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立即行動 緊急公告

立即行動 緊急公告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2013. 9. 8.

我們將於周一9月9日上午十時,前往美國在台協會,抗議美國即將對敘利亞所展開的軍事行動。

美國對敘利亞的侵略,將是美國繼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亞之後再一次違反國際法與人道原則的侵略戰爭。

在毫無證據顯示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下,甚至在部份聯合國武檢人員公開表明化武攻擊乃美國所力挺的所謂反抗軍所為時,美國仍執意再度以謊言為包裝,重演2003年侵略伊拉克之戲碼。

半個世紀來,美國這個不斷發動戰爭、製造全球最多戰火冤魂的流氓國家,卻屢屢以人道與民主自由之名出兵,任意燒殺擄掠,對此我們感到憤怒。

1984年兩伊戰爭之際,當聯合國證實伊拉克使用芥氣與神經毒,殺害上萬伊朗人民時,美國不但動用否決權阻止聯合國採取任何行動或提出譴責議案,甚至在接下來數年持續供應伊拉克化武原料供其發展生化武器。

1988年,當伊拉克仍是美國盟友,海珊在北伊Hallabjah使用化武對付庫德族人,造成五千村民死亡時,美國依然持續為海珊護航,並企圖嫁禍伊朗,同時公開讚賞海珊為民主自由世界的重要盟友。

但當海珊一旦不聽話,美國也絲毫不手軟。波灣戰爭中,美國在伊拉克境內丟下數百萬枚殘酷程度不亞於生化武器的貧鈾彈,造成無數伊拉克兒童出生即先天畸形。過去十年,美國於伊拉克所造成的一百多萬人死亡及一切作為,更可用喪盡天良來形容。

美國所將進行的,正是他在伊拉克、阿富汗及利比亞已上演無數回的標準劇碼:擴大他國內部矛盾、剷除敵對政權、扶植傀儡政權,接著就是帝國勢力的長驅直入。 做為伊朗之忠實盟友,阿薩德政權的剷除,更關鍵地,將能削弱伊朗勢力,壯大以色列,並進一步鞏固美國於中東地區之霸權地位。

如今,英、美和阿拉伯多國對於敘利亞反抗軍的軍事援助,已經讓敘利亞之春演變為一場一發不可收拾的內戰。過去一年多來,此場內戰已經造成十萬人死亡、兩百萬的境外難民以及逾五百萬的境內難民。

以戰不能止戰。敘利亞不需要更多的砲火,敘利亞人民需要的是停火。但是火上澆油,卻是英美等西方強權在過去兩年來處心積慮之所為。

我們無法容忍最罔顧人權的流氓國家,假扮世界警察與道德之士,再度擴大對敘利亞人民的傷害,遂行帝國醜陋勾當。

我們不想見到這全球最危險的政權再度傷害更多無辜人民,為了一己之壯大,再度摧毀另一個伊拉克、阿富汗和利比亞。

我們知道,我們阻止不了戰火,改變不了美國這個恐怖主義國家半個多世紀來無日無之的冷血殺戮與無恥掠奪,但至少,我們仍得傳達出我們一點微弱的不平之鳴。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