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黑暗時代的英雄:阿桑吉、普丁和 Emir Kusturica

黑暗時代的英雄:阿桑吉、普丁和 Emir Kusturica

陳真
2022. 03. 06.

幾天前,Kusturica 被一些國家 (例如捷克) 的電影節主辦單位撤銷過去頒給他的獎項,理由是說他和 “俄羅斯合作”,比方說他在俄烏戰爭開打前一天(2月23日),表明他將會找時間申請俄羅斯國籍。被影展單位撤銷獎項的更具體原因是,俄羅斯國防部長於俄烏戰爭前宣佈將邀請 Kusturica 擔任俄羅斯陸軍中央學術劇院主任。Kusturica 對外表示,俄羅斯此一決定,對他個人而言, “深感榮耀”,但他實際上並沒有接受,表明個人並無此一生涯規劃。他說,他只答應為該劇院監製三齣戲劇。

儘管他並沒有接受這項職務,但是西方國家一堆文人走狗仍然還是以他 “親俄” 為由,再一次對他發動人身攻擊。上一次攻擊他是在他的祖國南斯拉夫陷入內戰時,他批評美國策動這場內戰。他的電影 “地下社會” 雖然獲得坎城影展金棕櫚獎,但該電影卻在西方引起無數走狗文人對他發動人格毀滅戰,罵他是統派 (反對南斯拉夫被西方解體),說他反民主反自由反人權,說他和什麼獨裁者站在一起云云。

Kusturica 向來毫不掩飾他的反美立場,他在電影中公開罵布希是人渣;長年以來,多次公開譴責美國在世界各地發動侵略戰爭,並因此經常遭到一些親美法西斯組織的死亡威脅,但他從未因此退縮,從未因此隱藏他的政治態度與親中親俄立場。他說,如果有一天,RT 突然遭到西方飛彈的攻擊,那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到來。

這些年,Kusturica 經常在一些電影節或演唱會場合上,穿上聲援阿桑吉的衣服,稱讚阿桑吉是這個 “黑暗時代的英雄”,說他讓我們知道很多被掩蓋的西方帝國血腥暴行。他說,阿桑吉深深改造了這個世界,但是,這樣一個舉世英雄卻被世人所遺忘。他說,世界上惟一會報導阿桑吉的媒體就是俄國的媒體,而其它整個世界的媒體卻被謊言與垃圾資訊所全面覆蓋。

Kusturica說,他想要告訴人們的是:歷史總是一再如此呈現,那些曾經改造了世界的英雄,卻總是被世人所遺忘或忽略。現在,這樣一個給世界帶來革命性價值的人–阿桑吉,已經快要死於監牢,但世人卻一無所知,取而代之的是主流媒體每天以各種謊言與垃圾流行資訊鋪天蓋地地對全世界進行疲勞轟炸與洗腦,以防我們挺身相抗。

Kusturica 說,當今之世,流行事物充斥,今天流行,明天退燒,但我們應該知道,世上仍有一些人,他們深深影響了歷史,儘管我們對其根本一無所知或迅速遺忘,但他們的足跡終將留下,他們的傳奇不會消失。

Kusturica 聲援阿桑吉:
https://bit.ly/3sTijMd

阿桑吉和Kusturica:
https://bit.ly/35Ct64e

普丁和 Kusturica:
https://bit.ly/35UmVs0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