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以色列空襲迦薩,造成至少 21巴人死亡

以色列於週末發動對迦薩之空襲行動,造成至少 21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12歲之男童。此外並有 50名巴勒斯坦人受傷,其中至少五人受到重傷。

這乃是自三年前以色列列對迦薩所發動之「鑄鉛行動」以來以巴衝突所造成之最大規模傷亡。

以色列之行動據稱乃是為了反制巴勒斯坦武裝份子對以色列預謀中之攻擊。以色列宣稱,來自「民眾抵抗委員會」(Popular Resistance Committees)的49歲的Zuhair al-Qaissi正計畫對以色列進行攻擊,並且其籌備工作已到了最後階段。Zuhair al-Qaissi及其女婿雙雙於其座車中被飛彈擊斃,旁邊一路人也因之嚴重受傷。

以色列並且表示Zuhair al-Qaissi必須對去年八月遭巴勒斯坦武裝份子殺害的八名以色列人之死亡負責。

面對以色列之空襲行動,迦薩的武裝份子也發射火箭砲反擊。以色列則動用了「鐵穹窿飛彈防衛系統」(Iron Dome missile defence system),攔住了至少 80%的目標。

以色列首相納坦雅胡稱許以色列軍隊的猛烈攻擊行動並且肯定「鐵穹窿飛彈防衛系統」發揮了效用。以色列的國防部長巴拉克表示此一衝突將會持續,並且「任何意圖攻擊的人都必須付出完全的代價。」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表示以色列有權利防衛自身。美國國務院也發表聲明譴責「自迦薩發動火箭砲的恐怖份子」,並要求雙方停火。

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Haim Waxman致函聯合國安理會,抗議國際社區對於來自迦薩之火箭砲攻擊的沉默。他表示在過去48 小時以來,巴勒斯坦武裝份子至少發射了 150枚火箭砲,而以色列將盡一切行動以保護其公民。

巴勒斯坦駐聯合國的公使Riyad Mansour也要求聯合國安理會採取緊急行動以解決此一危機。

epa03139505 Smoke rises from an explosion following an Israeli airstrike in Gaza City, 10 March 2012. Israel's strikes have killed, in two days of violence, 14 militants, and dozens of rockets fired from Gaza into Israel injured at least four people, Israeli and Palestinian officials said EPA/ALI ALI
(受空襲之迦薩上空;照片取自Al-Jazeera)

Deaths reported in Israeli air raids in Gaza (Al-Jazeera2012.03.12)

Gaza air strikes kill 20 Palestinians (Guardian2012.03.12)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