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比佔領更糟糕」–以色列阻擾聯合國人道救援

聯合國難民救濟與工作署(UNRWA)4月1日宣布,他們被迫停止提供援助救濟給迦薩走廊地區約60萬名的巴勒斯坦難民。這一切都因以色列當局對迦薩走廊通行的新限制而起。

這星期,夏隆政府透露了他的意圖:以色列將不允許迦薩地區有港口或機場以及與埃及的邊界;整個拉法難民營將被剷平以便成為以色列在迦薩地區和埃及間的緩衝區。

UNRWA表示,由於以色列政府對迦薩地區的封鎖,他們目前已缺乏許多民生必需品,如,白米、麵粉、食用油等。自從 2000年9月迦薩和約旦河西岸地區爆發衝突以來,UNRWA即對巴勒斯坦難民展開人道救援。正常情況下,他們每天要運送250噸的食物援助迦薩地區的難民。迦薩地區三分之二的家庭生活在貧窮線下,半數以上的就業人口是處於失業狀態。UNRWA曾在三月份時要求以色列放寬迦薩地區的限制,但截至目前並未獲得理睬。

以色列和平團體Gush Shalom也在以色列報紙上刊登一篇標題為「比佔領更糟糕」的廣告,譴責夏隆政府此一違反人道的政策。網路上更發起請願活動要求大家寫信向夏隆抗議。請大家踴躍前往簽名抗議:http://www.PetitionOnline.com/Aid2Gaza/

聯合國難民救濟與工作署(UNRWA)


聯合國援助迦薩的情形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