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美日軍事整編與亞太人民反帝運動」國際報告會

「美日軍事整編與亞太人民反帝運動」國際報告會
時間:3月3日(日)pm1:00~6:00
地點:台灣大學法學院國際會議廳(台北市徐州路21號)
主辦單位:全亞洲反對美日帝國主義侵略與宰制運動聯盟、勞動黨、勞動人權協會


【報告人介紹(一)】 Michael Prysner

美國報告人: Michael Prysner,美國反戰運動聯盟「現在行動起來停止戰爭與種族歧視」(ANSWER)代表。Michael Prysner生於1983年,17歲由於沒錢念大學,在募兵軍人的鼓動、以為美國代表自由、正義和平等的想像之下參軍入伍。2001年完成基本及情報訓練,2003年隨美軍空降173旅入侵伊拉克。在伊拉克的一年中,他經歷了審訊戰犯、掃蕩街道和突襲民宅的各種任務,這些經驗深深衝擊了他。

「我以為我到伊拉克去是要解放那些被壓迫的人,讓他們更好的生活下去。但我很快地發現我來伊拉克的目的卻是成為壓迫者,是不顧別人生死地幫美國的大公司掃清障礙」。

2005年,Michael退役,透過深刻反省美國侵略戰爭的影響,開始積極投入反戰運動。2008年,Michael 和參加阿富汗及伊拉克侵略戰爭的退伍和現役軍人共同創建「向前進!」(March Forward!)組織,並加入ANSWER反戰運動聯盟。同年在馬里蘭州發表「我們真正的敵人!」知名演講。2011年因參加「佔領洛杉磯運動」被捕。

Michael Prysner至今仍在為自由、正義與平等奮戰,它對抗的目標不再是佔領區的人民,而是美國政府和美國的金融獨佔集團。


【報告人介紹(二)】Renato Reyes, Jr.

Renato Reyes, Jr.,菲律賓新愛國陣線(BAYAN)秘書長,16歲進入菲律賓大學起即開始投入社會運動,至今已超過20年,在BAYAN工作也已超過10年。Renato Reyes曾在菲律賓參議院與眾議院的外交委員會聯席會議上,針對美菲軍事訪問協定(VFA)以及美軍在菲律賓的軍事干涉情況做過報告。

Renato同時也是一位部落客及音樂家。他的部落格「像顆滾動的石頭」(http://natoreyes.wordpress.com/)討論政治、人權、美軍軍事干涉、經濟實況、音樂以及藝術。

Renato在菲律賓大學求學期間組織了進步的文化團體「Alay Sining」。2011年,Renato與菲律賓的各進步團體共同發起了釋放所有政治犯的活動,並與繫獄的運動夥伴政治犯Ericson Acosta在Calbayog監獄共同創作錄製了「Prison Sessions」專輯(https://soundcloud.com/natoreyes/sets/prison-sesssions-ericson)。菲律賓目前還有三百多名政治犯在牢中持續遭到迫害。同時作為音樂家和運動者的Renato堅信藝術應該為苦難的勞動大眾服務,就如他所引用Ericson Acosta 的詩作一樣,他提醒所有知識份子和藝術家們:

「你所回想的頓悟 / 你所逃避的空虛 / 是我的飢餓 / 百萬人的飢荒 / 和空碗裡的歷史」 。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