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撤離之後:鎖定暗殺、平民受傷、大規模逮捕

文章來源:Palestine Monitor
日期:2005.9.26
翻譯:李鑑慧

以色列佔領軍周末於迦薩地帶暗殺四名巴勒斯坦人,導致許多平民與孩童受傷,並且摧毀平民設施,其中包括一所學校。於此同時,以色列於約旦河西岸針對巴勒斯坦政治領導者展開大規模逮捕行動,以此干擾即將來臨的市鎮與立法機構選舉。

周六,當以色列軍機向迦薩市人口稠密之al-Zaitoun區朝往al-Rahma清真寺行駛中車輛發射至少兩枚飛彈時,17歲的Rawad Fathi Farahat與31歲的Nafez Mohammed Abu Hassanain被殺身亡。

隔日,另有兩起同樣違反國際法的法外暗殺。目擊者指出,當回教聖戰組織領導者Mohammed Sheikh Khalil(32歲)與Naseer Barhoum(27歲)於回家途中遭兩枚火箭砲攻擊座車。四名路人遭波及受傷。

這些殺戮發生在夏隆總理正將於Likud執政黨中央委員會發表演說之黃金時間。迦薩之前有超過24小時的平靜,哈瑪斯武裝組織也剛表示將永久停止所有的Qassam火箭砲攻擊。哈瑪斯在周日清晨並沒有回應以色列佔領軍的空中攻擊,稍後並正式宣布將於迦薩地區終止所有對以色列的攻擊。

在迦薩市人口稠密的al-Tufah區,一架以色列F-16戰機向擁有1,208名學生人數的Dar al-Arqam回教學校發射兩枚飛彈,摧毀了三層樓的行政大樓,並且破壞多間教室與其它設施。此外,許多家庭與平民設施也被嚴重破壞,有23名巴勒斯坦平民,其中包括7名孩童和數名婦女,在家中遭到砲彈碎片波及受傷。

這一系列的攻擊摧毀了迦薩撤除行動所展現的任何善意,並且讓巴勒斯坦領導人阿巴斯(Mahmoud Abbas)與武裝份子的關係更加緊張。阿巴斯曾表示,由於以色列對武力裝備的限制,他的勢力並不足以對抗武裝份子。

直到本周末前都仍在慶祝解放的迦薩拉法居民告訴Palestine Monitor,當以色列軍機打破夜空寧靜,由空中再度延續佔領時,他們又重新經驗過去恐怖無眠的夜晚。

以色列亦於上周末展開自2002年大規模侵略與攻擊以來的大型逮捕行動,逮捕了207人。根據以色列Haaretz報,大部分被逮捕者並非捉拿名單上之人,也非武裝人員,而多只是平民身分的政治活躍份子

被逮捕者中有多名是於周四第三回105個市鎮選舉中扮演關鍵角色的地區領導人,另有多名是預計12月份舉行的第四回主要市鎮選舉中的關鍵人物。

被捕者當中也有數名是於1月25日之立法會議選舉中將代表哈瑪斯者。其中最重要人物是哈瑪斯於西岸地區的領導人Sheikh Hassan Yusif與其兩個兒子,以及哈瑪斯在那布魯斯地區的領導人Mohammad Ghazal。這些人是向來倡導哈瑪斯參政的溫和派領導人物,預計他們的逮捕將會增加哈瑪斯的支持度,並相對消弱巴勒斯坦權力機構。

這次逮捕行動使得以色列自二月停火協議以來逮捕之巴勒斯坦人數已超過兩千人。這人數遠超過停火協議時以色列所釋放的900名人犯。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