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解放前夕

解放前夕

陳真

2020. 02. 18.

時間過很快,一轉眼就四十年了。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張照片,背景應該是宜蘭頭城的海邊。那片沙灘上也留著我年少足跡,難以磨滅。

https://bit.ly/2V2K4RG

過去那個國民黨真是槍斃一萬次都不為過。這事不用調查也知道是國民黨情治單位幹的,疑問僅僅只是在於蔣經國是否下令。

如果你了解蔣家,了解當年那個在大陸上魚肉鄉民的國民黨,你就能明白,諸如林宅血案這樣的案子,比起蔣介石這個殺人魔當年在大陸所犯下的姦殺擄掠罪行,不過只是數十萬或數百萬分之一而已;而這樣一個應該槍斃一萬次的血腥人渣,卻在美國的支持下,被美國抬舉為 “世界民主的燈塔”,支持其一切島內血腥罪行。

黨外人士(包括我在內)以前很傻,以為美國只是被國民黨欺瞞,以為它是一個中立的仲裁者,因此,老是要向美國告洋狀(林宅血案就是一例),說國民黨有多壞多殘暴。事實上,國民黨的壞與殘暴,恰恰是美國所一手培植;只要你聽話,你再怎麼腐敗血腥都無所謂,甚至大力支持,就如同支持時下這個貪婪腐敗的下三濫人渣黨一樣,只要你乖乖聽話,幫我打擊祖國,幫我把台灣弄成一個反中基地,我就保你享有權力與吃喝不盡的榮華富貴。

我相信,故事的結局是台灣重返祖國懷抱,但願它從此能過上一點好日子。我確定的是結局,而我不確定的是過程,我不知道台灣回歸祖國的過程將會如何?平順或慘烈?這恐怕將取決於台灣人民是否還要被美國及其不斷更換的走狗們繼續愚弄下去。

兩岸之間,與其說是統獨之爭,不如說是殖民與解放之爭,畢竟你在這島上看不到一絲所謂獨立當家作主的政治內涵,而純粹只是一種殖民意義下的反中基地,充當美國的政治鬥爭籌碼,乃至人肉炸彈。

目前看起來,人渣黨所代表的仇中反華勢力似乎大獲全勝,但我覺得,政治愚弄與操弄終究不是一種顛撲不破的東西,不是民族意識那樣一種內在穩定的情感。台獨迷霧,只是極其脆弱的人工製品,就像一種流行事物那樣,它終究會煙消雲散。這點信心我倒是有的,而我不確定的同樣是它消退瓦解的過程將會如何。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