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本站 網站連結 聯絡我們 加薩走廊地圖 約旦河西岸地圖 你能做什麼 訪客留言版

留言須知:姓名和Email為必填,但是Email並不會顯示在網站上以避免垃圾郵件的攻擊。可使用部分的HTML語法。<a> <blockquote> <em> <strong> (如果你不知道什麼是html語法,請不用理會這部份說明)

留言時按enter空行,系統會自動轉換斷行。

舊站留言版記錄(為PDF檔案格式,可免費下載Adobe Reader安裝至電腦後閱讀)。
qegg | 2005.06.09 04:50 | #

遠波說得沒錯,「陳真鼓勵大家睜開眼...閉上眼...可是有人偏偏喜歡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把自己的想像當成是世界的全貌,而屢屢忽略事實。」

哈巴必讀 | 2005.06.09 03:30 | #

既然哈巴,就大大方方地哈巴,沒必要躲躲閃閃,曲為辯解。我看哈巴狗就很可愛。請諸位將哈巴進行到底。否則我罵誰去?

陳真 | 2005.06.08 15:14 | #

想半天,原來是在講哈日哈韓那個哈,我還以為誰叫哈巴. 只聽過巴哈,沒聽過哈巴.

哈巴狗是有典故的:

因為愛台灣,所以常想到扁政權對美國的效忠,想到他們,就常想到哈巴狗.但我們不想侮辱哈巴狗,人類每次罵人都喜歡傷及動物,於是我們就自稱哈巴狗記者,成立哈巴狗電台,以唱衰美國為己任.

希望以後哈巴狗精神不再是 PLP, 而是這樣一種精神: 那就是沒有精神. 因為精神是有害的,凡是主義精神等等,多少總是有點不自然不健康.

總之, 此哈非彼哈,別誤會.

~~哈巴狗電台,關心您~~~

睡觉的番薯 | 2005.06.08 12:24 | #


《狼群和少女》
作者:孔见

人性的黑暗使很多人在决定他人命运的时候,总是千方百计地加入自己的利益和欲望。最近解读的以色列建国初期的总理日记,让人得以看清54年前的一起惨案的内情。

1949年8月的一天,在内格尔沙漠,一名阿拉伯男子被以色列武装部队击毙,与他同行的一名15岁少女被当成猎物带回以军军营。他们强令少女脱光衣服,在众目睽睽下洗浴身体。接着,3名士兵糟蹋了这个失去亲人的可怜的孩子。15岁,豆蔻梢头,如花似玉,就这样被蹂躏了。然而,事情还到此还远未完结。酒足饭饱之后,以军中一名叫莫希的排长提议,要以投票方式表决如何处置这位未成年的少女。这个建议立即得到强烈的呼应,二十多名士兵高声叫喊:我们要继续干她!

于是,在内格尔沙漠,这群恶魔在少女的身上轮番发泄各自肮脏的兽欲。当少女再次对自己所遭受的凌辱表示抗议使,他们又把她拉到荒野外杀害,降饱受他们凌辱和玷辱的肉体,还有弥天的大罪,还有刻骨的仇恨一同埋进了沙漠深处。前总理戴维·本—古里安在日记中写道:“他们最后就这么快决定了:把她洗干净,剪下她的头发,把她强奸,然后把她杀了。”排长莫希日后没有任何悔罪的表现,令他耿耿于怀的竟然是弃尸野外“浪费了那么多的汽油,真是不值得。”在法庭上 他还这样申辩:“我怎么也不可能与这么肮脏的女孩睡觉!”

这件事情整个过程的令人发指自不待言,而那个邪恶的决定竟然是通过“民主”程序做出来的,这个细节想起来更是让人后怕。那些以色列人在投票决定他人命运的时刻,他们代表的是什么?是上帝的正义还是自身的利益?他们对被决定命运的阿拉伯少女没有任何的同情和怜悯,而他们的欲望却是要通过这位少女悲惨的遭遇来得到实现。在这种情形下,投票还会有什么结果?

民主是人类社会一直都在向往的制度,但民主是需要前提的。只有在利益分歧不大、矛盾对抗不太激烈的情形下,民主才是可能的。民主不可以在两个根本对立的集团之间建立,即使建立起来,也会沦为一个集团对付另一个集团的凶器。此外,民主还应该与自由的理念联系在一起,是人们对自身命运负责的方式,而不是让别人来决定自身命运或自己去裁定他人命运。人性的黑暗使很多人在决定他人命运的时候,总是千方百计地加入自己地利益和欲望,让他们去投票表决跟他人命运有关地,无异于让狼群集体投票决定羊的命运。除非让羊也来投票,除非羊比狼多,除非不让狼来统计票数。否则羊逃避不了被屠宰的命运。在茫茫的内格尔沙漠,即便给了那位无名少女投票的权利,也不仅不能阻止罪恶在她身上发生,反而还提高了罪行的“合法性”。在民主的前提未成立的条件下,投票表决常常是掩饰、推卸和分担责任的一种形式,就像黑道上的团体在杀人之后要求每一个成员都补上一刀一样。

54年过去了,今天的少女们,在明亮的阳光下,似乎以及走出了内格尔沙漠,永远永远得远离这一切,想都不会想到发生在那名无辜少女身上的恐怖灾难。和平的美丽掩盖了许多可能已经被淡忘的痛苦回忆 ,但是事实上,通过狼的民主来决定羊的命运的事情仍然在重演着,沙漠并没有变成绿洲。当很多人认为遗忘痛苦可以有利于我们幸福地生活时,危险可能也就不远了。

(《读者》2004年第5期)

qegg | 2005.06.08 09:30 | #

我們的網域名habago可是有典故的,跟「哈巴」沒有關係喔!

講到這個我就想到棒球,以及最近大家很關注的王建民在洋基打球,然後民代發動

大家一人一信塞爆洋基信箱的事情。我本來也覺得沒什麼,因為有同胞在大聯盟打

球讓人覺得蠻開心的。以前跟日本室友去看球都只能幫她們的Matsui加油而已!

至於一人一信,反正台灣的政客就愛來這套,習慣就好了。

聽說請願信的事情讓洋基球團有點困擾,反對這事的人也振振有詞地說人家球隊

找人是看實力云云。其實,既然是職棒,老美當然是只看商業利益。當初NBA挑中

了姚明也是看中了廣大的商機,當然他的球技也很不錯。而洋基隊是以天價買球星

為策略的球隊,把年輕的王建民留下來栽培的機率不大。

不過昨天,隔壁實驗室的同學聊到台灣民代發動信件攻勢,本來大聲聊天的突然音

量降低,大概是怕我這個台灣人聽見。本來都沒有特殊感覺,這事卻讓我覺得蠻窘

的,但,要說到尷尬和窘迫,王建民的壓力肯定比我大一百倍都不止吧?

還有另外一件跟棒球有關的事。以前實驗室孟加拉學長畢業打包時,拿起一個cricket球拍,引起了我的好奇心。他說那拍子是另一個Trinidad的學長送他的紀念品。我很驚訝的問:「Trinidad的人也打cricket呀?我還以為只有印度人才玩!」(請原諒我,在那之前,“吃麥當勞”對我來說就是“有國際觀”。)
孟加拉學長說:「妳們台灣人不玩cricket嗎?」
我說:「我們都打棒球啊!誰會玩cricket!」
孟加拉來的回教徒學長惡狠狠的說:「棒球!那是老美的遊戲。」
「怎麼會呢?很多國家都玩棒球啊!棒球還是奧運項目呢!cricket就不是了吧?」
學長說:「那是因為美國人太霸道了!這世界上玩cricket的國家比玩棒球的國家多多了!」說著說著就在黑板上寫了一長串國家的名字,真的是不少,主要都是以前"日不落帝國"的殖民地。
然後他問我哪些國家玩棒球?我就開始數...台灣、日本、韓國...還有古巴、巴拿馬...哇靠!不是曾被美國殖民,不然就是有駐美軍,不然就是像藩屬國一樣的國家...|||

哈巴必读 | 2005.06.08 05:48 | #

一名中國工人7日在以色列位于加沙地帶的定居點古什‧卡提夫內被巴勒斯坦武裝人員發射的迫擊炮彈擊中身亡。

  中國駐以色列使館范建民參贊證實﹐這名工人叫畢樹德﹐現年45歲﹐來自吉林。事件發生後﹐中國使館以最快速度與以方有關部門取得聯系﹐並派人到出事現場進行尸體確認。他表示﹐使館方面將盡一切努力盡快妥善處理善後事宜。   自從2000年9月巴以爆發大規模流血沖突至今﹐共有8名中國人喪生﹐12人受傷。

  在7日的襲擊中﹐除這名中國工人外﹐另有一名巴勒斯坦工人身亡﹐多名巴工人受傷﹐其中兩人傷勢嚴重。

  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杰哈德)當日宣稱對這起襲擊事件負責﹐並稱這是對當天早些時候以軍打死該組織一名領導人的報復。該組織在聲明中說﹐對以色列的報復行動仍將繼續。

  此外﹐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成員7日向以色列南部城市斯代羅特發射了多枚卡桑火箭﹐但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以軍7日在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城市杰寧附近打死兩名巴勒斯坦人﹐其中包括一名杰哈德領導人。以色列國防部長莫法茲7日緊急召開安全官員會議﹐商討應對巴勒斯坦武裝人員襲擊的措施。(完)

陳真 | 2005.06.07 13:53 | #

貼了篇新聞在首頁, 天啊,巴勒斯坦一下子判這麼多人死刑?!

我很反對死刑,再大的罪都罪不及死. 死刑毀掉的是一種信心, 認為人不會改變, 認為人之所謂犯錯是 "本質性" 的.

陳真 | 2005.06.06 08:09 | #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Chris Doyle (CAABU)"

Birzeit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Work camp

Volunteer in Palestine this summer

28th July - 7th August 2004

Birzeit, West Bank

Since 1981, Birzeit University has organized this two-week camp which gives international students and others an opportunity to work side by side with Palestinian students on community-oriented volunteer projects in schools, municipalities, civil society organizations and more. Participants are also given an opportunity to visit areas in the West Bank.

The camp will include voluntary work, visits to Palestinian villages,cities, and refugee camps, opportunities to meet with Palestinian families, political and community leaders, and academics as well as exchange experiences with Palestinian university students. In addition, a range of cultural activities are being planned.

Participants will be provided with a detailed program for the two-weeks prior to their arrival.

Accommodation is in huts or tents amongst trees on the campus and facilities are basic but adequate.

Cost

The camp will cost about £110 including food and accommodation, plus the cost of the return flight and insurance. In addition you will need about £6 per day for extra travel and personal expenses. An £20 application fee (made payable to Friends of Birzeit University) should be sent with the completed application. Interviews and a briefing take place in London on Friday 20th May 2005 at 2pm.

For more information and application forms or for details on studying Arabic at Birzeit, please contact:

Friends of Birzeit University
1 Gough Square, London EC4A 3DE
Telephone: 020 7832 1340
Fax: 020 7832 1349
E-mail: fobzu@fobzu.org
Web: www.fobzu.org

Chris Doyle
Director
CAABU (Council for Arab-British Understanding)

1 Gough Square, London, EC4A 3DE
Tel: 020 7832 1310
Fax: 020 7832 1329
www.caabu.org

TOPS | 2005.06.06 03:18 | #

親愛的朋友,您好!

走過烽火戰地長達二十五年的TOPS(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
今年六月將配合第五屆世界難民日舉辦系列活動
將這長達四分之一世紀陪伴難民的故事與台灣社會大眾分享
難民嚴峻的處境
需要我們更多的關注
難民所展現的堅毅與韌性
更值得我們深切的省思

本次特別克服萬難邀請到緬籍流亡女醫師Dr. Cynthia訪台
自6/5日起將由專題演講、音樂會、攝影展、紀錄片等多元形式
共同響應聯合國世界難民日
敬請協助轉寄,讓更多有志於海外工作或難民服務的伙伴能一同共襄盛舉!

詳細場次內容請參考TOPS網頁http://www.tops.org.tw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或來信詢問。謝謝!


wendelin | 2005.06.06 00:40 | #

一則新聞翻譯
中英文對照見http://61.222.52.195/user/blogs/wendelin/archives/000146.html#more

巴勒斯坦新聞社今日報導加薩走廊的人權和法律中心GCHRL統計以色列軍隊上個月在約旦河西岸和加薩走廊殺了十九個人, 並導致一百零八人負傷.

周六GCHRL出爐的月統計報告指出以色列持續進行侵略性的政策傷害孩童, 此月兩個小孩被殺且其他三十三位孩童受傷.

報告說明進行中的以色列侵略性政策是對人權和國際法嚴重的破壞, 以色列佔領軍隊越過基本法律和審判的規定, 暗殺四個公民及傷害其他人.

"以色列再續轟炸巴勒斯坦人及一些居住人口的區域, 一位公民死掉其他四位受傷"

GCHRL 呼籲國際組織和人權團體擔責去施壓以色列停止迫害巴勒斯坦人的行為, 國際團體要提供巴勒斯坦人國際保護.

陳真 | 2005.06.04 09:49 | #
魏福全 | 2005.06.04 00:25 | # 謝謝陳真兄,我得花幾天時間好好想一想,我從來都相信陳真兄的真,我也相信陳真兄有關茶水下毒和車禍事件的說法,我在電視上看過駕駛鐵牛車去撞到扁嫂的人和家屬,都是很純樸的鄉下人,應該是純粹的交通意外事件。我現在只能說''槍擊案是阿扁自導自演''的說法是在我的想像範圍之外,也是心理上很難接受事。


福全老兄別客氣, 我也不是想說服誰, 只是對政治人物長久以來的做假操弄和上下其手, 感到很厭惡. 所謂不平則鳴, 講到三一九就一肚子氣.

基本上, 這不是一種說服或想像的工作, 我倒希望關心者能花點時間把想像化為數據, 看看那樣一些數據有沒有可能發生, 看看一個人有沒有可能在受那樣的傷一兩小時內採集到那樣一種血液樣本, 有沒有可能在那樣的時間內產生那樣一種血球成份或組織變化, 有沒有可能違反物理基本法則產生那樣一種傷痕…等等等. 當這一切都了解透徹之後, 再來說 "我信" 也不遲.

如果我們一定要擺出一種科學姿態來判斷一些其實並不怎麼需要科學的東西, 那麼, 科學理應是這樣才對.

我並不嫉惡如仇, 但我對好話說盡壞事做絕或顛倒是非黑白感到很厭惡. 要使壞沒關係, 我沒什麼意見, 但使壞的同時, 不要講漂亮話, 不要把黑的講成白的, 不要吃定弱者, 更不要用粗糙謊言把我們當白癡.

我記得許信良闖關回台的機場事件 (1986年?), 許信良是叛亂通緝犯, 流亡美國回不了家. 他想回台投案, 但國民黨怕引起風波, 不敢抓, 硬要把他原機遣返.

群眾去桃園中正機場接機, 許多人被 "鎮暴" 部隊揍得頭破血流 (應該叫 "施暴" 部隊才對), 打得很慘, 論施暴程度和規模, 比起後來的520 事件, 恐怕有過之無不及. 我感覺, 那些兵, 不只奉命揍你, 從他們眼神中, 我可以看到一種恨之入骨的感覺, 似乎想殺了你似的.

事件兩天後, 我回到高雄, 看媒體一面倒譴責 "暴徒" 擾亂社會或打警察什麼的, 其實全是胡扯, 全是他們自己人幹的, 自導自演, 而且還拍出一整排警車被翻車的鏡頭, 全都四腳朝天, 也是自己翻的車.

我講這些, 全都有證據, 甚至我自己就是個證人. 不過, 我要講的不是打人, 而是打人喊救人. 他不但打你, 甚至自己打自己, 然後說是你打的, 藉著製造並反覆呈現這些所謂 "暴民打人" 的影像, 把我們一干人等統統抹黑成暴徒.

問題是, 我當時是個很活躍的黨外人士, 參與政治很深, 怎麼可能不知道這圈子裏的人的德性? 台灣當時群眾的溫和和恐懼, 別說打人, 許多人光是看到鏡頭就怕, 很怕被蒐證. 在那年代, 連到街上發個傳單都需要像“上戰場”一般極大的勇氣和決心, 哪來什麼暴民?

但是, 機場事件後, 我回到班上上課, 卻成為某些同學 (他們現在都很 "愛台灣")攻擊的對象. 有一天, 去高醫圖書館唸書, 圖書館入口處居然還擺了許多 "傳單",我至今還保留著幾張這樣的黑函 (每張內容不一樣, 各有來源). 記得有一張黑函, 圖文並茂, 我變成一條狗, 後面有個滿臉橫肉、戴著類似共匪鴨舌帽的流氓, 牽著我陳真這條 "狗", 旁邊還寫著一些有的沒的. 意思是說我被流氓控制, 當 "共匪的走狗" 之類.

我拿起 “傳單”, 進入圖書館 K 書, 感覺四周投來異樣眼光. 我就挑一個人最少的角落坐下唸書. 不久, 幾個班上同學圍過來, 其中一個 "好學生" 先發飆, 問我什麼意思, 我說我什麼意思? 然後他就開始大聲罵暴民, 罵得整個圖書館閱覽室的人都聽得見. 他罵說 "政府養你們這些人", 真的是 "養老鼠咬布袋" 什麼的. 然後又說 "居然連警察也敢打!!"

我說我們不可能打警察, 也沒打過警察, 一直是警察打我們. 沒想到我這話一出口, 他本來罵得怒氣沖天, 卻突然噗嗤一笑說: "你們真的好會污衊政府! 警察怎麼會打人? 呵呵呵呵…" 他笑完之後, 環顧四周, 四周圍觀的同學, 迎著他的目光, 一起附和微笑, 意思是說我 “這個人沒救了”, 別跟他浪費唇舌啦.

我其實沒講什麼話, 後來時間怎麼過的我也忘了, 只記得我最後跟那些同學說的一句話, 我說:“我相信, 總有一天, 你們會知道真相, 當你們再想起今天這些事, 你們會感到後悔."

雖然政府已經由“暴民” 一方擔任, 這些現在依然“擁護政府”的同學, 是否感到後悔, 我不知道, 但我相信, 當他們想起這一幕 "圖書館公審", 應該也會有一種不堪回首的感覺吧? 至少, 陳真不是那樣一個壞人吧? 但是, 當時就算最要好的朋友, 也私下偷偷問我參加這些“鬧事”到底可以賺多少錢.

後來, 我就很習慣拿那些話來打發一些無謂的挑釁或爭論, 我總是說, “讓時間來解決吧, 總有一天, 你會對你現在的想法感到後悔.”

我要說的是, 人跟動物一樣, 具有一種反抗的本能. 我的反抗本能並不強, 挺容易逆來順受, 活在自己愉快的小天地裏, 在一些生活的小趣味或各種小生命上獲得滿足. 但我最不能忍受的是顛倒是非欺壓弱者, 甚至好話說盡, 壞事做絕.

我從國中就一直想當個基礎醫學家, 經常夢想自己在實驗室裏, 用一輩子精力探索顯微鏡底下那些細微生命. 這個夢想越來越強烈, 政治似乎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直到有一天, 我看到方素敏, 看到林弘宣, 看到媒體出現林義雄的照片, 底下寫著一行字: “暴徒林義雄的嘴臉”.

後來北上唸高中, 有一天, 學校外頭遠遠傳來周清玉細細碎碎的哭聲, 老師隨即進行“機會教育”, 跟大家說:“這些壞人用眼淚騙人, 同學們不要上當.”

下課後, 我跟一個常跟他講我的“科學夢” 的同學一起走回家, 談到這些事, 我跟他說, 我常有一種不祥預感, 彷彿我以後會扯入這些事.

幾年後, 我的預感就實現了. 但與其說那是預感, 不如說是反抗, 你可以殺人老母, 你可以殺人一對雙胞胎, 但你不能反過頭來說別人是暴徒, 甚至說是林義雄一伙人自己殺的, 用來嫁禍政府. 這太過份, 這已遠遠超過人性使壞的底線.

我對 “現在的” 民進黨倒還沒有這麼強烈的反感, 至少, 像陳水扁這樣 “自己殺自己” 總好過 “殺別人卻說別人自己殺自己”, 但是, 對那些總是相信 “政府”、甚至為之搖旗吶喊的人, 我那句老話似乎還派得上用場:

“我相信, 總有一天, 你會對你現在的想法感到後悔.”

陳真2005. 6. 3.

魏福全 | 2005.06.04 00:25 | #

謝謝陳真兄,我得花幾天時間好好想一想,我從來都相信陳真兄的真,我也相信陳真兄有關茶水下毒和車禍事件的說法,我在電視上看過駕駛鐵牛車去撞到扁嫂的人和家屬,都是很純樸的鄉下人,應該是純粹的交通意外事件。我現在只能說''槍擊案是阿扁自導自演''的說法是在我的想像範圍之外,也是心理上很難接受事。

陳真 | 2005.06.03 15:00 | #

英國某作家有句名言挺有道理, 他說:“我不在乎謊言, 但我痛恨破綻百出的謊言.” 因為那是在侮辱我們的智商.

陳真 2005. 6. 3.

陳真 | 2005.06.03 14:35 | #
魏福全 | 2005.06.03 02:42 | #台灣是個藏不住秘密的地方,沒有的事都會被亂造謠,真正有發生的事很難不被知情者報料。

如果這足以做為一種反駁,那麼將沒有任何真相能成立,比方說是組頭幹的好了,藉著賭博翻盤,可以賺進幾百萬,可是,組頭不會單槍匹馬幹吧? 總會有些人一起策畫,雨露均霑,依你邏輯,怎麼可能不被爆料?所以,依你邏輯,組頭開槍的可能性被排除了. (更何況爆料者,包括開槍者自己,都能領幾千萬賞金,組頭或他的一堆同夥,怎麼可能不爆料?)

再比方說是 陳先生 "底下" 一些民進黨幹部幹的吧,就我了解,應該沒有這麼愚忠的民進黨人才對. 好吧,就算有,他有可能單槍匹馬幹,完全神不知鬼不覺嗎? 總會有一些人一起策畫或透露一些蛛絲馬跡或口風吧? 要不然, 萬一被當場假戲真做給警衛幹掉, 豈不冤枉? 依你邏輯,怎麼可能不被爆料? 所以,依你的邏輯,老二開槍護主登台的可能性也被排除了.

如此一種邏輯,有哪一種版本不能排除?

一種說法,如果可以反駁所有結論,那麼,這說法將無法反駁任何東西. 它只是一種 "迷思".

所謂反駁,必然具有某種 "針對性",而不是反駁一切,凡是可以用來反駁一切的說法,都沒有任何推論價值.

其實,在這樣一種層面上當福爾摩斯是沒有多少意義的,事實上,不管是三一九真調會的調查報告,或是李昌鈺博士的調查報告,或是朱浤源教授的調查報告,都已遠遠超過這個層次.

比方說白血球數值的高低,在那樣短的時間內,生理法則上有無可能達到那樣一種數值和血球組成比例?

比方說壞死組織的產生以及傷口的燒灼痕跡有無可能產生? 子彈接觸皮膚僅零點零零零零好幾個零七秒,這麼短時間內衣物及傷口會有燒灼痕跡嗎? 這麼短時間內有可能導熱導這麼快嗎?

比方說有無可能在瞬間, 分別在那樣的位置下,打出那樣的兩槍,物理法則上有沒有可能...等等,是這一切違反常理之處令人起疑. 該回答該追究的是這樣一些數據層面自然法則層面的東西,而不是憑空推測某一單線故事或某一種心理描述及表情描述,那太 "抽象" 了不是嗎? 那樣一種 “可能這樣也可能那樣” 的推測,當然永遠不可能平息懷疑.

唯一之計就是成立 "獨立調查委員會",必須是獨立調查,道理很簡單,因為邏輯上沒有人能自己調查自己.

我相信自首,相信主動懺悔,但 "自己調查自己" 卻是邏輯上毫無意義的一件事. 因為,某人若有可能老實調查自己,那他何不乾脆自首? 何必調查? 這樣的調查是沒有意義的,概念上根本不存在, 就好像概念上不可能存在一個 "裝滿蘋果的 '空' 籃子" 一樣.

正因為我們不相信某人會自首,所以我們才要調查不是嗎? 這時,若請他自己來調查,那不就等於說我們相信他是誠實的? 既然他是誠實的,那根本不需要調查,他說沒事就沒事不是嗎?

簡單說,這樣一種調查概念,邏輯上不可能存在,鼓吹或容忍這樣一種調查,自己調查自己,那只是在侮辱我們的智商.

陳真 2005. 6. 3.

陳真 | 2005.06.03 06:14 | #

補充一下,我知道這樣轉述朋友的私下談話,似乎有點出賣朋友之嫌,特別是他們現在都是當朝權貴,身份尷尬, 多所不便. 但是,這些事實上也都不是什麼祕密,他們不是只跟我一人講過這些話.如果公開追究,我也不相信他們到現在還好意思說扁嫂車禍是政治暗殺.

陳真 2005. 6. 2.

All Pages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28  |  29  |  30  |  31  |  32  |  33  |  34  |  35  |  36  |  37  |  38  |  39  |  40  |  41  |  42  |  43  |  44  |  45  |  46  |  47  |  48  |  49  |  50  |  51  |  52  |  53  |  54  |  55  |  56  |  57  |  58  |  59  |  60  |  61  |  62  |  63  |  64  |  65  |  66  |  67  |  68  |  69  |  70  |  71  |  72  |  73  |  74  |  75  |  76  |  77  |  78  |  79  |  80  |  81  |  82  |  83  |  84  |  85  |  86  |  87  |  88  |  89  |  90  |  91  |  92  |  93  |  94  |  95  |  96  |  97  |  98  |  99  |  100  |  101  |  102  |  103  |  104  |  105  |  106  |  107  |  108  |  109  |  110  |  111  |  112  |  113  |  114  |  115  |  116  |  117  |  118  |  119  |  120  |  121  |  122  |  123  |  124  |  125  |  126  |  127  |  128  |  129  |  130  |  131  |  132  |  133  |  134  |  135  |  136 
Post a comment









記住左列個人資訊?










add Refusnik Watch to your site
以色列
拒服兵役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