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重啟「美國牛肉輸台議定書」談判之提案公投連署活動

消基會針對美國牛肉及內臟進口一事,發起連署。連署書請見文末。第一階段需有九萬多人連署,才能跨過門檻。敬請支持。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敬上


 

消基會主辦之 “要求重啟「美國牛肉輸台議定書」談判之提案公投連署活動
http://www.consumers.org.tw/unit211.aspx?id=170

要求否決衛生署在98年11月開放美國30月齡以下帶骨牛肉、絞肉、牛內臟、牛脊髓之政策,重啟「美國牛肉輸台議定書」談判

狂牛症發病前半年才有辦法檢測出「普恩蛋白」,三十個月齡以下的小牛可能正值潛伏期,亦面臨無法檢測,國家根本沒有把關的機制,亦沒有檢驗能力,您願意讓您的孩子暴露在風險之中嗎?快加入反對美國帶骨牛肉公投連署案活動,以共同維護您的尊嚴和健康權。

台美雙方在今年美國時間22日於華府簽署「美國牛肉輸台議定書」,簽訂內容中美國牛肉為30月齡以下帶骨牛肉、絞肉、加工肉品,去除特殊危險物質、中樞神經系統、機械取下的肉屑,即可輸台。此舉形成消費者恐慌,不僅藍綠立委同聲反對,連各縣市政府亦各自發表說明反對美國帶骨牛肉、絞肉、內臟等。

政府放寬狂牛症疫國的美國帶骨牛肉及內臟進口,且由總統府及國安會干預衛生署的專業,已非民主國家的政策運作模式,為此台中市長胡志強還說:「透明化及溝通是最好的辦法,讓民眾放心,民眾真的不接受,政府就不能做」。

根據疾管局的說法,對於美國帶骨牛肉、內臟、絞肉等肉品含有變異性普恩蛋白所致之新類型庫賈氏病的治療,以支持性療法為主,並無特殊療法可以延緩本病的進程,換言之,一旦罹病就是一步步走向死亡,並無根治藥品與療法,要避免罹病,只有避免食用來自疫區受狂牛症變性蛋白質污染的牛隻產品!

台灣環境原本沒有變異性普恩蛋白這種不良蛋白存在,一旦入侵,永遠不會消失,即便發現到死者是因為變異性普恩蛋白致死,並以火化方式處理遺體,恐怕也無濟於事,因為該蛋白無法消滅,將進入台灣的食物鏈生態,污染台灣淨土。

對美國帶骨牛肉政府一直強調安全無虞,但10月27日審計部至立法院就97年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做報告時,審計長林慶隆就表示去年查核,衛生署的人力、經費、設備都不足以應付美國牛肉進口的檢測工作。

加以,普恩蛋白在其他部位濃度低,全球都還沒有相關技術可以把關監測;而普恩蛋白在狂牛症發病前半年才有辦法檢測出來,三十個月齡以下的小牛可能正值潛伏期,亦面臨無法檢測,所以,國家根本沒有把關的機制,說要保護消費者都是空談;既然政府沒有檢驗能力,就不該放寬進口,讓消費者暴露在風險之中。消基會對於放寬進口美國帶骨牛肉一案,表示強烈反對之意,現主動發起全民連署公投,盼能以廣大消費者之心聲,促使政府重啟談判協商管道。

然而,公投聯署必需資料完整且親筆填寫及簽名才算有效(務必原稿寄回),請利用下列方式加入我們:

*需年滿二十歲有公民投票權,且在各該直轄市、縣(市)繼續居住六個月以上*並詳填附件資料中「戶籍地址、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簽名或蓋章,查對結果欄為供查對機關紀錄之用不需填寫。」

  1. 點選這裡,下載公投表格,親自填妥完成後,以郵寄方式寄回: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0樓之2 消基會企劃部收 即可,謝謝您!!(填寫範例說明請點這裡)
  2. 或請親至下列地點親自填寫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 北區分會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0樓之二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 南區分會-台南市西區成功路457號10樓之四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 中區分會-台中市西區五權路1-67號8樓之五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 高屏分會-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56號18樓之八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