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陪阿桑吉過一個耶誕夜

陪阿桑吉過一個耶誕夜

陳真

2021. 12. 11.

 

昨天(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英國法院居然做出判決,同意讓阿桑吉被引渡到美國。剛剛聽到這消息,非常難過。

巴勒網每個月在AIT(美國在台協會) 的聲援阿桑吉靜站活動已持續兩年多,原本是訂在這個月的25號。這日期仍照常,但我自己想要提前一天,也就是24號下午三點就開始在 AIT 靜站或靜坐,晚上就席地而睡,全程禁食,只喝白開水,直到隔天(25號)晚上五點,陪阿桑吉過一個耶誕夜。

如果你想參加,隨時歡迎,無須全程,來去自由。如果你不打算禁食當然也沒關係。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倫敦高等法院批准了美國關於引渡維基解密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上訴。

照片:
AP PHOTO / FRANK AUGSTEIN
維基解密創始人獲准在獄中結婚

倫敦高等法院於10月27日和28日審理了上訴,但直到今天才宣佈判決結果。

在上訴中,美國當局對拒絕引渡阿桑奇提出質疑。1月4日,倫敦中央刑事法院法官瓦妮薩•巴雷策作出了拒絕引渡的裁決——在她看來,患有抑鬱症、自閉症的維基解密創始人可能再次產生自殺念頭,而且如果他決定自殺,他將能夠繞過預防自殺的措施。此外,巴雷策認為,貝爾馬什監獄的條件與阿桑奇所期望的美國監獄的條件不可同日而語。

自 2019 年 4 月以來,阿桑奇一直被關押在戒備森嚴的貝爾馬什監獄。關於他被引渡到美國的聽證會於 2019 年 5 月 2 日開始。此後不久,美國政府宣佈他們對阿桑奇提出了新的指控,指控他犯下了違反間諜法和機密信息洩密的 17 項罪名。如果被引渡到美國,阿桑奇將面臨最高 175 年的監禁。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