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選舉過後,佔領依舊

2006.2.1

翻譯:王怡靜

原文出處:Palestine Monitor-And the occupation continues
相關文章參考:Israel’s shooting of young girl highlights international hypocrisy, say Palestinians

就在巴勒斯坦首次多黨參選的民主選舉結束不到一星期內,以色列又如往常般在佔領區內進行目標逮捕和暗殺。

就在全球媒體沸沸揚揚的討論巴勒斯坦此次選舉結果時,完全沒有人在乎以色列的這些入侵和暗殺行動。諷刺的是,這些是每天上演在以色列佔領下巴勒斯坦的真實事件,而正是這些以色列的暴行形塑和限制了巴勒斯坦人的新民主。

1月26日,選舉結束後一天,9歲的小女孩Aya頸部和腹部中彈身亡,當時她正往迦薩邊境圍牆的方向走著,而她的父母正在觀賞電視播報選舉結果。

以色列軍方表示,Aya當時太靠近邊境圍牆,而且形跡詭異令人聯想到恐怖份子。於此同時,一位以色列士兵也在拉瑪拉附近射殺了另一名孩童。這位孩童名叫Munadel Abu Aaalia,今年13歲,背部中彈,當時他和兩位朋友走在一條專供以色列屯民使用的道路。軍方表示,這些孩子準備向以色列車輛丟擲石塊,而對以色列來說這正是恐怖主義。

直到這週末為止,以色列軍隊對約旦河西岸的數個地區採取軍事侵略行動。1月30日,星期一,以色列軍隊襲擊伯利恆的Al Azza難民營,並包圍隔離Al Nashash一家的房子,在搜索了整個屋子後,逮捕了28歲的居民Ferass Ibraheim Al Nashash.

就在同一天,以色列軍方吉普車由Tal街進入那不勒斯南部,持續同樣的軍事行動,他們包圍隔離Khalili一家附近的區域,並逮捕兩名走在鄰近街道上的巴勒斯坦人,分別是20歲的Hamzah Yusef和23歲的Hamaza Al Aref。當軍隊在搜索他們要的人時,許多居民被迫離開屋子,其他人則被盤查詢問,有5名巴勒斯坦人甚至被指揮官以麥克風要求他們脫光衣服搜身。

1月31日,星期二,以色列軍方的特種部隊透過埋伏,暗殺了葉寧兩名巴勒斯坦人;27歲的Nidal Abu Saada和他22歲的朋友Ahmad Al Tubassi,死於以色列軍方和他們一群朋友歷時約一小時的交火中。

至少有5名巴勒斯坦人在此次交火中受傷,醫護人員表示,以色列軍方一直到晚間7點半才讓他們進入該區救人,此時這兩名巴勒斯坦人已傷重不治。紅新月會的急救人員說,這兩人頭部受重傷,可能是遭行刑的方式殺害,他們的屍體被人在一個雞場的後方發現。

2月1日,星期三,Al Walaja, Al Nomaan和伯利恆三地共有四間房子遭摧毀,這些房子都位於綠線內的巴勒斯坦區,總共造成20名巴勒斯坦人無家可歸。當地的巴勒斯坦人說,以色列此舉是在清空此區域以便達成他們擴張約旦河西岸的計畫。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