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卡韓政變 (256):黨外四十 (part 2)

卡韓政變 (256):黨外四十 (part 2)

陳真

2020. 08. 05.

底下這兩篇都寫得不錯。包老師說得對:「政黨雖然輪替了,但黑金共犯結構卻沒有因此被消滅,只是換了一組寄生蟲來吸血。以前是國民黨,現在是民進黨,沒有差別。」

但是,大家可別以為台灣的司法很棒,把寄生蟲給抓出來了。事實上,司法仍是政治工具,可以外鬥,也可以內鬥。鬥人的,並不會比被鬥的乾淨。台灣的所謂民主,基本上就是一場醜陋不堪的騙局,由一群下三濫藍綠人渣既聯合又鬥爭地瘋狂搶食,表面上喊民主自由,喊什麼台獨,其實全是鬼扯蛋。

阿扁不是說他任內喊了幾十次「拼經濟」嗎?確實是拼經濟,不過卻是拼自己家族的經濟。阿扁如此,幾乎所有人都一樣,包括政客及其一票走狗文人,盡皆如此,少有例外;越是「愛台灣」者,愛新台幣愛得越凶,越是反中者,人民幣撈得越狠。

阿扁不是說什麼「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嗎?事實上是「有錢最美,黃金珠寶相隨」。二十幾年前,甚至三十年前,當阿扁聲望如日中天,一度高達百分之八十幾的民意支持度時,我不斷寫文章說這是個政治大壞蛋,是個騙子,沒有人相信,大家以為我發神經,大家說阿扁是台灣之子,李登輝是台灣之父,父子兩人是台灣未來希望之所在。我說,這是一對黑金父子,你們不信,現在你們還不信嗎?

阿扁時代的貪瀆程度,跟時下這個人渣黨毫無下限的全面腐蝕掏空台灣,根本連零頭都比不上。嚴格說來,早已沒有「民進黨」這個黨的存在;若要給它立傳,它誕生於1986年9月28日,卒日不詳,大約在1987-1989年左右夭折身亡,活不到三歲。

現在這個所謂「民進黨」,你說說看,檯面權勢人物哪個不是舊國民黨人或舊國民黨的政治家族由藍轉綠?甚至是國民黨特務跳槽過來。也就是說,國、民兩黨其實就是一個黨,民進黨曾經存在,但是,很快就被一群國民黨人渣政客給大舉入侵,全面篡位。

至於舊國民黨,歷經多次分裂,剩下兩批人,一批是前朝遺老、傳統政客,例如吳敦義、王金平等,行事作風與從政心態與民進黨無異,只是吃相比較委婉,餐桌禮儀比較好。另一批則是馬英九所領軍的技術官僚,一些書呆子,很清廉,勤政愛民,無可挑剔,但是溫溫吞吞缺乏戰鬥力。

剩下的就是零零星星的一些孤臣孽子,散布黨內外,例如洪秀柱、韓國瑜、邱毅與張亞中等等,連派系都談不上,純粹是一些正直良善的個人,為數極少。至於年輕新一代國民黨人,至今看不到一個像樣的,看起來都很「民進黨」,有些則屬人渣等級。

至於那個未滿三歲、在三十多年前便已夭折的民進黨,在數萬個高官厚祿職位的誘惑下,幾乎已全數匍匐在名利權位底下,至今還有多少依舊挺直腰桿的「活口」?

惟一不變的是黨外。黨外並不曾消失,就跟四十年前一樣,我們始終都還是在做同樣的事,打擊同樣的敵人,而這個敵人的主子,就是美國。

半個多世紀來,美國在這島上不斷操弄同樣的政治戲碼,先是吹捧蔣家是「世界民主的燈塔」,藉以大舉消滅、肅清島內親中與左傾勢力;繼而吹捧黑金教父李登輝,捧為「世界民主的典範」,然後反過頭來攻擊當年吹捧上天的蔣家是血腥獨裁者;過去半個世紀推展反共運動,二十幾年來則是進一步擴展為仇中反華運動,洗腦台灣人仇視自己的對岸骨肉同胞,鼓吹兩岸相殘,以打擊其頭號敵人–中國。

歷經黨外四十年,這套醜陋的殖民戲碼從未改變。但我相信,黨外五十之前,勝負終究得做個了結。

=================

包正豪》我們養的政治家族癌細胞 (節錄)

全文見:https://bit.ly/2EMr3gr  

中國時報

2020/08/03 

蘇嘉全請辭總統府祕書長的公開聲明,實在讓人搞不清楚到底為什麼他要辭職。因為根據他的聲明,所有的一切都是捕風捉影的誣衊。不管是他本人,或者身為枕邊人的妻子,都謹守份際,清廉自持,完全清白無暇。可以這樣說,如果我們全然信賴曾經擔任過立法院長和總統府祕書長的老牌政治人物蘇嘉全的話,根據公開內容,我完全看不出來,蘇嘉全有任何需要請辭的理由。

但是,存在即合理,蘇嘉全畢竟還是請辭了,所以到底為什麼為什麼請辭呢?

出事的是蘇嘉全的姪子,但為什麼蘇震清收賄要牽連到叔叔蘇嘉全?要知道此時已經是21世紀,不是那個株連九族瓜蔓抄的時代,當叔叔的沒必要替侄子的行為負連帶責任,就連親生兒子也不用啊!但蘇嘉全還是請辭了,理由是:「造成蔡英文總統的困擾」。

到底困擾什麼?按照蘇嘉全自己說的:「毫無不法,清廉自持」,那對於蔡英文總統能有什麼困擾,應該沒有,但是實際上蔡英文卻毫不遲疑且明快地接受了這份辭呈,完全沒有慰留的話語或動作,所以看起來真的有困擾。

這個困擾來自於政治職位長期被個別家族把持,進而形成地方政治幫派化,然後延伸到中央政治層級。我們應該對這個不陌生,事實上,我們還記憶猶新。

自李登輝總統執政時期,所謂黑金政治便極為猖獗。地方派系與政治家族壟斷地方政治資源,然後向中央進軍,形成從中央到地方一條龍式的尋租共犯結構。地方派系與政治家族在中央的代表,譬如本案當中的蘇嘉全,負責將中央政經資源導向地方,而在地方的派系與家族成員則負責吞食這些資源,再反饋支持派系與家族的中央代表。

曾經我們對這樣的黑金政治非常反感,然後用選票將當時的政府下架,完成台灣政治史上的首次政黨輪替。但很遺憾,執政政黨雖然輪替了,但黑金共犯結構卻沒有因此被消滅,只是換了一組寄生蟲來吸血。以前是國民黨,現在是民進黨,沒有差別。我們也因此了解,政治人物的口號,是不能夠信賴的。嘴上天花亂墜,承諾如同白菜一般甩賣,但實際上沒有什麼不同。我們的政治人物是一群騙子的集合體。愈是標榜自己清廉的,愈讓人噁心,因為他們言行不符,以欺騙說謊為能事。(餘略)

===================

邱毅『談天論地話縱橫』

2020. 08. 04.

最近台灣爆發的立委集體貪污弊案,不是來自那個人的揭弊或爆料,而是源於大蘇與小蘇的政治鬥爭。

大蘇和小蘇都來自台灣最南端的屏東,大蘇是蘇貞昌,早年擔任過屏東縣長,現在是行政院長。小蘇指蘇嘉全,他也做過屏東縣長、立法院長,現在是蔡英文的秘書長。就與蔡英文的關係來看,小蘇勝過大蘇,但若論行政權力,則大蘇勝過小蘇。

蔡英文已進入第二個任期,沒有再連任的可能,小蘇志在接班,必須先拿下行政院長。大蘇雖然老了,但野心還是很大,他想保住行政院長,再徐圖大位。兩人間一搶一守,慘烈的政治鬥爭就登場了。

大蘇沒有兒子,他未來希望放在女兒身上,小蘇鬥大蘇,就從大蘇的兩個女兒下手,於是蘇巧慧和蘇巧純的黑資料,就神秘的被送出去了。

小蘇家族在屏東號稱「蘇百億」,金山銀山吃銅吃鐵,而小蘇家族的接班人是蘇震清,他是蘇嘉全大哥的兒子,現在是立委,準備在後年拿下屏東縣長。大蘇有行政資源,檢調都在他手裡,小蘇家族的黑資料又多,鬥爭的題材隨手可得,於是蘇嘉全的姪子、外甥、女婿、女兒,相繼被爆出黑幕。

SOGO案引發的立委集體貪污是這波政治鬥爭的高潮,很多人很納悶,蘇震清為何獨拿2000萬,他本不應有這麼高的政治行情。明眼人知道,這2000萬是給蘇嘉全和蘇震清叔侄的。蔡英文清楚,大蘇已經留了顏面,小蘇該知所進退了。所以,案子一爆發,小蘇火速請辭,蔡英文立馬批准,而且不到一天就由李大維接任。

李大維是老藍男,沒有地方實力,對大蘇沒有一丁點威脅,蘇震清收押,蘇嘉全下台,小蘇的接班夢碎,更別説要搶行政院長了。至此,大蘇全面勝利,所以薑還是老的辣!

國民黨和時代力量成了這波政治鬥爭的陪葬品,因為被收押的兩人中,廖國棟是前任黨團總召,陳超明是國民黨優勢區苗栗的立委,受創當然很重。時代力量更糟,現任黨主席徐永明涉案,而且醜態畢露,形象全失,全黨將一起陪葬。

大蘇的政治鬥爭堪稱「一石三鳥」,但其鬥爭效果能如此之好,得力於人性的貪婪,証明「權力使人腐化,絕對權力使人絕對腐化」,政治叢林中顛撲不破的真理,在這個事件中得到充分的驗證。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