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生物武器:一個更陰暗的未來(3)

生物武器:一個更陰暗的未來(3)

陳真 2020. 02. 10.

我幾乎完全跳過不理一切非關疫情及病毒來源的訊息,因為那些東西「本身」極其瑣碎而無意義,包括一切對於大陸的批評或抹黑,善意也好,惡意也罷,相關訊息或意見「本身」都沒有太大意義。

你看,台灣這麼小的一個島,連口罩居然都能搞成像在拍末日電影似的,更不用說大陸那麼大的地方。剛才回家,看到路上聚集很多群眾,我以為發生什麼慘案,原來是在搶買口罩。

大陸那麼大,每個人當然都能說上一點似有若無、可有可無的批評。但你能說的,大概也就只能這樣。要是這個國家交給你來治理,難道你可以弄得更好或完美無缺?基本上,我是給大陸防疫,不管是黨或人民的表現,全打個95分,離完美其實也不遠了,頂多也只能在那剩下的5分說點風涼話,如此而已。

上面用了幾個引號「」,指的是訊息或意見「本身」缺乏意義,但「本身」以外的作用,意義可就大了。簡單說,那是有計畫、有系統的一種政治操作。我知道 (而非我相信) 這只是對手按表操課的攻擊一環。

我之前說我認為新冠病毒是生物武器,我故意自我矮化說是「八卦」,其實我是故意這麼說,因為我知道我若說我是當真,你們其實也不會信。我當然沒法和俄國總統普丁或 Francis Boyle 那樣一種「圈內人」相提並論,但我畢竟也不是路人甲。

學姐問我怎麼能夠在一兩天內寫出一萬三千字?我跟她說,如果腦子裏的東西可以直接「倒出來」而不用經過書寫,我可以「馬上」倒出比一萬三千字多出一百倍或一千倍的內容。光是一個韓國瑜,我就寫了兩百多萬字,何況是我同樣熟悉三十年的議題。

2007年回到台灣之前,我根本不知道誰是林志玲,誰是蔡依林,連聽都沒聽過。後來,當我發現幾乎所有台灣人都知道她們是誰甚至知道她們的各種生活細節時,我很驚訝,難道我得了失憶症?我居然忘記了每個人都應該知道的名人?其實我沒有忘記,而是我打從一開始就根本不知道,因為我問了學姐有沒有聽過林志玲,她說她也沒聽過。

這事意味著什麼?意味著在某些事情上例如流行歌星名星名模等等,大部份人其實就是「圈內人」,很內行,身上的「雷達」自動就會偵測相關訊息,讓你知道很多「圈內事」,連林志玲最喜歡穿什麼顏色的內褲都知道。而我則是圈外,對相關人事物一無所知,因為我身上根本沒有那一方面的「雷達」。

同理,在有關核武、生武、化武及貧鈾彈、集束彈等等的相關問題與事件上,我也算是某種圈內人了。

為什麼我說如果腦子裏的東西可以直接「倒出來」而不用經過書寫,我可以「馬上」倒出比一萬三千字多出一百倍或一千倍的內容?為什麼呢?因為我不是第一天方才關心這些事,而是長達將近三十年,也就是打從我在1992年應 PHR (PHYSICIANS FOR HUMAN RIGHTS) 之邀,前往哈佛大學參加一個為期數天的「醫學與人權」國際研討會之後,我就持續關注這方面的資訊,不曾間斷。光是那次會議,我就扛回二十幾公斤的化武、生武、地雷及刑求方式等資料與書籍。

有人說,當你投注一萬個小時在某個東西上時,你就會成為一個專家。我如果平均一天花一小時在這些事情上頭,大約28年,就能累積高達一萬個小時。雖然我離成為專家還差了十萬八千里,但總是具有某種比一般人也許要好上一些的敏感度與現實洞察力及相關知識水平。

有一點非常重要的是,注意聽哦:先別說「專家」,這詞太沉重,就說「圈內人」或「內行人」好了。成為「圈內人」的關鍵並不是資訊「數量」的累積,而是資訊「概念網」的形成。也就是說,相關圈內知識並不是一種資訊片斷的累積,而是一種互有關連的整體概念網,就像一種「學科性」那樣。

就比方說一個人不可能光是閱讀幾篇醫學文章就能夠在幾天內或幾個月內甚至幾年內成為一個醫生,因為知識不是一種片斷組合,而是一種關係綿密的概念網。當你能夠形成這樣一種知識或資訊的概念網,那你才勉強稱得上是個圈內人。那需要很長很長時間,光靠「孤狗大學」現買現賣其實是毫無意義的。

每次只要一想到要去講那些罄竹難書的東西,我就覺得很累,根本無從下筆。難道每次都要從幼兒園等級全部從頭教一遍?

如果你發現一個國家–美國,幾十年來永無止盡地在別人國家大搞動亂,罄竹難書、泯滅人性的惡行,你觀察久了,當下次再有類似或同樣的事情發生時,難道你會每次都以為只是一種偶然?

當你了解一種具有時間縱深的整個國際關係時,難道你還會那麼「單純」,以為政治就只是這樣自自然然地進展,而不是如火如荼不擇手段的陰暗慘烈鬥爭?

別說什麼生物武器,連公衛都能「武器化」。當你發現一個國家–美國,在地面入侵、長期佔領對方國家領土之前,居然已經部署十多年,按表操課,設定禁飛區,只有自己可以任意飛,任意轟炸,刻意鎖定對方的水庫,有計畫地加以破壞、炸毀,有計畫地污染其水源,然後再施以十多年的禁運措施,消滅其淨水能力,破壞其生態,徹底破壞伊拉克這個原本在中東世界公衛條件首屈一指的國家,因此殺害五十萬名伊拉克小孩,做為一種「公衛武器化」的活體實驗,並且公開對此洋洋得意時,你覺得,這樣一個喪心病狂的國家, 還有什麼事是幹不出來的?

後記:

美國很壞,但它在侵略與破壞他國的能力上,卻極其專業、嚴謹、有紀律,跡近完美的獨裁。季辛吉先前有句話說得很對。他說,美國對付中國,目前只差一個「定義」;當它把你定義為敵人時,就會全面動,對你展開殲滅。事實上,季辛吉所說的「定義」,已經在去年3月25日就已下達 (亦即Committee on the Present Danger: China;CPDC),等於是吹響全面戰爭的號角。

季辛吉過去是個兩手血腥的戰爭罪犯,但無可否認,他事實上也是美國最具有政治洞察力的人之一。他講的話,往往極其精準。普丁也是。他們都是圈內宗師等級的人。

大陸不會把這些東西端上檯面,只能默默吃啞巴虧,以免民意逼著要馬上跟美國對幹;它需要的是時間,衝突能夠拖得越久越隱諱越好。但是,主動權畢竟是操在攻擊者一方,當「定義」已下,難道你以為CPDC開完會、喊喊口號就沒事?美國當然不是那樣一種國家。

台灣這種所謂「政府」,沐猴而冠,不管藍綠,往往與兒戲無異,但是任何一個基本像樣的國家之政府都不是那樣,更不用說美國了。

有兩篇文章,必讀!特別是阿遠(舊名鄭啟承)翻譯的那一篇,應該列為中小學基本教材,讓小孩早點明白,他們實際上是面臨一種什麼樣的敵人。這個敵人是什麼事都幹得出來的。

https://palinfo.habago.org/hegemony/英美戰爭罪行對伊拉克公衛體系的破壞u-s-and-british-war-crimes-ravage-pub/

https://palinfo.habago.org/hegemony/戰犯行為美國之蓄意造成伊拉克水源危機-與湯/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