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楊母不敢聆判 怕會昏倒

【2005/10/13 聯合報】

記者林宜慈/彰化縣報導

白米炸彈客楊儒門案將於十九日宣判,他在彰化二林的祖父楊永塗及母親陳金雪,都請求法官能給楊儒門一個自新的機會。

七十一歲的楊永塗說,九月底他與妻子朱燕妹到土城看守所探視楊儒門,帶了楊儒門最愛吃的溪湖肉乾、水果,楊儒門說讀了許多書,看守所的生活像在修行。

他說,楊儒門從小生活在農村,太了解農民辛苦,像他今年種植三期的四季豆,遇颱風全部泡水,連本錢都收不回來,龍王颱風也把二期稻作吹毀了,這種辛酸不是都市人或高官能了解的。

楊永塗表示,他告訴楊儒門,既然做錯事,就要勇敢接受法律判決,十九日當天他與妻子會去聽判決,昨天他也拜託法官,念在楊儒門是為農民發聲,能網開一面,判輕一點。

不過,楊永塗也覺得驕傲:「我覺得儒門為農民發聲的義行,比選上總統更值得,因為儒門得到的是社會大眾的支持。」

楊儒門的母親陳金雪在二林經營小吃店,她說:「我不敢去聆聽判決,我怕會昏倒。」陳金雪表示,楊儒門擔心她不會坐車,要她不必北上。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