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靜默的站樁舉牌抗議

2009年1月8日上午十點,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的幾位夥伴前往以色列台北辦事處大樓前進行站樁舉牌抗議。這天台北的天氣仍陰,基隆路上泛著濕冷的空氣、毛毛陣雨,在這隆冬,和煦的暖陽是不被期待的,但有一團隱忍的怒火在那些異國國旗下,悄然燃起。

一早,接獲情報的警察、蒐證小組已經在周圍待命。見了舉牌行動便前來尋找活動聯絡人,商討更換活動地點。站樁舉牌隊伍決定從南側路口換到北側路口,就在許多飛揚的異國國旗底下繼續了剛開始的抗議。

抗議隊伍身上戴著黑色字牌,手上拿宣傳單,十幾個人一字排站面對著車水馬龍的基隆路,在暫停紅燈的駕駛、騎士、過路的行人的面前,對以色列的暴行進行無聲、靜默的抗議!

這樣的方式看似有些卑微,但它所要面臨的挑戰是喧鬧與嘲諷的世風,是商業化的媒體時尚,是以眼還眼、以暴制暴的戰爭陷阱,是面對苦難的極端激情與冷漠。它要用「單純」回答那些無謂的混亂。

紅燈暫停了趕著過路的駕駛、騎士,一雙雙瞪大的眼看著站樁者身上的字牌,眉宇間竟有深邃、明亮的眼神。在生存壓力加劇的2009,早晨時光總是庸碌奔忙,幾十秒的紅燈,讓大家看見了路旁的反戰訊息。這次,他們不再急躁的等待通行,而似乎是獲得了苦勞生活中的短暫清醒,那明亮的眼神像是終於得以真正思考孰是孰非的公義問題,哪怕只是短暫的平靜片刻…

我也一直在想,靜默有什麼樣的力量?靜默是什麼樣的力量?…

抗議過程一直是平靜的,聽得見車子的來往,聽得見行人的交談,聽得見警察的談笑,聽得見冷漠,聽得見思考的眼神,聽得見內心隱忍的憤怒…。如果再仔細聽,似乎可以聽見地球另一方正在發動的坦克引擎聲、砲擊、白磷彈的燃燒、兒童的哀哭、悲憤的眼神和無數啜泣的孤魂…。

以色列 勿學納粹!
以眼還眼 舉世皆盲!
停止血腥殺戮!
我們要求以色列讓人道救援團體與物資順利進入迦薩地區!
我們要求以色列停止殺戮、即刻撤軍!
我們要求以色列結束對迦薩之封鎖!
我們要求以色列結束非法佔領…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