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莫再寄希望於民主黨人

原載 台灣立報

美國總統大選已經落幕了,昏聵的新保守主義集團的政治明星,再度贏得了連任;爭議是有限的,而且,終將平和地結束。正如落敗的民主黨籍候選人凱瑞向小布希表示:希望替因選戰而撕裂的美國「做點事!」一般,民主黨人畢竟不會願意為了一場選戰,而斲傷了美國壟斷資產階級緊密無間的神聖同盟,過去如此,現在,自然依舊。

因為堅決反對小布希,堅決反對美國的侵略戰爭,痛惡操縱白宮的那些極右翼份子,因而堅定地支持民主黨的人們千萬不要忘記。今日為全球進步人民所唾棄的美國新保守主義勢力在歷史上其實緣於民主黨人的鼓吹,而且,在其發展歷程中,始終不乏民主黨人在其間敲打著密集的鼓點相聲援。

1971年,民主黨人,美國最高法院法官小路易斯‧鮑威爾在華盛頓美國商會(美國最主要的資產階級同盟組織之一)的機關刊物《華盛頓報導》上發表了一篇文章〈對美國自由企業體系的攻擊──鮑威爾備忘錄〉。對美國的資產階級來說,這篇文章是如此地具有感染力,撩撥起他們對於1960年代左傾社會運動深沈的憎厭、懼怖與憂慮,因此,他們紛紛響應鮑威爾的倡議,運用鉅額的資金,針對高等教育機構、電子與平面媒體、政治權勢集團和司法系統,發起了打造一支具有悲憫形象的新形態保守主義勢力以打擊左傾的民主派勢力及其相關機構的計畫。

這些重金砸出來的計畫,成立了各種新保守主義基金會,造就了大批的新保守主義御用學者、右翼學生網絡、教師組織、智庫、保守主義媒體節目、右翼報刊、國會遊說團體、政治明星、法官、律師等等,這些,通通是今日美國在全球發動侵略戰爭和資助各種符合美帝利益的恐怖行動的共謀。

但是,號稱民主、進步、左傾的民主黨人做些什麼事呢?根據喬姆斯基的研究,常為人所稱道的民主黨籍總統甘迺迪剛上任幾個月時,就下令對古巴執行「人世間的恐怖行動」(terrors of the earth),直到卡斯楚被消滅;且在其任內,始終都持續對古巴採取大規模的恐怖行動。再說說柯林頓,這位比凱瑞贏得更多掌聲的前民主黨籍總統。在他任內,他不僅支持海地殘酷摧毀人民組織的軍政府,而且提供恐怖鎮壓庫德族人的土耳其政權武器,且當以色列軍隊以武裝直昇機屠殺巴勒斯坦平民時,柯林頓竟隨即為以色列運補更多的武裝直昇機──偉哉偽善的民主黨人!

這樣的民主黨人,就算選上了總統又如何?凱瑞支持者,醒醒吧!

(感謝作者同意轉載)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