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歐盟要求以色列停建種族隔離牆

新聞來源:半島電視台

歐盟在年度聯合理事會(Association Council)上發表聲明,要求以色列停止沿著約旦河西岸興建種族隔離牆,並表示以色列此舉只會加劇巴勒斯坦人的困境。此外,歐盟也譴責以色列高層拒絕和巴勒斯坦領導人阿拉法特進行會談。

以色列外長 Silvan Shalom 稍後表示,總理夏隆將會重新安排與巴勒斯坦高層會晤。在巴以雙方仍不斷有暴力衝突的同時,雙方高層已經有將近三個月未舉行正式會面。

儘管以色列宣稱隔離牆的興建是為了防止自殺炸彈客的攻擊,但歐盟表示,以色列此舉不但會造成巴勒斯坦人在人道和經濟上的危機,更抹煞國際社會推動巴以和平共處的努力。

數千名住在隔離牆西邊的巴勒斯坦人被剝奪生活基本需求,住在東邊的巴勒斯坦人則無法在自己的土地上耕作以維持生計,連水源取得都有困難。

歐盟表示,以色列持續在約旦河西岸擴建屯墾區,無疑是在已經十分棘手的巴以問題上火上加油。歐盟並表示,除了歐盟、美國、聯合國和俄羅斯所支持的和平方案之外,沒有其它替代方案。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