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等待黎明

等待黎明

陳真 2020. 02. 13.

人渣黨搞仇中反華,幾乎已經搞到一種泯滅人性的地步;連未成年小孩也要拿來當成一種政治懲戒、宣揚仇中反華的對象,說他們 “選錯國籍”,罪有應得,死好,沒資格和他們的父母一起來台。

說到仇中反華,因為台灣人的窩囊性格使然,個人層次上,往往隱而不宣,不會搞事,但在眾人集體面向上,台灣人其實已經普遍把大陸人當成賤畜,當成仇敵了,而且爭先恐後表態,對 “他們中國人” 表不屑,彷彿一種榮耀。

套句怡靜所引述的話來轉個彎,如果哪天我成為解放軍槍下亡魂,如果哪天我成為大陸同胞的仇視對象,我不覺得我 deserve(罪有應得),在這點上我不覺得自己有罪,而只是代罪羔羊。在這點上,我不但無罪,而且早已為此承受太多磨難。

至於那些真正罪有應得的,我們其實都看不到他們的下場,因為現實就是這樣;他們一朝繁華,便永遠繁華;等著看他們下場者,肯定得失望。畢竟童話故事有童話故事的寫法,武俠小說有武俠小說的美夢,但現實生活往往與文學與幻想相反。就如北島詩云,”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證,高貴是高貴者的墓誌銘”。

其實我不覺得這是一種遺憾,恰恰也正因為善無善報,惡無惡報,善惡也才有了它應有的價值。倘若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倘若行善的後果就是成為眾人仰慕的大英雄,美女環繞,到處鼓掌,任誰都會想搶著為善。

至於那些拿香跟拜、無所謂善惡的腦殘們,他們的下場其實就是沒有下場。他們不會消失,始終存在,就像一種蛆類生物的存在,頭尾莫辨,雌雄難分,一大團蠕蠕而動,很可怕,抑或像是一種背景噪音,很煩,很嘈雜,但也僅此而已。所謂民主、民意,在這島上,基本上就是一團蛆的蠕動現象。

以前,比方說十幾二十年前,我還會想說理,告訴腦殘們不可以這樣那樣哦,文明的道理是這樣那樣哦。後來覺得此舉可笑,因為他們不是不懂,當然也不是懂,他們無所謂懂或不懂,反正怎麼洗腦就怎麼叫;跟茶壺一樣,人家要他沸騰,他就沸騰。

這時候,難道你還要跟茶壺說理?告訴茶壺說文明是怎麼一回事,道理是怎麼一回事?難道還要引經據典講一番道德哲學的後設原理?講一番古往今來的美麗與哀愁?事實上你只能無言,只能望著黑暗天空,等待黎明。

後記:關於人渣黨對於陸配小孩的身份之造謠,請見底下,摘自侯漢廷臉書。從這件事你就能知道,台灣所謂社運方面(例如所謂人權)之一片空白;所謂社運、人權等等等,幾乎99.99% 是掛羊頭賣狗肉,基本上就是人渣黨的走狗與打手。更可悲的是,連最基本的人性都能在仇中反華的最高宗旨下一文不值。醫界不但不抗議、不憤怒,反而居然有二十幾萬名混蛋醫護人員積極做為人渣政治的幫凶,卻又滿口漂亮話,真是非常無恥,我居然跟這樣一些混蛋住在同一個島上。

==================
摘自侯漢廷臉書

2020. 02. 13.

陸配子女回家遭取消,防的是疫,還是防大陸人?

被隱匿的資訊

執政黨說,選擇國籍要承擔。言下之意,沒選擇或放棄台灣籍活該。

然而,這些尚未領取台灣籍的小朋友,根本不是這樣!

陸配在大陸的小孩,想申請台灣身分證就能立刻拿到嗎?不。必須先在台灣待滿4年,才能申請長期居留,之後再待滿2年,才能取得中華民國籍身分。而長期居留有名額限制,每年只有300個長期居留的配額!

陸委會處長蔡志儒說,「依照過去的經驗,可能排隊就要排個6-7年,才能取得居留。而台灣人如果要收養陸配的親生子女,每年限額更少,只有12個居留名額。」

由於長期居留名額有限,小朋友現況只能以「長期探親證」在台讀書就學。排隊領長期居留、2年後再申請身分證。

而本來預計開放的,就是這群在排隊有探親證、或者已有居留證、在等身分證的小朋友。

他們是「未選擇」台灣籍、與台灣無淵源的人嗎?

不是!他們選擇要台灣籍!但是因為台灣的限制規定,還沒領到台灣籍,然早已在台灣生活就學幾年的小朋友!

你排隊買東西,排到一半老闆衝出來罵「你手上沒我的產品、不愛我們店、滾!」你會覺得老闆有病。

還是今天執政黨能證明,有居留證尚未領身分證的小朋友,都是假意要領身分證、內心鄙視台灣籍?

執政黨若以任何理由拒絕,皆有說法,然若以小朋友「沒選擇台灣籍」為由拒絕,則是赤裸裸的造謠與卸責。

邏輯的謬誤

取消陸配子女回家的理由是防疫優先。

然而,已有案例,陸配媽媽與小孩過年在日本旅遊,結果媽媽返台,小孩回不來。請問,如果日本疫情不嚴重,為何要禁止入境?台灣有禁止日本旅客入境?如果日本疫情嚴重,又為何媽媽能入境,小孩不能?難道病毒傳染認身分證?

同地點的日本人可以來、東南亞配偶可以來、東南亞配偶的小孩可以來、陸配媽媽可以來、唯獨陸配小孩不能來因為會造成防疫破口?邏輯何在?

縱使在過年期間,處於歐洲、澳洲,甚至上外太空,絕少感染新冠肺炎,然而台灣的規定是:只要是大陸籍,一律不准入境。豈不怪哉?

現況,北京上海成都廈門等五個機場的台灣人都能順利返台,但同地點的陸配子女卻不能返台,又是什麼道理?

若政府今天是所有外籍地、外籍配偶子女都不准來也行,我信任政府決心,然而此刻隔絕的標準,不是防疫優先,而是防止大陸籍優先,當然荒謬。

在網路上隨便反對「陸配子女」四個字很容易,當你看到聽到媽媽的哭訴聲呢?反對者反對批評的,都是活生生的家庭與個人。

當執政者開始談選國籍、反對者動輒談大陸打壓,就知道:不是防疫問題,是政治問題。

P.s. 別講什麼萬一來台確診怎麼辦的屁話,執政黨除非禁止世界各地各國人民入境,否則憑甚麼同地點的小朋友不能來?

===================
陸配子女來台喊卡 陳時中:選了國籍就要承擔

2020/02/12

陸委會11日宣布有條件開放陸配子女入境引發民眾反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執行官周志浩(左)及外交部祕書長郭仲熙(右)12日下午舉行記者會,陳時中表示,撤回陸委會宣布所有陸配子女入境規定。陳時中說,就「情」的層面雖然有親情在,但「國人優先」是最高原則,這些人最初沒有選擇台灣國籍,就要自己做安排。

====================
放寬陸配子女返台惹議 陸委會臉書致歉:記取教訓

新頭殼newtalk

林序家 綜合報導

2020年2月13日

放寬取得居留權中國籍配偶子女來台條件引發爭議,陸委會12日晚間在臉書致歉。

[新頭殼newtalk] 陸委會前天宣布放寬取得居留權中國籍配偶子女來台條件引發爭議,隨後增加未成年、中國親友無能力照顧、父母皆在台等條件限制,12日仍無法平息爭議後喊卡。陸委會晚間在臉書發文致歉,並稱「謝謝所有網友們給的批評與建議」,一定會虛心受教、痛切檢討、記取教訓。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