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全球化?另類全球化?你不能錯過的大師演講–奇柯‧惠塔克( Chico Whitaker)

「另類全球化運動」思想家,拉丁美洲民主鬥士,另類諾貝爾獎得主

時間:9月20日(星期二) 19:00 – 21:30地點: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捷運公館站2號出口)

主題:拉丁美洲的公民運動暨參與式民主:「世界社會論壇」的興起及其主張

另類全球化運動的重要思想家和領導者奇柯‧惠塔克( Chico Whitaker)應浩然基金會之邀,偕同夫人到台灣訪問。除了參與浩然「另類全球化計劃」國際志願者培訓活動之外,也將在台北舉辦一場公開講演,並在高雄與在地社運工作者聚會深談。

奇柯‧惠塔克於1931年生於巴西,今年已屆80高齡。他從1950年代還在大學主修城鄉規劃時,即積極投入社會運動。1960年代,他成為拉美解放神學運動的健將,與卡瑪拉主教(Helder Camara)、教育家弗雷爾(Paulo Freire)都是當年攜手戰鬥的夥伴。

由於其主張穿透社會矛盾之核心,1966年遭巴西軍政府流放,他只好帶著妻兒暫居於巴黎。軍政府結束後,他返回巴西,積極投入工黨的活動,2002年,工黨領袖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當選巴西總統,奇柯是背後主要智囊之一。

他也曾經是聯合國教科文基金會顧問,並主導創辦「世界社會論壇」(World Social Forum),集結國際進步力量,倡議「另外一個世界是可能的!」2006年,他因畢生致力於社會正義和強化政治民主而獲頒「另類諾貝爾獎」(Right Livehood Award)。

◎ 備有同步翻譯設備,請攜帶個人相關證件,以租用耳機設備。◎ 講者以法語進行演說。 聯絡人:阮右檸 Cherry Juan
財團法人浩然基金會電話: 02-8712-6399分機26
傳真: 02-8712-6289
地址:105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00號3樓
網站:http://www.hao-ran.org.tw
備用信箱:lemonright@gmail.com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