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我一生最大的敵人(2):輕薄蒼白

我一生最大的敵人(3):輕薄蒼白

陳真

2021. 10. 26.

萬般皆可忍,惟俗難耐。

我有一篇文章,不知道為什麼,流傳甚廣,如下:

https://palinfo.habago.org/taiwan/毒豬啟示錄-十九惟俗難耐/

就連每個月在 AIT 前幫我們站哨的警察,都拿手機給我看,說他的家人在問起這文章。

有些東西並不具體,不好表達,關於猥瑣窩囊輕薄蒼白沒出息等等等,可以有千百種說法,難以言傳,只能說惟有當你也會為之感到痛苦難耐時,你自然就能體會為何 “俗難耐”。

其實,我並不看輕所謂壞人,即便是殺人無數的希特勒或蔣介石,我依舊對之有血有肉抱持某種敬意。但是,我們目前在島內所面對的卻是一群蛆,一堆蟑螂,沒頭沒臉,沒有重量;每天翻開報紙打開電視,全是蟑螂蛆蛆的新聞,這些生物居然成為我們的領導,成為人們關注的對象。你說窩不窩囊?人居然得跟蟑螂打架;打贏蟑螂或被蟑螂咬,都不是什麼光采的事。

人渣當道,蟑螂飛舞。這不是偶然,而是做為殖民地統治者的美國蓄意為之,使我們猥瑣化窩囊化,變得沒出息,從而遺忘自身的真實命運與枷鎖及真正敵人。 成為打蟑英雄或人渣剋星畢竟不是什麼光采之事。

黨外時代所遭遇來自蔣家王朝的各種傷害與痛苦,是人渣黨肆虐下的痛苦的一萬倍,那可是要死人的。但是,前者嚴肅,後者窩囊;前者沉重,後者輕薄。如今,殖民地統治者派出一堆蟑螂一堆蛆來整我們,當我們的領導,打贏打輸都只是統治者的一場娛樂。

你若無法體會我所言,不妨想像一下,假設今天美國加州是我們的囊中物,隨便我們糟蹋,我們就透過媒體,抬舉一堆根本不值一提的加州獨立蟑螂,讓他掌大權,讓他每天散播仇美反西的謠言抹黑,讓他成為新聞焦點,動見觀瞻,眾人關注。然後,正反雙方展開蟑螂大戰,大家戰得不亦樂乎。

你說,做為統治者,這樣整人是不是挺有趣?每個加州人每天都在討論蟑螂,支持的,熱血沸騰,反蟑一方同樣也熱血沸騰,而且共同喊著民主與獨立的口號,仇視其它五十個州的美國人,整天說自己不是西方人,更不是美國人,而是咱們中國人的狗奴才,以身為狗奴才為榮,而且,為了捍衛毛澤東思想,捍衛民主自由與加州主權獨立,決心要跟西方賤畜決一死戰,戰到一兵一卒,戰到拿掃把也要戰。

你想,如果可以這樣玩弄美國人及其代代子孫,是不是爽爆了?好好玩好有趣不是嗎?而這就是二十幾年來發生在我們身上的遭遇。

朱高正的英年早逝,讓我悵然若失,彷彿生命中的某個東西也隨之消失遠颺。

印象中,他大我約十歲,當他學成歸國叱吒風雲時,我才只是個三餐不繼的大三學生。但我們曾經幾度同台,在成千上萬的群眾場合上演講,後來因為喝洋酒事件而不再往來。我總以為凡事來日方長,沒想到倏忽34年,一己生命驟然來到終點,而所謂理想卻依舊遙遠得像個夢。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