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我對台灣很無言

陳真
2023.10.31.

以色列近日稱讚台灣是真正盟友。

想被以色列誇讚不容易,台灣是全世界惟一獲此 “殊榮”的走狗。

當年美國侵略伊拉克,阿扁當家,台灣也是全世界唯一一個跳出來公開對海珊下達最後通牒者。

我了解人類歷史上許多走狗政權,從沒見過當走狗當得這麼熱烈積極興高采烈的。

原因也許在於台灣長期禁閉,資訊蒼白空洞扭曲,宛如化外之民。

這回以色列的事,為所欲為泯滅人性,西方媒體因之洗腦失靈,各地爆發成千上萬人的抗議以色列,就連許多猶太人也群起反抗以色列的大屠殺,惟有台灣依舊還在自欺欺人。

你看,甚至還有所謂學者讚揚美國的力挺以色列,並且以美國把台灣和以色列並列看待為榮,甚至還叫大家要從中汲取教訓,要注意內部中共同路人製造矛盾,絕不能像以色列那樣,遭敵人滲透分化。

我常懷念吾友柏楊常說的一番話,他說,現實世界往往比廉價小說還更戲劇化。這意思是說,你覺得那些很荒唐很無恥很惡劣惡毒很低能的人事物,理應只是存在小說的虛構世界中,但事實上卻活生生地存在並且瀰漫整個生活周遭。

你很難想像這一切沈淪墮落與腐敗不會付出代價。

陳真
2023.10.31.

=========
加薩每日逾420兒童死傷 聯合國:逾全球戰區一整年數字

2023-10-31
太報
作者桂家齊

巴勒斯坦加薩走廊遭以色列軍方空襲,每日平均有420名兒童傷亡。路透社

以色列本月7日起對加薩走廊展開大規模空襲。聯合國官員週一(10/30)表示,加薩平均每天有400多名兒童死傷,此數字已超過全球各個戰火衝突區一整年的兒童死傷人數。

根據加薩衛生部最新統計數據,加薩走廊過去23天已有8300人罹難,其中66%為婦女和兒童,另有數萬人受傷。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負責人羅素(Catherine Russell)週一在聯合國安理會緊急會議上表示:「在加薩每天有超過420名兒童死傷,這數字應該要讓我們深痛在心。」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UNRWA)總監拉扎里尼(Philippe Lazzarini)也在同一場會議上表示:「這數字已超過2019年以來,全球各衝突交戰地一整年的兒童死亡人數。」他要求以哈雙方立刻停火,並強調兒童的死傷「絕不能被視為附帶損害」。

根據美聯社報導,會議上所有人都要求以色列必須遵守國際人道法,保護平民、醫院、學校及其他民生必要設施的安全。以色列切斷加薩人民的飲食、燃油和藥物來源,更引起多方批評。

拉札里尼說,目前獲准進入加薩的人道物資車隊數量太少,「對困在加薩的200多萬人來說根本是杯水車薪」。拉札里尼要求國際社會立刻透過政治協商,全面保障加薩人民能及時獲得人道物資。他還形容,加薩現在無處是安全之處,糧食、飲水、藥物和燃油全都即將耗盡,而當地街頭更是「開始湧現汙水,很快就會爆發一場大型衛生災難」。

=========
以巴衝突 學者:內鬥讓敵人趁隙 台灣引以為鑑

Rti 中央廣播電臺

2023-10-13

採訪撰稿編輯:王照坤

關於以巴衝突,學者林泰和(右)表示,美國力挺以色列,可做台海若有事的參照對象;學者賴怡忠(左)表示,以阿關係正常化將受阻。

學者林泰和今天(13日)受訪表示,拜登政府對以色列的支持無庸置疑,且曾把台灣與以色列放在一起強調其堅定承諾,由此來看,未來若台海有事,「可能以色列是我們可以參照的對象」;另也要注意以色列因內部分裂,讓敵人可乘隙而入,台灣要引以為鑑。

首先應了解以巴衝突發生後美國的做法,美國總統拜登表態支持以色列,承諾將運送更多彈藥跟裝備,還要提供額外支持,福特號航空母艦戰鬥群也已調往地中海東部,以具體行動力挺盟友,並試圖避免中東情勢進一步升級。

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教授林泰和表示….美國對盟友夥伴的承諾神聖不可侵犯,對台灣或以色列的承諾也一如既往堅實。

林泰和指出,美國支持以色列的決心絕無懷疑空間,一定會力挺到底,而拜登政府將台灣與以色列並列的政策,可以讓人看到台海未來若有衝突,美國政府的支持作為,他說:『(原音)因為拜登將台灣跟以色列相類比,所以可以從這個脈絡來釐清,如果台灣有事的話,可能以色列是我們可以參照的對象。』

內鬥讓敵人趁隙 台灣應引以為鑑

這場衝突還有一點值得台灣注意,就是情報與滲透問題。

林泰和進一步分析以色列的內部情況,因執政者進行「司法改革」而引發的抗議及分裂狀態,「造成敵人有空隙可以進去」,而台灣社會不也正處於分裂狀態?他說:中國就是會製造矛盾。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