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我對兩岸統派的某種反感(五)

我對兩岸統派的某種反感(五)

陳真

2021. 04. 09.

(續 2021.04.07.11:15)

寫這種東西有點累,不太想寫,畢竟它理當只是一種普通常識,哪需要寫?但實際上卻非如此。雖然這些不過只是幾十年前的事,絕大部份人卻似乎一無所知,更可怕的是根本不在乎。

今天,我們與人渣黨不共戴天,並非因為它的任何政治主張,而是因為它的邪惡、詐欺與貪婪,好話說盡,壞事做絕。這基本上就是一群貪婪無度不擇手段的歹徒,一群為一己私利而傷害社會的台奸漢奸。這樣一群人渣及其文人走狗,藉著操弄過往歷史、鼓吹仇中反華來奪取權位與私利,但這並不意味著人渣歹徒們所操弄的過往基本史實全屬虛構。

顏色或立場是沒有多大意義的,是非善惡才是重點。今天,我們強烈支持祖國,強烈支持兩岸儘早和平統一,並非因為顏色,而是因為善,因為有益於兩岸人民,有益於整個世界與人類的文明與發展。

因此,不管世局如何演變,不管如何改朝換代,善惡與價值才是我們應該在意的東西,而非在意某種立場或顏色「本身」。今天,做為一個黨外元老,我之所以願意耗費青春血淚,乃至窮盡一生,繼續當個飽受折磨與打壓的異類,而沒有跟著諸多當年待我不薄的前輩們一起坐擁大權,一同吃香喝辣,錦衣玉食,沒有夥同一群後來才冒出來覓食的政治蟑螂老鼠們一道鑽營,難道不就是因為我們不該背棄初衷,不該違反基本良善與正直,不該拋棄利他善念與價值。

負負不會得正,並不是反綠、反人渣就等於善,你還是應該得回到善惡本身來看待人事物的價值。不管是對現在之事、未來之事抑或過去之事都一樣,堅持良善正直、認清是非善惡才是重點,而不是否定綠所指涉的一切就以為等於善。歷史被操弄,被綁架,並不意味著基本史實就是假的。一個人質被歹徒綁架了,這時候,人質並不等於歹徒。人質終究是無辜的,它只是被綁架,被操弄,被扭曲。

西洋有句諺語說,「倒洗澡水時,別把嬰兒也給一起倒掉」,就是這個意思。現階段的藍營相對於綠營當然要好上許多,但這並不意味著藍色就是一種善良的顏色,事實上它過去可壞透了,壞到爆,壞到無法無天、泯滅人性。

同理,目前的綠色骯髒齷齪臭不可聞,但這並不意味著被這群人渣所綁架的黨外或早期反對運動與社運等過往歷史一樣臭不可聞。事實上,我們應該珍惜並尊敬過往前人之斑斑血淚,並且應該去理解它,堅持它所曾經追求與樹立的善與諸多價值,而不是因為它被歹徒綁架了,篡奪了,於是就棄之如敝屣,或是把它全盤給污名化。那樣一種理解態度真的很腦殘。

比方說,我看一些反綠的人,動不動就把林義雄當成人渣看待,真的是有夠低能且無知,簡直就是腦子進水了。我不認同林義雄過去這二十幾年來的諸多作為,但我絕不會懷疑林義雄崇高無私的人格。如果我們連這樣一個人格者都要否定其人格,事實上我們等於是否定了一切,更是否定了自己,那意味著我們根本還沒學會如何認清那最基本的是非善惡。

我們的蒙眛與反智,事實上極其危險,畢竟一個社會或國家,惟有當他的成員普遍具有鑑賞是非善惡與美醜的能力時,才比較有可能避免重蹈歷史覆轍,避免各種痛苦悲劇的重演,避免社會再度走向腐敗。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