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 贊助巴勒網
    用途:文件或傳單影印或印刷,例如《伊拉克淪陷記實》及《若雪家書》準備各自製作成小冊子約一千五百本;網站本身各項既定開支;製作與書寫標語牌所需材料;以及其它由巴勒網數位基本站樁成員所共同認定之相關用途。

    說明:
    1. 歡迎各界小額捐款贊助巴勒網。
    2. 所得款項與支出不定期公告於本頁面。
    3. 款項與開支記錄現由陳良哲管理,請於捐款後來信【請按此】告知確認,以便公告徵信,感謝。

  • 贊助方式:
    1. 郵政劃撥 帳號:50141017 戶名:陳良哲
    2. ATM轉帳 玉山銀行(代號808) 帳號:1241-968-047966 戶名:陳良哲
  • 捐款徵信
    目前結餘為NT$ 21,728.- (截至2022年4月1日止)
    詳細捐款收入與支出如下:

除此之外你還能做什麼?

  1. 直接行動:例如加入我們每個月的站樁,或以你自己所能想到的任何正直的方式,做你覺得有意義的事。世界不可能一夕改變,它只會緩慢變化,而變化絕非來自少數特定人事物,而是來自社會所有成員普遍的參與。不要期待任何戲劇化的變化。別說一棵大樹,就算一棵小草也不可能一夕茁壯。

  2. 集合同伴成立團體:除了直接行動,除了加入既有的團體,你不妨也能自己成立一個;這沒什麼了不起,這就像學校裏學生成立社團那樣。與其永遠都是自己一個人跳土風舞,不如有時找幾個同道一起跳。成立一個帶有社運性質的團體,就跟成立一個土風舞社並無兩樣。

  3. 捐款:捐給其它任何一個值得信任的團體,包括人道救援團體、人權組織、動保或環保團體等等,並持續關注你所贊助的團體之各項活動與發展,監督是否偏離初衷。許多遭受侵略剝削的貧窮國家,她需要正義,但她同時也需要錢;全球無數的難民和孤兒寡母,你不該光只是對他們講正義,卻一毛錢也不拿出來。不要小看自己的一分錢,你的微薄之力,或許正是他人維繫生存之所需。

  4. 自我教育:不要被台灣低能媒體給低能化,多留意一些可信度較高之媒體的相關資訊,例如WSWS、Z Communication,培養用外語閱讀新聞書報的習慣,因為中文世界資訊極其缺乏,特別是繁體中文。

  5. 公開發表想法:不該沉默而沉默,便是共犯。當我們看到有人溺水或跌倒,肯定立即扶他一把,而不是袖手旁觀等待救世主或思想家的出現;同樣地,當我們面對世上或周遭各種不公義的荒謬言行,隨時也都該表達我們的不滿或表達異議。情書或許可以私下偷偷寫,但事關公眾的異議或意見卻必須以公開的身份公開為之。光看別人寫並沒有太大意義,除非你能從中得到養份,並且也使自己成為一個「人」,一個難以操弄欺瞞、並且隨時能以行動或文字思想反抗不義的人。一個社會其實並不需要任何信徒或追隨者,卻很需要一個個具有獨立思想並且勇於付諸實踐的人。

  6. 以上可用三句話來總結:胡適說:「要怎麼收穫,得先那麼栽。」甘地說:「你希望世界是什麼樣,你自己得先成為那個樣子。」殷海光說:「做一個不受人惑的人。」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