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王家衛語錄

2046年,全球密布著無限延伸的空間鐵路網。一列神秘的專車定期開往2046。去2046的乘客都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找回失去的記憶。因為在2046一切事物永不改變。沒有人知道這是不是真的。因為從來沒有人回來過。我是唯一的一個。

一個人離開2046需要多長時間?有的人可以毫不費力氣地離開。有的人就要花很長的時間,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甚至遍體鱗傷。我已想不起我在這列車上待了多久。我開始深深地感到寂寞。每次有人問我為什麼離開2046,我都含糊其辭。

所有的記憶都是潮濕的…

如果你仍覺得我們之間是個錯誤,請坦白告訴我,六年前的那一天,我心中出現一道美麗輕柔的彩虹,它一直不曾消失,像一道火焰的橋燃燒著我的心,你對我到底是什麼感覺?像雨後天空的彩虹?抑或……彩虹在許久以前已經消失?我在等你的答案。

我曾經試做另外一個夢,然而,我卻失敗了,我終於明白,我的夢只屬於那個離去的人!我也發現,有夢原來是一件痛苦的事!

他一直沒有回頭,彷彿坐上一串很長很長的列車,在茫茫夜色中開往朦朧的未來。


myheart00001.jpg

(2004. 12. 30. 我的書桌)

我一直以為自己贏了,直到有一天,看著鏡子,才知道自己輸了,在我最美好的時候,我最喜歡的人都不在我身邊。如果能重新開始那該多好!

那些消逝了的歲月,彷彿隔著一塊積著灰塵的玻璃,看得到,抓不著…他一直在懷念著過去的一切,如果他能衝破那塊積著灰塵的玻璃,他會走回早已消逝的歲月。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