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3月份站樁、致美國在台協會

2010年8月31日,在歷經七年半的侵略戰爭後,美國宣稱結束於伊拉克之軍事行動並且撤出部份軍隊。至今八年來,伊拉克死亡逾百萬人,美軍死亡四千多人。然而,我們不要忘了,這場侵略戰爭並未結束。美軍仍有五萬士兵尚未撤出。這些部隊之主要任務除了協助訓練伊拉克之安全部隊,同樣將持續進行特定反恐任務。目前,美軍在伊拉克除了有著有如一座小城般的巨型大使館,此外尚有數十個軍事基地持續掌控著伊拉克和周邊地區。以著反恐之名、假藉不實情報—至今仍未尋獲的大規模殺傷武器,美國不惜以百萬人命做為代價,將一個不聽話的中東國家徹底摧毀,創造一個可任其上下其手的凋敝羸弱之國。

在部份撤軍伊拉克之同時,美軍正升高著阿富汗境內的另一場戰事。這場戰事自2001年開打至今,已經持續九年,卻仍未消滅其所宣稱之敵人—基地組織,但是自戰爭之始卻如同伊拉克戰爭一樣,不斷傳出濫殺無辜平民、虐待囚犯取樂等駭人聽聞的人權侵犯罪行。最近五角大廈所公佈之文件,甚至指出有駐阿富汗美軍以殺人做為遊戲,並且將阿富汗死者之手指、腿骨或牙齒蒐集做為戰利品以示炫耀。美國對阿富汗之佔領,已然成為阿富汗百姓心中之恐懼。美國於阿富汗推行之所謂「民主」選舉,充滿著嚴重舞弊如同鬧劇;美國提供阿富汗之所謂「重建」基金,實際上也均落入美國所扶植之腐敗政治人物和地方派系、部落首領等手中。這同樣是一場以反恐為名,以無辜人命和人民福祉做為代價,實則為了壯大美國於中亞影響,牽制中俄勢力,任其掌控其中石油、天然氣等資源的可悲戰爭。

不久前,歐巴馬總統率領舉國上下,悼念九年前死於911的2975受難者。我們來到這裡,提醒美國,人人生而平等,阿富汗人、伊拉克人的命,同樣是命,也提醒美國,貴國向來罔顧人權與正義之國際外交政策,才是世界恐怖主義之根源。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