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給台灣人的肺腑之言(2)

給台灣人的肺腑之言(2)

陳真

2022.05.15.

我一般不太追時事,島內小事或國際大事都一樣,一來是因為根本沒有時間,忙碌到極致,二來是因為趨勢大方向不太會變。

我曾離開醫學十年,回歸臨床前夕,在英國買了十幾萬元的醫學書,從皮膚科到小兒科,從急診到加護病房,統統溫習一遍,以為自己落伍了得趕緊跟上。後來發現,十多年來醫學並沒什麼改變,我非但沒落後,說不定還超前了。

醫學如此,政治其實也一樣,主題與趨勢不是短時間內會改變的東西,一如某種戰略,一旦確立,通常就是一整個世代的長度。此其一。

“觀察者網” 和 “RT” (今日俄羅斯) 無疑是當今世上極罕見的最優質媒體之二,但我其實也很少有時間看,通常幾個月才瀏覽一下。就算有時間,也不常看。為什麼呢?因為它們報導詳實,內容極有深度,提供了許多現成可靠的信息以及相當具有說服力的看法與評價。你幾乎可以原封不動地接受它們的說法與報導。

但我凡事喜歡自己來,就跟做哲學研究一樣,我看書喜歡看作者原典,不喜歡看二手評價。看待政治也一樣,透過某種主題,我心中有自己的一套觀測事物的雷達,從中形成自己的判斷。但我並不鼓勵別人也這樣做,畢竟每個人內心關切的 “主題” 不盡相同。而且,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吸取現成的可靠資訊與深切觀點,恐怕才是最實際的作法,時間已經不允許你還慢慢地形成自己的觀點了。台灣人只要每天看 “觀察者網” 或RT,依我看,腦殘之疾應該可以在一兩個月內迅速痊癒。此其二。

我最近幾天也看了 “觀察者網”,選了一篇文章看,恰恰就是看到世勤所推薦的這篇:

https://reurl.cc/NA0QRk

寫得很淺顯,強烈推薦。我希望我能另外找出一點時間把它做一點翻譯上的潤飾,然後再把它全文貼上來。

這篇文章提到,美國殖民全球的帝國霸權心態,把世界推向毀滅邊緣。這些話,巴勒網從很多年前就開始講,在過去聽起來好像很聳動很偏激,但是時至今日,相信很多人都已經有了同樣的結論:美帝一天不鏟除,世界沒有一個角落可以安全。

於是問題來了,如何鏟除這個惡魔?這個惡魔之強大,一國可以同時打兩百國,怎麼鏟除?即便依靠傳統戰爭能夠打敗它,它也不可能束手就擒,從此改過向善,屆時生物戰、生化戰肯定免不了。戰爭將在何種狀況下才能喊停,我沒法想像。核戰風險當然也會隨之增高。倘若爆發核戰,世界便走向毀滅。

另一個鏟除惡魔的方法就是期待证壹所說的,讓美帝因為內部矛盾或經濟崩盤而自行瓦解。但我不太相信它會 “自行” 瓦解,因為它掌控一切資源與媒體,它很容易透過現有的高度階層化體制與媒體洗腦來鎮壓與化解各種反抗思想與行動。台灣人大多被洗腦,幾乎每個人都以為西方社會的人們擁有什麼言論自由、結社自由與抗爭自由。這根本就不是事實。不但不是事實,西方社會對於人們的管控與監視之滴水不漏,恐怕根本不是其它任何國家可以比擬其萬分之一。

要瓦解美國,沒法讓它 “自行” 瓦解,而是需要外力介入。問題是,有可能做得到嗎?

你想,美國為什麼可以在世界各地製造無數的顛覆動亂與政變?答案很簡單,因為它力量夠強夠大,足以派軍隊、派特務到世界各地,掌控各國財團,掌控全世界所有主流媒體與高等教育,進行長期洗腦,並且在各國收買無數的走狗爪牙與貪婪政客,培養一整個世代的腦殘年輕人,供其差遣。你看,它輕易就能在世界各國發動各種暴亂與政變,例如無數的什麼顏色革命,培植傀儡殖民政權,滲透並掌控幾乎全世界所有的NGO。為什麼它做得到這一切,因為它夠強夠大。

相反地,誰能掌控世界所有主流媒體與NGO來充當走狗打手與洗腦工具?誰能派遣大量特務去美國控制其財團、媒體、NGO與校園人事及其無數政治人物?誰能在美國國土四周建立起密密麻麻的無數軍事基地與數百個生物武器實驗室?誰能煽動美國人互相仇恨殘殺?誰能挑起並 “捍衛” 美國各州的獨立主權、促使他們發動內戰以捍衛 “民主自由與人權”?誰能以牙還牙,在美國也同樣搞這一套邪惡把戲?

誰能每年販賣幾千億元的武器給美國各州,呼籲他們務必為了神聖的獨立與民主自由而應全民皆兵浴血奮戰到最後一兵一卒?誰能洗腦美國各州人民,長年幫他們進行軍事培訓,鼓勵他們發動巷戰,發展游擊隊?誰能派遣大量特務入境美國,教導他們如何進行內部暗殺異己,清洗特定族群?誰能派遣軍隊入境美國,教他們如何對其它敵對州發動恐怖攻擊(所謂不對稱作戰)?誰能武裝化美國任何一個州,讓他們勒緊褲袋,以天價購買數兆元武器,訓練他們如何攻擊美國重要民生設施例如水壩,如何攻擊人口稠密區,以便儘可能製造美國其它敵對州的最大傷亡?誰能以眼還眼,在美國也同樣搞這一套邪惡把戲?

根本做不到對不對?為什麼呢?因為根本沒有一個國家具有這種能力。因此,你如何期待美國因此而瓦解?

至於很多人常說的去美元化,打倒美元霸權。依我看,如果有一天美元喪失霸權地位,那肯定是美國衰亡的果,而不是因。

我從小喜歡下棋,下棋不能光是只想著自己,你還得想想別人可能在做一些什麼樣的盤算。也就是說,光是想著我要怎麼做是不夠的,你更應該想想美國人會怎麼做?畢竟主導權在他們手上。而且,美國人只是壞,他並不傻。他難道會傻傻地等你崛起成為巨無霸之後再來打你嗎?當然不可能。美國一定會在你強大到足以與之抗衡時便開始動手。

戰或不戰,這裏頭有個兩難。往後五、六年內打仗,對我國肯定是不利的。和平解放台灣絕對是上上策。問題是,如果美國在這幾年內要求台灣跨過台獨紅線,北京能不戰嗎?北京有可能蠢到或無能到讓近在咫尺的台灣公然變成美軍基地嗎?當然不可能。

也就是說,即便武力解放台灣對兩岸極其不利 (尤其是台灣將會成為美國人的狗肉炸彈),倘若所謂台獨跨過紅線,戰爭絕對免不了。我對於那些什麼幾小時內台灣回歸、戰爭結束的樂觀論調完全不認同,那是絕對不可能的事。美國一定會想方設法耗盡台灣人的最後一滴血去攻擊大陸。

美國不可能不這樣幹,為什麼呢?因為這是美國對付大陸的最後一張明牌。當然,暗牌陰牌還很多,比方說,散播生物武器就是美國的最主要陰暗手段。美國之所以長年以來在台灣、韓國和日本設置生化武器實驗室,攻擊對象當然就是大陸。我想,非常有可能在兩岸解放戰爭中,美國就會透過台灣對大陸動用生物武器。

面對這一切,我們一般人能夠預先做些什麼呢?我覺得,你要讓腦殘們清楚認清國際史實與是非善惡很難,以人們的普遍智能而言,幾乎是不可能的事。但是,你要讓人們意識到一些簡單的道理與自身利害關係,也許就不是那麼困難。

比方說,讓人們意識到自身的安危所在,意識到美國的居心等等。你想,如果有個黑道,依靠販賣軍火為生,賺進億兆鈔票,長年以來到處姦殺擄掠,天天逼你繳保護費,天天逼你吃毒豬毒牛,幾十年來逼你傾家蕩產買了一屋子的武器 (光是飛彈密度台灣就高居世界第二),每天叫你要戰到全家死光光,每天叫你要把太太小孩女兒全部送上戰場,每天騙你說這樣好棒好偉大,每天教你如何用最殘酷的手段如何去大量殺害向來待你不薄、每年供養你幾千億美元的大陸親人…你真的覺得這一切都是合理的?你真的蠢到會為此全家老幼婦孺統統拋頭顱灑熱血,去為美國軍火商與齷齪貪婪政客賺進數兆元的鈔票?去為美國人傷害自己的對岸同胞?你真的會蠢到無法理解這一切之邪惡透頂?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