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7月28日抗議美國支持以色列戰爭犯罪聲明

7月28日抗議美國支持以色列戰爭犯罪聲明

譴責美國支持以色列戰爭犯罪!
美國及歐洲立即停止軍援以色列!
全世界杯葛並貿易制裁以色列!
讓巴勒斯坦自由!給加薩活路!

2014年7月8日,以色列指控在加薩主政的「伊斯蘭抵抗運動」組織—哈瑪斯綁架殺害了三名以色列少年。儘管哈瑪斯矢口否認,基地組織所屬的敘利亞叛軍團體「伊斯蘭國」承認是綁架策劃者,但以色列仍然對加薩展開了軍事攻擊。美國總統歐巴馬給予以色列的內塔尼亞胡政府支持,說這是以色列為了保護他們的平民所做的自衛行為。

戰事發生10天後,加薩人民在以色列用美國製造的F15轟炸機、阿帕契直升機、坦克和炮艦的轟炸中死亡200人,受傷1500人。由於以色列慘烈的屠殺行動,引發國際愛好和平人民的憤怒抗議與譴責,於是在美國首肯之下,封鎖加薩邊境的埃及在沒有哈瑪斯的參與之下,片面提出了停火協議,當哈瑪斯拒絕了這樣不對等的協議時,以色列立即揚言哈瑪斯拒絕停火使其攻擊具有「合法性」!哈瑪斯一直以來解除封鎖、開放邊境的訴求,以色列、美國和埃及都不願接受。美國加入了外交譴責哈瑪斯的行列,繼續支持以色列擴大進行的地面進攻。

7月20日,以色列攻擊加薩市東區謝甲亞,造成單日100人的死亡,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譴責以色列窮凶惡極,呼籲立即停止攻擊,但以色列無視國際關切,繼續攻擊加薩人民。戰事進入第三週,加薩死亡人數增加到600人,其中18歲以下兒童死亡的共121人,兒童受傷超過900人。針對以色列這樣違反《聯合國憲章》、《日內瓦(四)公約》以及《防止及懲治滅絕種族罪公約》等國際法律的戰爭犯罪行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在7月23日召開特別會議,討論《確保含東耶路撒冷在內的巴勒斯坦被佔領土上國際法得到尊重》議案,決議調查當地的戰爭犯罪情事,參與討論的29國代表中,只有美國公開反對戰爭犯罪的調查!決議第二天,以色列無視聯合國的譴責與決議,攻擊了聯合國在加薩北部Beit Hanoun的學校,造成15人死亡,200人受傷。這種在美國支持下,以色列罔顧國際規範、一意孤行的攻擊屠殺,是美國惺惺作態、「關切加薩人民」的外交停火斡旋所無法遮掩的!儘管12小時的緊急停火已於7月26日開始,但隨著停火間的戰場清理,加薩人民的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000人!

自1972年以來,美國在聯合國動用了42次否決權,否決了聯合國譴責和制裁以色列的動議案。「美國對以色列的軍援每年30億美元(2014年5億4百萬的研究費用投入於美國-以色列軍事同盟,鐵穹飛彈防衛系統投入了7億2千萬美元)。由於美國的援助,以色列有全世界最先進的武器,也是世界十大軍火商之一(最大的客戶就是美國)」。美國對以色列長年來的外交與軍事支持,造成了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民肆無忌憚、濫殺無辜的種族滅絕犯罪!我們譴責美國帝國主義對待巴勒斯坦人民始終如一的冷酷嗜血手段以及偏袒屠殺者以色列的戰爭犯罪暴行!「反對以色列對巴勒斯坦的屠殺,首先先要求美國停止援助以色列!反對以色列的侵略戰爭,同時要反對美帝國主義的世界藍圖!」

我們聲明:

嚴厲譴責美國支持以色列屠殺加薩軍事行動!
要求美國立即停止援助以色列!
要求美國、歐洲及世界各國對以色列立即進行武器禁運及貿易制裁!
美軍基地撤出中東!美軍基地撤出亞洲!
立即解除加薩封鎖!埃及無條件開放邊境疏散加薩居民!
全世界杯葛以色列!終結以色列非法佔領!

讓巴勒斯坦自由!給加薩活路!

聲明團體:勞動黨、勞動人權協會、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夏潮聯合會、台灣地區政治受難人互助會、台灣社會科學研究會

2014.7.28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