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抗議以色列政府拘禁拒服兵役的良心犯

2003年,有5名年輕人Noam Bahat、Matan Kaminer、Adam Maor、Haggai Matar 、Shimri Tsameret因為反對以色列對巴勒斯坦的佔領而拒服兵役。他們被Jaffa的軍事法庭判決1年徒刑。這是自1981年以來,首次有被徵召士兵因為良心因素拒服兵役而在軍事法庭受審。

我們相信因為良心理由拒服兵役是基本思想、良心與宗教自由的表達。以色列對巴勒斯坦違反人權與國際法的佔領行動,尤其構成正當反對服役的理由。

如果你願意支持這五位年輕人,請你到http://www.refuz.org.il/index.php簽名抗議,要求夏隆政府釋放他們。這是他們的父母所成立的一個組織,目前已經有世界各地近萬人簽名支持。

我們特將這份抗議信,翻譯如下:

致以色列總理夏隆:

在我們看來,你的政府因為Noam Bahat、Matan Kaminer、Adam Maor、Haggai Matar、Shimri Tsameret這五位年輕人的信念,而監禁了他們。

這些年輕人選擇說出真相,那就是,你的政府要求軍隊所做的,是違反他們的良知。他們相信軍隊不應該成為壓迫另一個民族的工具。以色列防衛部隊只應該為一個目的而存在,那就是真正的防衛。但是她現在不但在行為上以及目的上,都恰恰違背了這個原則:她在巴勒斯坦領土內維持著似乎無止盡的佔領、否定了巴勒斯坦人基本人權、摧毀了以色列社會以及她的道德價值與經濟,也帶來恐怖攻擊。這完全不像是個防衛部隊應有的作為。這些年輕的拒服兵役的人,願意透過替代的民事役,來服務他們的社會。

我們明白要你的政府聽見良心的聲音尤其困難-但是打破鏡子,並沒有辦法掩藏真相。施以重罰只會激起更多無懼於你的恐嚇的人士的抗議。

現在就請你釋放那五位拒服兵役的良心犯!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