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吳怡農是瘋了嗎?(二):前輩們回頭是岸

吳怡農是瘋了嗎?(二):前輩們回頭是岸

陳真

2020. 10. 19.

Lucy,你說的沒錯,不論藍綠,都沒有關乎兩岸的決策權力,就好像家裏養的狗管不著家裏誰要出嫁、誰要去哪上班一樣,狗只能乖乖聽話,執行主人命令。

台灣是美國殖民地,是生或死,美國說了算。因此,狗兒平常吠一吠可以,至於實質行動,仍是得看牠在多大程度上代表了主人的意志。

所謂「全民皆兵」,顯然百分百反映了美國的心意。這類論調不是始自今日,而是存在至少十多年。特別是過去幾年來,相關炒作,跡近瘋狂;美國以及人渣走狗們,或是給人渣走狗當走狗的走狗們,包括綠媒、綠色文人或什麼「台灣民主基金會」、什麼「新境界文教基金會」等等 CIA 附屬機構以及台、美各種所謂智庫等等等,透過數不清的假報告與假民調,透過各種所謂專家會議或座談或比方說吳怡農帶頭蠱惑年輕人的CIA營隊等等等,就是一直在鼓吹台灣人必須戰至最後一兵一卒,也就是兩千三百萬人全體陣亡,美國人肯定會開心死。

「台灣民主基金會」或是哪個掛羊頭賣狗肉的所謂民調公司我忘了,最近不是公布一些所謂調查報告嗎?說台灣八成人口願意和解放軍拼一死戰,戰死沙場。這就是帶風向。這樣一種所謂「全民皆兵」、「全民武裝」,或所謂「戰至最後一人」之全體陣亡的風向,已經在這島上吹了十幾年。

很多人說台灣人那麼膽小,別說不可能有80%的人願意戰死沙場,就算8%或甚至0.8% 都不可能。但我的看法完全相反。我對人類的普遍理性與智能毫無信心,太容易被洗腦、被煽動仇恨。特別是台灣人,長期活在一個完全封閉的小島上,從小到大接受仇中反華的洗腦「教育」,每天打開媒體所接觸的全是仇中反華的假新聞,腦殘幾乎佔了台灣人口特別是年輕一代的絕大多數,主流勢力要他們恨誰、殺誰,他們必然就會恨誰、殺誰。

昨天在 AIT 靜站時,我們大家就談到說,過去巴勒網曾經有一年多,延長每次靜站時間為三個半小時,增加統獨訴求的部份,主張兩岸談判,主張兩岸越快 (和平) 統一越好。統獨靜站時,經常遇到路過腦殘們的叫囂怒罵。但是,假設我們今天又拿著同樣的「兩岸統一」標語牌去師大那邊靜站,遇到的就不會只是叫囂怒罵,而是肢體攻擊。為什麼呢?因為過去兩三年來,在美國的指令下,挑撥仇中反華挑撥得特別厲害,非常瘋狂。

你看,龍應台最近只不過說了一句「反對兩岸戰爭」,一堆無恥文人居然就跳出來對她進行猛烈人身攻擊。有一位忽統忽獨、忽藍忽綠,忽左忽右像霓虹燈一般顏色變化無窮的陳芳明,特別可恥,居然因此把龍應台打成「全民公敵」。其他還有一些名不見經傳但是更為低級囂張的所謂「學者」,我就不屑多說了。

其實這都還算客氣。此外,更有許多綠色文人或名嘴,公然鼓吹在島內緝捕私刑統派及「中國人」,苦苓便是一例。

今天,倘若兩岸戰事爆發,綠媒只要鎖定幾個悲慘畫面反覆播放,馬上就能在島內挑起對於統派或「中國人」浪潮一般的凶猛仇恨與血腥報復。這不但是完全可以想像的事,而且幾乎是必然的。那些以為武統只會在幾天內結束的人,真的是有夠天真。台灣是美國的第一王牌炸彈,有可能只讓它曇花一現、然後就被大陸給收復嗎?可能性是零。兩岸陷入長期戰亂或內戰,必然是美國的惟一盤算與操弄。

別說如此容易洗腦與煽動仇恨的台灣,你光從美國在過去比方說二十多年來所操弄的幾個現代戰爭來看,便能知我所言不虛。比方說南斯拉夫內戰,烏克蘭內戰、敘利亞內戰、伊拉克內戰及葉門內戰等等等等等,你會發現,完全超乎想像、完全泯滅人性的族群屠殺與兄弟血腥相殘,不但是有可能的,而且幾乎是必然的;其血腥程度,端看美國與西方之操弄程度而定。

你很難想像,原本和睦相處甚至相互扶持的鄰居、同學、教師或牧師,乃至親人之間,突然變成誓不兩立的仇敵,血海深仇般地互相砍殺,尤其是對方之老幼婦孺,特別容易成為洩恨仇殺對象。

台灣是美國的一顆人肉炸彈,而且很可能是美國人手上最大的一顆炸彈,屬核彈等級。但它就跟王牌一樣,不會輕易玩完,一定會做最大之殺傷用途;因為打完這張牌就沒了,其它的牌之殺傷力相對細微或是難以確切掌控 (例如印度)。當美國無王牌可打時,倘若中國依然健在且持續茁壯,那麼,接下來一定是中美直接軍事衝突。兩強爭霸,勢必得打出誰是老大誰是老二,但傳統戰爭不可能分勝負,核毀滅將難以避免,屆時人類文明恐怕得從頭來過。 

我不擅長預測短期趨勢,因為變數太多。但我「看」得見長期,畢竟長期之事明白彰顯而無須預測。我沒法預測美國將在何時打出台灣這張王牌,我只能描述我所「見」,亦即它只是或遲或早的問題;遲,遲不過約莫2025或2030;早,也許明天,也許明年,這我就不敢說了。為何是2025或2030呢?因為我沒法想像當戰爭機器已全方位啟動,如何可能撐上五年、十年而無軍事衝突?

我寫許多這類關於兩岸或島內事務之文字,設定主要「閱讀對象」通常是半腦殘。全殘我救不了,至於殘一半的,也許還有救。除了半殘之外,我還有個「讀者對象設定」則是昔日良心未泯之同志,例如像邱義仁那樣聰明的人,或是像陳菊那樣溫情柔軟的人。這些朋友過去曾經滿腔熱血與理想,而且思想能力不差 (特別是邱義仁),不可能不懂善惡,不可能會連中美之間之基本是非都搞不懂。他們過去腦子清醒得很,不可能中年之後突然失智腦殘。

換句話說,他們的問題不在於智能,而是在於良知。我之所以還對他們抱持一點期待就是因為:他們本性良善,難道真的可以出賣良知、出賣靈魂到這種地步?竟然以整個台灣島之毀滅來充當美國的人肉炸彈?就算讓你因此獲得全天下的財富,你能心安理得嗎?

前天看報紙寫說,邱義仁在某個會議上說:「任何一個務實的政治人物,除非是瘋了,否則不會走向台獨。」邱義仁講得很對,但是,聰明的吳乃德和他的兒子吳怡農都瘋了嗎?

我不知道邱義仁是否講良心話,抑或只是在玩兩面手法或緩兵之計。我個人比較願意相信他是發自內心。現在這個人渣黨的權力人物,99.9% 是冒牌貨,其中大多更是舊國民黨的黨國餘孽,搖身一變,由藍轉綠。但是,像陳菊或邱義仁等人,卻是紮紮實實的黨外前輩,他們過去的貢獻無可否認,難道他們真能忍受眼睜睜看著蔡英文等等這些貪婪無度的黨國餘孽或蘇貞昌等政治投機份子,在美國的指令下毀滅台灣?就只因為你們從中也享受到了權力的美妙滋味與榮華富貴?值得嗎?

十三年前,也就是大約是2007年吧,我剛從英國返台定居時,寫了一封公開信,發表在《立報》的《哈巴狗電台》個人專欄上。那封信,我列出幾個過去黨外時代跟我比較熟的收件人,其中之一就是陳菊。我把這封公開信印出來,一一以掛號方式,郵寄給信上標明的每一位收件人。幾天後,很快就收到大部份人的回電。我在公開信裏頭,特別呼籲過去這些曾經為公義付出代價的前輩,千萬不要再支持民進黨,因為這個黨已經完全變質;希望他們以台灣為念,以公義為依歸,千萬不要再為虎作倀。

面對我的呼籲,陳菊在電話中說,民進黨確實很多問題,但這只是為了改革「一時的手段,一時的權宜措施」,以後就會慢慢改善。我聽了,感覺很無言。為了「改革」,為了「美好的理想」,所以我們只好「暫時採用」貪婪卑鄙抹黑造謠挑撥族群仇恨的骯髒手段?

那天,陳菊給了我她的私人電話,要我保持連絡,但我這十幾年來一通電話也沒打,言盡於此。十多年後的今天,我想說的依然是同樣那些話,希望他們以蒼生為念,以公義為依歸,不要再為虎作倀。

至於你說,「是否有個仁慈的、高階的神在守護我們」?這是宗教問題,我沒法答。我不知道神在想什麼,只能祈求憐憫。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