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打美國,不是打台灣(二)

打美國,不是打台灣(二)

陳真 2020. 05. 28.

兩岸問題,典型的敘述方式是這麼說的:統或獨?和統或武統?美國會不會來「救」等等。但我不認為這樣的敘述架構是對的;彷彿美國只是一個旁觀者,可以「救」,也可以「不救」。這樣一種敘述,根本不是事實。  

事實上,根本沒有兩岸問題,只有中美問題;沒有統獨問題,只有殖民解放的問題;與其說和統或武統,不如說究竟何時解放台灣與如何解放的問題。

換個方式說,倘若你認同所謂兩岸問題基本上就只是中美鬥爭的一個子題,那麼,這意味著棋局雙方是「中 vs. 美」,而非「大陸 vs. 台灣」,更非中國與台灣之間的鬥爭。

台灣只是美國養的一條狗,天底下決沒有人與狗鬥或人狗下棋這回事。台灣事實上已經連狗都談不上,而只是一顆等待引爆的人肉炸彈。美國養很多狗,比方說澳洲,那才叫做狗,但台灣不是。

結論是:鬥爭雙方的主體是中、美,而鬥爭事項之一就是台灣長期做為美國殖民地終究必須解放或被動引爆衝突的問題。

今天,如果台灣不是一個帶有強烈敵意的美國殖民地,那麼,統獨根本不構成一個重要問題。典型的敘述方式卻總是把兩岸問題錯誤定位為統獨,彷彿這只是海峽兩邊政府之間的鬥爭,而美國只是一個角色尚未確定的第三者或旁觀者。這樣一種敘述,不但不符基本現實,而且有害。

為什麼有害呢?因為,這恰恰也就是美國對全世界所欲製造的假象。你從美國過去數以百計的侵略戰爭中,就能清楚看見這樣一種操作手法,簡單說就是在所欲侵略或攻擊的敵國內部,以所謂民主自由之名,製造分裂與仇恨對立,鼓動雙方廝殺相殘,或明或暗地提供軍火與金援,並透過主流媒體進行各種助長動亂之宣傳戰,儘可能擴大其內部衝突,從中漁利,或是趁勢顛覆瓦解敵國,乃至侵略佔領。

不管操弄結果如何,都能獲利,而且幾乎毫無損失,頂多只是付出一些隨時可無限量印發的美鈔。至於敵人內部傷亡與動亂之極大化,美國卻越能獲得最大利益,而這一切全是無本生意;所有戰爭與動亂全都是在敵人的國土上進行,數千萬人之傷亡,數以億計的難民,完全無損於美國一分一毫。

美國永遠都是以對方當成人肉炸彈來傷害對方自己,製造並擴大其內部動亂與內戰,自己卻毫髮無損。半個多世紀來,美國在上百個國家不斷玩這一套無本生意,難道在中美鬥爭中也要讓他繼續這麼玩?

我並不想鼓吹中美戰爭,因為那很可能意味著一種對於雙方都是毀滅性的後果。問題是,倘若你不真實呈現問題的本質,那其實只是反而讓美國更加有恃無恐地不斷在世界各地從事這類極其血腥的無本生意,卻於己身毫髮無損。

反之,假若他能意識到,在進行這樣一些顛覆政權與戰亂操弄的同時,美國本土也必然會捲入戰火,他還敢如此肆無忌憚嗎?

我知道軍事鬥爭是靠拳頭,不是靠善良,也不是靠理性。中美之間,如果爆發戰爭,誰勝誰負我不知道。但是,就算打不贏或不該打這麼可怕的一場戰爭,至少,在基本現實本質的呈現上,也該如實敘述才對吧,別老是講統獨講習慣了,講得彷彿這只是兩岸之間的問題。

兩岸之間沒有問題,台灣與大陸哪來生存上的差異與矛盾?什麼民主自由,你真的相信那些低能鬼話?再說,台灣做為美國走狗,毫無一絲自主意志,人狗之間更不可能構成鬥爭的主體。我們應該把一直假裝好像是個旁觀者的美國,拉回擂台上才對。這會讓兩岸人民清楚知道究竟是什麼樣卑鄙的事情發生在我們身上。

過去有台獨,現在沒有,現在根本就沒有什麼台獨這回事。哪個人是台獨份子,拜託站出來給大家看。根本沒有這種人。給人當狗使喚,當炸彈使用,這叫台獨嗎?

根本沒有台獨,而只有赤裸裸的侵略,就像當年西方列強無所不用其極糟蹋中國一樣,難道你會說當年大陸上那些租界地或是被列強控制的軍閥是什麼「XX獨立」份子?

總之,把兩岸問題理解為統獨是錯的,把台灣當成戰爭對象或報復對象更是錯得離譜。解放軍要打,請打美國,不是打台灣。美國才是兩岸的共同敵人。這才是事實真相。惟有當我們能夠正確理解事實,也才有可能知道應如何自處與應對問題。就算哪天烽火降臨,要死也該死得明明白白。兩岸之間不該有仇恨,敵人在太平洋彼岸,不在台海之間,別上了敵人的當。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