色" 的生活方式存在這世上,反倒是靠這樣的魚目混珠來左右逢源名利雙收.

許多時候,當我看到有人爽爽地優雅地對著社會大眾 "呼籲" 些什麼理想或叫大家應該關心些什麼時,我總有一種想吐的厭惡感. 在我的美學字典裏, 沒有比這更醜陋的人事物了.

魚客 | 2008.03.23 11:42 | #

在美國看來, 海珊如果有什麼錯,不是錯在他擁有太多石油卻沒有足夠武力來保護這些寶物.而是錯在自以為是的不聽美國老大的話,只要海珊老老實實的做美國的狗,所做一切為自己的主子有利,美國人肯定不會讓他下臺,換言之有人打狗他還會為他出頭。
為什麽美國等西方國家動輒對大陸指指點點,一個很簡單的理由就是不完全聽美國的話。這個也就是美國需要台灣做狗的原因。如果一旦大陸完全倒入美國的懷抱,台灣就連做狗的資格都沒有了,
想想蔣介石統治大陸的時候,台灣算個什麽?那時的蔣介石政府是不是美國人的一條狗?
美國人需要的是夠,不是人!

林長青 | 2008.03.21 23:33 | #

我的觀察
台灣對人權的看法是很詭異的,碰到西藏暴動的時候,講的是人權,認為萬惡共匪罪不可赦
可是當遇到移民署刁難與言語中國新娘的時候,泛綠政黨與其支持者就會拿出"移民署傷人還是飛彈傷人"這種論調
泛藍的支持者怎樣想我不知道
不過我知道有些泛藍的支持者,特別是北部,確實認為南部鄉下是個粗鄙的地方,居住著聽到馬英九加油就會抓狂的泛綠暴民,這也是一種歧視

我覺得不是人權教育失敗 是根本沒教育
人民被政客教育的似是而非
我念書的年代沒有教育人權這回事
現在好像有 可是不知道實際是怎樣

林長青 | 2008.03.21 23:16 | #

我想我看懂阿泰先生想要說的了
我認為

他認定只要提到了"自殺"就是變相鼓勵
剩下的就是不斷的跳針跟沒邏輯的對比
就像是做得很爛的搜尋引擎
當你的文章裡面 有老蔣 有小蔣 有國民黨
有自殺
就會把相關的"連結"取出來 然後指責

陳真 | 2008.03.21 00:02 | #

樓下仁兄/仁姐道德感異於常人. 我對回應這樣一些異於尋常的傻話,老實說覺得很痛苦...今天就算是教育一個三歲小孩,恐怕也不至於低能到這樣的地步.

1. 海珊迫害的對象主要是庫德族人,美國給他生化武器助其大規模殺害之,並且阻撓世人的譴責,並且冊封當時為非作歹的海珊是民主世界的忠實盟友.

2. 當海珊失去利用價值,當海刪根本沒有為惡能力時,卻反而捏造一千個謊言,誣指說他有生化武器(但其實大家都知道他沒有),義正詞嚴地殺死對方幾百萬人.

你不覺得美國這樣的作為有哪裡不對?

不說伊拉克就說中國吧,中國也整天為非作歹不是嗎? 連個宗教自由也沒有. 這兩天甚至還不成比例地鎮壓西藏人民,難道台灣可以以此為藉口,聯合老美及歐洲各國,義正詞嚴地殺掉幾億個中國人(如果殺得掉的話),然後說這是為了解放西藏維護正義幫助弱小?

今天美國的武力如果遠遠超過中國,我敢保證他百分之一萬肯定會這麼幹.

在美國看來, 海珊如果有什麼錯,就錯在他擁有太多石油卻沒有足夠武力來保護這些寶物. 正如十九世紀苦難的中國一樣,列強瓜分各擁山頭,強取豪奪姦殺擄掠樣樣來, 只要是人,理應都該對此感到憤怒才對.

如果拳頭就是真理,如果這一切侵略都能被合理化,世界將永無寧日.

agnostic | 2008.03.20 23:12 | #

苏联红军为非作歹,但是出于抵抗纳粹的目的,英美盟军依然给于红军大力支援。两害相较取其轻者,美国支持萨达姆打极端主义的伊朗,有什么好奇怪的,有什么可以指责的???老蒋为了抗日也只能和共党和谈,一样的道理。

All Pages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28  |  29  |  30  |  31  |  32  |  33  |  34  |  35  |  36  |  37  |  38  |  39  |  40  |  41  |  42  |  43  |  44  |  45  |  46  |  47  |  48  |  49  |  50  |  51  |  52  |  53  |  54  |  55  |  56  |  57  |  58  |  59  |  60  |  61  |  62  |  63  |  64  |  65  |  66  |  67  |  68  |  69  |  70  |  71  |  72  |  73  |  74  |  75  |  76  |  77  |  78  |  79  |  80  |  81  |  82  |  83  |  84  |  85  |  86  |  87  |  88  |  89  |  90  |  91  |  92  |  93  |  94  |  95  |  96  |  97  |  98  |  99  |  100  |  101  |  102  |  103  |  104  |  105  |  106  |  107  |  108  |  109  |  110  |  111  |  112  |  113  |  114  |  115  |  116  |  117  |  118  |  119  |  120  |  121  |  122  |  123  |  124  |  125  |  126  |  127  |  128  |  129  |  130  |  131  |  132  |  133  |  134  |  135  |  136 
Post a comment









記住左列個人資訊?










add Refusnik Watch to your site
以色列
拒服兵役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