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以軍三天打死巴41人,巴稱佔領不止起義不息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盡管聯合國安理會和美國都對以色列近來在加沙地區的軍事行動予以抨擊。但以軍5月20日繼續在加沙進行大規模軍事行動,從18日開始的這輪行動已在加沙地帶的拉法赫難民營造成了41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巴勒斯坦官員說,以軍佔領不止,巴勒斯坦民眾起義就不息。

安理會19日通過一項由阿拉伯國家提出的決議案,譴責以色列軍隊在加沙地帶拆毀巴勒斯坦人房屋的行動。投票結果是14票贊成,美國投了棄權票。該決呼籲以色列遵守國際人權和人道法,同時要求巴以雙方盡快履行中東和平「路線圖」計劃。一貫偏袒以色列的美國19日也敦促以色列保持克制和尊重巴勒斯坦無辜民眾的生命。

面臨國際社會的一片譴責,以色列依然堅持強硬路線,20日繼續重兵攻打拉法赫難民營。當地居民說,以軍甚至摧毀了當地一座動物園,而這是難民營中兒童們能夠玩樂的不多的地方之一。當天,以軍共打死了8名巴勒斯坦人,以軍過去三天的行動共造成了41人死亡。

此外,以色列特拉維夫一家法庭20日宣判巴勒斯坦法塔赫運動領導人巴爾古提犯有謀殺罪。44歲的巴爾古提被認為是巴勒斯坦領導人阿拉法特的繼承人之一,他對這一宣判不滿,並且威脅說:「只要佔領繼續,起義就不會停息。只要巴勒斯坦母親哭泣,以色列母親也會哭泣。」(孫玉慶)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