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8月9日「為加薩而站」集會站樁

屠殺不停 譴責不止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8月6日起發起每日站樁行動

8月9日「全世界與加薩站在一起」遊行前進紐約聯合國總部

台灣「譴責以色列、支持加薩」團體 同步前往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為加薩而站」

就在新一波支持加薩的遊行集會將在8月9日於美國紐約的聯合國總部集結之際,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呼應了美國總統歐巴馬所謂「不釋放失蹤的以色列士兵就沒有停火談判」的條件,以前所未用的口吻,譴責了正在保衛加薩的「伊斯蘭抵抗運動」哈瑪斯武裝部隊卡桑旅破壞停火協議。儘管卡桑旅已經公開否認捉拿了以色列士兵,但停火談判的外交攻勢,在以色列和美國的主導之下,成為兩國推卸屠殺加薩人民責任的另一種可怕武器。我們非常遺憾地看到聯合國竟然為了外交平衡的形式考量,對保衛加薩的一方做出不公正的譴責。

聯合國當局設在加薩走廊許多機構不斷遭到以色列的軍事攻擊,這使得許多在這些機構避難的加薩人民遭到無辜的傷亡,以色列當局不斷違反國際相關法令,造成加薩走廊地區嚴重的危機,聯合國眼看加薩死傷人數與日俱增,卻無法對以色列做出任何有效的制裁,做為保衛加薩的唯一武裝力量哈瑪斯卡桑旅,必然要對陸海空三面夾擊的以色列做出誓死抵抗,戰爭中的對峙與傷亡,可以透過戰爭犯罪的調查得到澄清,但當戰爭犯罪的調查動議都在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的討論中被美國所反對,美國就不能以「失蹤的以色列士兵」這種未經證實的戰爭犯罪事由作為停火談判的前提條件,孰悉以色列多年對巴勒斯坦人民封鎖與攻擊屠殺事實的聯合國祕書處更不該以此為理由指責哈瑪斯破壞停火,特別是在聯合國在加薩南部拉法赫(Rafah)的學校不久前又被以色列攻擊造成10人死亡之後。

據最新的消息指出,又一次的72小時停火從今天加薩當地時間上午8點開始生效,據稱以色列地面部隊撤離到加薩以外的「防禦位置」。這種凌遲式的暫時停火,其實就像1955年以色列國防部長本.古里昂和總司令摩西.戴陽當時策畫攻打加薩的情況一樣,用幾輪砲擊後的暫歇,誘使加薩人民湧上街頭後,再實施更大規模的攻擊。我們要求以色列停止這種為了屠殺更多巴勒斯坦人民而使出的停火殺手鐧!給加薩人民正義的和平,停止屠殺,解除封鎖!

面對加薩人民孤絕瀕死的處境,以及外交上由美英等帝國主義及其附從脅以強權的孤立困境,只有真正愛好和平的勞動人民一同站出來,控訴以色列的戰爭犯罪暴行,揭露帝國主義強權的軍事、外交陰謀,訴求對戰爭犯罪者的抵制、杯葛與制裁,屬於勞動者的真正世界和平才能實現。讓我們「為加薩而站」!


嚴厲譴責美國支持以色列屠殺加薩軍事行動!
要求美國立即停止援助以色列!
要求美國、歐洲及世界各國對以色列立即進行武器禁運及貿易制裁!
美軍基地撤出中東!美軍基地撤出亞洲!
立即解除加薩封鎖!埃及無條件開放邊境疏散加薩居民!
全世界杯葛以色列!終結以色列非法佔領!
以色列立即停止屠殺!解除封鎖!

﹍﹍﹍﹍﹍﹍﹍﹍﹍﹍﹍﹍﹍﹍﹍﹍﹍﹍﹍﹍﹍﹍﹍﹍﹍﹍﹍﹍﹍﹍﹍﹍﹍﹍

「停止屠殺!解除封鎖!」為加薩而站!靜默接力站樁活動

主辦團體: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協力團體:勞動黨、勞動人權協會、台灣地區政治受難人互助會、夏潮聯合會、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台灣社會科學研究會

  • 行動二:下載傳單.傳真電郵

    將抗議傳單用傳真或電子郵件或郵寄給「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
    抗議傳單:列印此份傳單(點選即可下載) 或直接複製底下抗議行動的說明文字。
    傳真:(02)2757-7197
    電郵:cao-asst@taipei.org.il與represent-sec@taipei.org.il
    郵寄: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24樓2408室
  • 行動三:8月9日全球同步「為加薩而站」集會與擴大站樁活動。如果同感義憤的您平日因為工作無法參加活動,歡迎在8月9日全球同步「為加薩而站」這一天,加入接力站樁的行列!

 

讓巴勒斯坦自由!給加薩活路!

Free Palestine! Let Gaza Live!

2014.8.5
——————-
以下為該日 08.09 站椿日記
——————-
2014.08.09. 為加薩而站 (註:葉小慧)

之前不太確定今天的「為加薩而站」是什麼形式,原以為是在四點到六點站樁完後的較大型集會,但一到現場就看到陳真、良哲,還有唐曙吧,大致理解是大家一起站樁。

四點一到,人愈來愈多,應該是勞權會那邊帶來大型單字看板,在前面站成一排,想來很醒目。

心底想著既然人多了,我就專心站樁,記錄等就交給良哲比較清楚整體概況的人,因此沒想要多留意到底有哪些人,約略記得在我眼前經過的穆斯林朋友,期間也有一兩位路過後決定一起站的。心想還是有些印象跟想法,因此寫成這篇小記。

或許是因為習慣不同,會同站樁的不少朋友會互相交談,不少習慣拍照記錄,形成比較熱鬧的景況。就這一點感到有些吃力,雖然我參加靜站到第四天,經驗不多,但習慣靜默後,聽到交談反而會分心,多出另外的思緒,結果感覺時間拖得更長了一些。

期間保全來請我們讓出位置,有了點小衝突。心底覺得有點可惜,保全那樣做,一是他們的職責,其實也是一種干擾行動,如果大家對其反應劇烈,鬧成一團,相對就削弱了活動的訴求。民眾經過的時間短暫,印象焦點反而會在衝突,而不在訴求,他們也不會事後來理解細節。

個人建議,如果可以,下回又有類似情況,堅持靜默不予回應,等他們找警察來再說也不遲。後續靜默抗議會持續,提供來參加的朋友參考。

大約五點半左右,昨天的江同學又拿著平板出現了,他告訴我這麼一長排舉牌的,數了數有42位,相比前面三天,確實人數多了非常多。

六點鐘,行動告一段落。唐曙聚集了大家,說明今天為加薩而站的原因,以及加薩目前又繼續戰爭的情況,他說哪怕是替加薩爭取個一天兩天喘息機會也好,我很認同。接著他帶著大家一起喊了口號「停止屠殺!解除封鎖!….」「Free Palestine! Let Gaza Live!」後,結束今天的活動;至於額外援助巴勒斯坦家庭的捐款行動,由唐曙及良哲處理。

昨天出席的玉玲(沐子)在活動剛結束時出現,帶著從嘉義上來的學生,說沒趕上一起站樁。

天氣預報會下雨,但今天持續幾天來的配合,在大樓的陰影下配合涼風,沒有雨的威脅,直到六點多結束所有活動後,六點半正式下起大雨。感謝大家,祝福平安。

——————-
20140809 靜站 (註:陳真)

站樁偶爾講兩句話沒關係,但我發現不少人的靜站一點也不靜,有的似乎從頭聊天聊到尾。

今天有個十八年沒見面的學妹,帶著小孩來現場突襲;驚喜之餘,我也只跟她講了兩句話就說 “不好意思,我在靜站,沒法多說”。學妹便也告辭。

靜站顧名思義就是像電線桿一樣,靜靜地站著。但我不是很介意有人一直講話,畢竟初來者還沒進入狀況。而且,台灣社運長久以來已經很習慣大小聲,也許不說話對大多數人而言,會比滔滔不絕要困難許多。

往後若有類似狀況,也許比較資深的可以稍微提醒一下新來的:話不宜多;而且要站就好好站著;如果覺得很無聊想玩手機,大可馬上離開隊伍,看你愛怎麼玩就能怎麼玩。

畢竟這裏也不是軍隊,靜站也不是一份職業,沒人強迫你非站不可,但既然你想來,那就好好站著;若真的站不住或很無聊或很想聊天,那就去一旁休息或馬上離開,去一旁慢慢聊。

我比較介意的不是話講不停,而是一點鼻屎大的小事(保全希望咱們稍微往兩旁挪幾步,讓入口處能多挪出一點空間來,方便行人出入),一些參與者竟聞之暴怒,甚至好像殺父之仇那樣馬上就要衝過去揍保全那種感覺。

有這麼嚴重嗎?我真是百思不解。我們人多,而保全就一兩個出來客氣地打商量,我們可以同意也可以不同意他們的請求,但我實在看不出來這有什麼好暴怒?

今天如果面對的是千軍萬馬槍砲黑牢,大家如果都還這麼“勇敢”,那或許還勉強說得通。但這不過是一個再客氣也不過的請求不是嗎?我聽保全這樣講,馬上往右靠,但我右手邊一位我不認識的仁兄卻不肯移動分毫,反而走向保全對他大小聲。

保全不是敵人,警察當然也不是,他們有他們的職責,我們不一定能順其意,但仍應待之以禮。難道不是這樣?如果人家客客氣氣提出個請求,咱們就馬上暴怒罵人甚至好像要打人那樣,這是哪門子反戰團體?高唱反戰高調難道是唱好玩的?這恐怕比以軍美軍還更衝動更不講理不是嗎?

台灣那些老喜歡高唱人權民主自由的抗議人士,難道你真的會相信那樣一些往往張牙舞爪甚且手段卑劣的人,真的熱愛什麼人權自由與民主?這樣一種徹底的矛盾,在這島上似乎大家都已習以為常,見怪不怪。

巴勒網成員曾被警察抓走幾次,我們幾時會對警察有一絲不敬或不禮貌?這不是因為我們修養特別好,而是因為這根本不需要什麼修養。警察只是奉命行事,任何人在他那個位置,一樣都得聽命於上級。他抓我們、擋我們、趕我們,全是合法行事或奉令行事,你去罵他做什麼?

我們反倒應該鼓勵警方依法行事才對,該逮捕就逮捕,該驅離就驅離,該移送就移送,不要和稀泥,也不需要來協商、談條件,又不是黑社會在幹活。

今天參與者多,但狀況有點嘈雜混亂,還好我腦子裏能回味、思想的美妙事可多了,就沒多注意整體狀況,印象中好像有許多人不斷拍照。

因為要趕車回台南,六點半的票事先已經買了,所以靜站一結束我就走了,僅僅差了三分鐘就趕不上車。

 

——————-
影像紀錄請參考苦勞網
——————-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