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阿桑吉命運未卜

阿桑吉命運未卜

陳真

2020. 09. 10.

巴勒網每個月在AIT靜站聲援阿桑吉的人數通常不到十人,但是,現場每一次卻總是出動二、三十名警察、便衣及特務嚴密戒備,並在入口處圍成人牆。在AIT靜站聲援阿桑吉都已經快一年了,無風無浪,不推不擠,寒風烈陽下站著一動也不動,連喊一聲口號也沒有,對方安全措施至今卻仍不放鬆。

有一回,現場一名警察嘲笑我們「今天參加的人怎麼這麼少」?我跟他說:「對啊。我們人這麼少,為什麼你們每次卻還要出動這麼多警力?」

上上個月,我跟帶頭的警官說:「你們不需要派這麼多警力來。我們如果真的要衝進去AIT,你們根本擋不住。」為什麼呢?因為防守線太長了,除非把整個AIT用全副武裝的鎮暴警察團團圍住,否則突破點太多了。我邊說邊指給他看,到處都可以找到缺口突圍。

重點不是要不要衝進去AIT,重點是衝進去要幹什麼。我還沒想出來衝進裏面要做什麼,因此,AIT 其實大可放心,根本沒必要動用這麼多警力與安全人員。

阿桑吉被囚、被虐,他的遭遇,他的未來,我有些心裏話想說,卻寫不出來,只能寫到這樣一些無謂的細節上。也許,我這輩子永遠都不可能擺脫心裏這份悲傷。

剛剛收到一封WSWS (World Socialist Web Site) 的電子報,翻譯如下。原文裏頭有一項資訊是錯的,亦即 Clive Stafford Smith 應是出生於劍橋的一位英國律師,不是美國律師。我就直接改正了。本文如下:

英國重啟審判朱利安阿桑吉的司法大秀第二天,曾經代表關塔那摩監獄囚犯的英國律師克萊夫·斯塔福德·史密斯(Clive Stafford Smith)提出「目擊者證詞」(witness testimony) ,指控「維基解密」所揭露的美國刑求逼供策略,與中世紀西班牙宗教裁判所的作風無異。

Laura Tiernan 及 Thomas Scripps曾經詳細記錄「維基解密」所揭發的美國無數罪行(見:https://bit.ly/3iihEMn),這也正是史密斯律師所提到的那些指控。

史密斯律師還提到美國在敘利亞實施暗殺計畫:開列「必殺名單」(Kill List),羅列 669 名刺殺對象。這份「必殺清單」被「維基解密」揭露,清楚顯示美國如何鎖定暗殺對象,加以殺害;必殺者包括美國記者Bilal Abdul Kareem 及半島電視台記者 Ahmad Zaidan…等等。那些用來殺人的武器,則是戲謔地「以一些色情明星的名字來命名;美國盟友例如英國和澳洲,很顯然也參與了這份「必殺名單」的建立。

史密斯律師並列舉了「維基解密」所揭露的英、美政府在阿富汗與中東所犯下的部份罪行。

「維基解密」所公布的檔案,同時也被用在 Chekkouri 的案例中,揭發英國政府涉入Binyam Mohamed 的祕密引渡及刑求。刑求人員把刮鬍刀片塞進 Mohamed的生殖器,然後把他帶到喀布爾一個叫做「黑牢」(Dark Prison)的CIA祕密監獄,繼續刑求。

(譯註:Binyam Mohamed 是一名衣索比亞裔英國居民,因為對美軍表現出「敵意」,在巴基斯坦遭到美國綁架,先後囚禁在巴基斯坦、摩洛哥及喀布爾等 CIA 設於海外的秘密監獄,遭到各種酷刑。Mohamed最後被關在以刑求虐待囚犯聞名的關塔那摩監獄;英、美政府一路聯手對他進行各種酷刑逼供,包括以刮鬍刀片塞進其生殖器,並威脅若不按下指紋認罪,便要把他的兩個眼珠子用手給挖出來等等。Mohamed形容他遭到的是「中古世紀刑求」那般的慘無人道。)  

所有這一切證詞,在在顯示阿桑吉的新聞工作所帶來的巨大衝擊,一如史密斯律師所指出:「維基解密」的工作,幫助了許多被非法囚禁在諸如關塔那摩監獄的無辜者重見天日,並促成世人對於美國在巴基斯坦的無人機轟炸之大規模反抗活動。

WSWS將會持續每天報導這場將會在英國每天上演的虛假司法大秀。

(譯註:阿桑吉的引渡案將會持續進行兩三周,預計十月初宣判是否引渡美國接受間諜罪審判。) 

我們希望,支持者能夠在社群網站及親友與同事圈子中,廣為流傳這些文字,一起為阿桑吉的自由積極奮鬥。

正在倫敦上演的這齣審判阿桑吉司法大戲,事實上和整個世界之走向威權主義之趨勢密不可分;它不但將大大傷害勞工階層,並捲起一股軍事帝國主義的狂風惡浪。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