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連署結束、傳真展開–給甘若飛先生的臨別贈禮

感謝所有參與連署的朋友。我們的連署活動將暫告一段落。我們於六月、七月份之兩次抗議活動中,並未成功遞交連署書至以色列駐台經濟文化辦事處。以色列兩度皆傲慢地拒絕派人前來接受抗議信,並且傳令大樓管理單位以及信義分局警察阻止我們親自叩門遞交。

但是在六月的活動中,於警方的人牆封鎖下,仍有朋友成功地將抗議信擲入以色列駐台經濟文化辦事處於國貿大樓24樓的辦公室。我們也相信每次於我們一到場即電話通知警政署「處理」,有如我國警政機關上司的以色列辦事處,不會沒有細讀過我們的抗議信以及連署名單。在今日結束連署活動後,我們的成員也計畫將抗議信以及連署名單,以集體傳真方式傳至以色列辦事處。

以大量傳真或是其它方式癱瘓抗議對象之辦公室運作是一種常用的公民直接行動手段。我們的人數或許不足以達成此一效果。但是我們相信,每收到一份傳真,以色列必多感受到一份壓力。

希望曾經連署抗議信的您,可以再度與我們一同向以色列傳達我們的不滿,下載並印出我們網站上的抗議書與連署名單,將之傳真至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傳真號碼02-2757-7247。

昨日報載以色列駐台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甘若飛(Raphael Gamzou)即將卸任離台,並且獲台灣外交部頒贈「睦誼外交獎章」。希望大家傳真這一份抗議信時,能夠指明甘若飛先生(Mr. Raphael Gamzou)收,做為大家給他的一份誠摯臨別贈禮。希望他返回以色列後,能夠向以色列國民與政府傳達台灣人對以色列種種人權侵犯行徑以及封鎖迦薩之抗議,也希望他往後能持續發揮其外交專才,轉為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間的睦誼工作努力。


甘若飛先生、中央社照片


抗議信全文與連署名單下載
下載一(doc) 下載二(pdf)

譴責以色列濫殺無辜、立即解除迦薩封鎖

致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抗議信

五月三十一日深夜,以色列出動蒙面武裝人員,攔截六艘運載著人道援物資的國際船隊,並對人道志工開槍,造成九名土耳其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以武力強行登船並搜索於國際公海上航行之船隻,已構成海盜行為;對船隻上非武裝平民的殺害,是非法殺戮。更甚之,驗屍報告指出,這九名亡者皆於致命部位受到短距射擊,有五人頭部中槍、三人左胸中槍、一人頸部中槍,其中一位擁有美國籍的十九歲土耳其學生,臉部、頭後、背、以及腿部受到射擊。這些是全然無正當性的過當武力,是令人髮指的屠殺。

此一航隊,主要由「自由迦薩運動」(Free Gaza Movement)以及「土耳其人道救援基金」(IHH;Humanitarian Relief Fund)等國際人道團體所籌組,載著數百名、來自數十個國家的人道志工,更載著迦薩地區所迫切需要的約一萬公噸的救援物資。

自2006年以色列即開始對迦薩地區展開嚴密封鎖,此一封鎖並逐年強化。雖然以色列表面宣稱允許人道救援物資進入,實則非如此。許多食物、民生與醫療必須物資,甚至包括孩童教育所需的紙張,都被以「能改變用途、威脅以色列安全」而被禁止輸入。這些不合理的嚴格封鎖,加重了迦薩原已艱困之被佔領下的生活,更帶來嚴重之人道災難。根據聯合國的統計,迦薩有70%人民生活在貧窮線以下,75%必須仰賴糧食援助,60%沒有乾淨飲水。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於去年發表的一項報告中,要求以色列停止對迦薩之封鎖;聯合國同時發表的一項報告並且指出:「迦薩所接受的糧食與醫療不足,造成迦薩面臨了自以色列於2008年12月27日對之所展開的維持22日的攻擊後,全體人口在精神和健康狀態上更進一步地衰敗。」聯合國難民救濟署(UNRWA)總裁金約翰(John Ging)今年於倫敦的一場演講中,稱以色列此一封鎖是「非法、不人道,並且是瘋狂的」。

今日,這六艘運載著水泥、醫療物資、輪椅、淨水系統、紙張、臨時帳篷等的物資船隊,不過是希望突破以色列這非法且不人道的封鎖,將迫切需要的救援物資送至迦薩地區。

然而,讓全世界震驚的是,以色列竟然於國際公海,對著一群對以色列安全毫無威脅之載滿平民的船隊,公然開火,造成如此慘劇。而就如同過去一次次的攻擊和人權侵害行為,以色列再度以荒唐的「國家安全」為由,合理化其殺戮。

國家安全無法建立在國家恐怖主義之上,更無法建立在無端的武裝侵略和無止盡的人權侵害之上。

我們譴責以色列之非法殺戮,並呼籲以色列允許並且配合獨立團體針對此事做出完整調查。

我們要求以色列將目前已扣留之六艘船隻上所運載之救援物資,包括迦薩於戰後重建所迫切需要的水泥,全數送達迦薩。

我們要求以色列遵守聯合國於2009年1月所通過的1860號決議文,「確使人道援助,包括食物、原料和醫療等,能夠不受阻礙在全迦薩地區供應與輸送。」

最後,與國際無數人民和團體一同,我們要求以色列立即解除對迦薩地區之封鎖,停止製造迦薩地區之人道災難。

共同發起團體: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女性勞動者權益促進會、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中華民國全國聯合總工會、反軍購大聯盟、新移民勞動權益促進會、勞動人權協會、勞動前線雜誌社、勞動黨、勞動黨桃竹苗勞工服務中心、人間出版社、夏潮聯合會、台灣民間聯盟、台灣社會論壇、教育公共化連線、台灣社會研究季刊社

個人聯署名單:

抗議現場簽名者
6月8日於以色列辦事處前簽名者

1. 王怡璇,新店市。
2. 梅心怡(Lynn A Miles),桃園縣。
3. 唐曙,台北市。
4. 宋奎汶,台北縣。
5. 李麗華,桃園縣。
6. JEMMIFER S. APRECIO,桃園縣。
7. ?NAICRIS M. TABAR,桃園縣。(姓名難以辨識,煩請本人或認識的友人與我們聯繫,以便更正)
8. JEAN M.,桃園縣。
9. 楊坤云,桃園縣。
10. 趙米蒂,桃園縣。
11. 陸賽英,桃園縣。
12. 李紜璦,桃園縣。
13. 角田盛,桃園縣。
14. 陳威佑,桃園市。
15. 黃江南,新店市。
16. 劉雪鳳,永和市。
17. 芮定芬,永和市。
18. 朱滿芳,汐止市。
19. 幸佳諺,台北市。
20. 旪翠蓮,台北市。
21. 許希爾,台北市。
22. 陳文發,台北市。
23. 謝珍珠,新豐鄉。
24. 沈美蓮,湖口鄉。
25. 吳桂蘭,湖口鄉。
26. 鄧姵琦,平鎮市。
27. 宋鳳昧,湖口鄉。
28. 曹惠珍,湖口鄉。
29. 張素玲,新豐鄉。
30. 羅美文,新竹縣。
31. 高敬淳,竹北市。
32. 南光遠,新竹縣。
33. 張?? ,台北市。(姓名難以辨識,地址為南京西路344巷,煩請本人或認識的友人與我們連繫,以便更正)。
34. 余成耀,新竹縣。
35. 周舜裕,新竹縣。
36. 涂貴美,台北市。
37. 許孟祥,台北市。
38. 黃成進,新竹縣。
39. 陳新源,新竹縣。
40. 徐苑斐,台北市。
41. 蘇怡帆,台北縣。
42. 孫窮理,台北縣。


電郵與其它連署方式者

43. 陳岳,嘉義縣。
44. 石佳儀,台北市,台北大學社會工作研究所一年級。
45. 簡莉穎,台北縣。
46. 張鈞凱,台北縣,台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研究生。
47. 糟建荣,新疆鄯善县。
48. 李志晟,中壢市。
49. 魏福全,台北縣,宏濟神經精神科醫院。
50. 丁林,新疆乌鲁木齐,建设学院。
51. 楊世主,花蓮市,福爾摩莎鯨保育研究小組。
52. 盧俊義,台北市,台北東門基督長老教會牧師。
53. 葉小慧,台北市。
54. 何春蕤,台灣中壢市,中央大學講座教授。
55. 甯應斌,台灣中壢市,中央大學教授。
56. 王維菁,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助理教授。
57. 張懋禛,台北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
58. 徐光蓉,臺北市,國立臺灣大學大氣科學系。
59. 陳惠敏,東海大學社會系博士候選人。
60. 蕭旭智,交通大學社會與文化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員。
61. 劉紀蕙,新竹市,交通大學社會與文化研究所。
62. 許有真,新竹市。
63. 李根芳,台灣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副教授。
64. 趙剛,東海大學社會系教授。
65. 彭凌,台北市。
66. 湯智巽,台中縣。
67. 陳建廷,台北縣。
68. 陳真,立報專欄作者/醫師。
69. 李鑑慧,成功大學歷史系助理教授。
70. 陳良哲,台北縣。
71. 洪白蓉,台北縣。
72. 王超華,中研院近史所博士後研究。
73. 郭揚義,英國倫敦大學大學學院。
74. 尚德潤,英國劍橋大學教育系。
75. 黃懷軒,台北市。
76. 王昭文,基督教新使者雜誌執行總編輯。
77. 李昀蓁,台北縣。
78. 鄭志忠,台北縣。
79. 許逸亭,柳春春劇社團長
80. 廖怡君,台北縣。
81. 楊舜斌,台北縣。
82. 鄭國威,台中縣。
83. 陳良智,台北市,台大醫學人文博物館。
84. 劉佳蕙,台中市。
85. 涂育誠,輔仁大學歷史所。
86. 曾知敏,台中縣。
87. Eryetis Mayda(梅 捷),台中縣。
88. 張婷華,台北市,政治大學
89. 林嘉文,台北市。
90. 林欣怡,台北市。
91. Du Niu,Scripps Institution of Oceanography, UC San Diego.
92. 郭秀鈴,嘉義縣,國立中正大學歷史系
93. 馬濬,台北市。
94. 黃思恩,台北市。
95. 徐維靖,天主教輔仁大學歷史學所碩班一年級。
96. 白宜君,中和市,中華人權協會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OPS)
97. 郭為漢,台中市,輔仁大學歷史所。
98. 王廷元,台北縣,輔仁大學歷史所。
99. 田夙君,高雄市,輔仁大學歷史所。
100. 黃鈺婷,台南縣,輔仁大學歷史所。
101. 陳正國,中研院史語所。
102. 陳彥勛,高雄縣。
103. 李秉叡,台南縣,文化大學地理系二年級學生。
104. 王ㄧ貞,Innovation im Mittelstand, Fachhochschule Würzburg。
105. 虎孝君,甘肅蘭州。
106. 李岳興,桃園縣桃園市。
107. 梁裕康,台北市士林區華岡路55號,中國文化大學政治學系。
108. 黃郁文,台北,中央大學研究生。
109. 劉雅婷,東海大學美術研究所三年級。
110. 李佳青,成大法律系。
111. 王琪,成大歷史系教授。
112. 邱柏豪,高雄市苓雅區,成大歷史系。
113. 洪仁傑,成大機械研究所。
114. 蔡松柏,高雄縣大寮鄉,中興國際政治所。
115. 郭楠暘,彰化縣彰化市,成大歷史系。
116. 蘇昱龍,台南縣。
117. 簡瑞瑤,成大歷史系。
118. 鄭閔聰,成大工程學系。
119. 譚學超,台南市,成大歷史所 。
120. 王群媚,台南市,成大歷史系。
121. Darwin Han-Lin Tsen (程漢麟),State College, Pennsylvania, USA 賓州大學比較文學研究所博士班一年級。
122. 邱怡綺,台北縣,東吳大學社工所。
123. 周麗鈞,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網頁設計者。
124. 薛熙平,交大社文所。
125. 陳聖熒,台北縣板橋市。
126. HE KAI HO 何啟豪,Huamu International Limited。
127. 黃孔宏,輔仁大學歷史所。
128. 朱丰中,高雄市楠梓區。
129. 粘安琪,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