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國際團結運動-任務聲明

原文:國際團結運動

反對以色列佔領巴勒斯坦,以及實現公理和平的運動

巴勒斯坦人已經在以色列佔領下生活數十年了。世界各國透過聯合國決議,不斷地要求以色列必須遵守國際法,停止以殘忍不人道方式對待巴勒斯坦人,並撤出佔領區。然而,在美國這個強大的利益伙伴協助下,以色列仍持續非法佔領、移民、侵犯巴勒斯坦人的基本人權,甚至最終的目標是將所有巴勒斯坦人趕出他們的家園。

以色列總理夏隆和美國布希政府表示,他們不會在暴力威脅下和巴勒斯坦人進行協商。這沒有錯。然而,他們不敢承認的是:佔領本身就是一種暴行。唯有結束佔領,公理正義才能到來,而公理正義才能帶來真正的和平。

多年來,巴勒斯坦人曾經使用武力抵抗佔領(這是他們的權利),但是大部分的人多採用和平方式如示威、遊行或訴諸以色列法庭來回應以色列的非法佔領。絕大部分的巴勒斯坦人愛好和平,他們願意與比鄰的以色列人民和平共處,並希望被尊重和平等對待。儘管以色列強調部分巴勒斯坦人的武裝抵抗才是問題的癥結,但很明顯的,真正嚴重且持續不斷的大規模暴力是來自以色列的佔領行徑。

近來由於以色列政府對巴勒斯坦居民的暴行更加有恃無恐,並加強控制佔領區,因此國際上許多聲援巴勒斯坦的團體想做的不僅僅只是寫信聲援、遊行抗議、舉辦活動、成立親善團或進行人道援助。他們希望可以更有效地阻止以色列攻擊巴勒斯坦社區和武裝人員,阻止他們任意封鎖和實施宵禁,並阻止美國以大量的金錢物資獎勵以色列的非法佔領和暴行。他們要以直接行動方式反對以色列的佔領,要求以色列撤出西岸、東耶路撒冷和迦薩。

如果你認同以上的理念,歡迎加入我們。

2001年8月,我們展開了一個國際公民的和平運動。這項運動所使用的策略是甘地、南非屠圖大主教、金恩博士等人所主張的非武力抵抗。

我們邀請你加入這項運動,不管是捐款或是與我們一同影響新聞媒體。

國際團結運動致力於以下四個目標:

    • 報導在以色列佔領下巴勒斯坦人的生活慘況,保護他們不受以色列士兵和囤墾者的肢體暴力對待。我們在巴勒斯坦和平運動者的主導下支援巴勒斯坦人在佔領區的抗爭活動,並同時協助來自以色列與其他地方的和平運動團體。
    • 促使國際新聞媒體關注以色列的非法佔領及殘酷不人道的行徑,進而使公眾輿論要求以色列遵守國際法,及要求美國停止每年大量金援。
    • 徵求來自世界各國的志工加入我們在佔領區的非武力抗爭活動。
    • 在歐洲和美國展開抵制以色列的運動,就如同當年國際社會對南非種族隔離政權所實行的經濟制裁。

由於國際運動人士的參與,佔領區的情況已漸為世人所注意。同時他們也可保護在佔領區內和平抵抗以色列殘酷暴行的巴勒斯坦人。以色列對付巴勒斯坦人的和平示威的方式,通常是向群眾施放催淚瓦斯、發射橡膠子彈,或甚至是使用真槍實彈。

例如:Shedma 這個以色列軍事基地在巴勒斯坦人抵抗運動(Intifada)的前三個月帶給Beir Sahour 居民極大的痛苦。超過200棟房屋被損毀,並造成兩個母親和一個年輕人死亡,10人受傷。2000年12月28日,數以百計的巴勒斯坦人、以色列人和國際人士遊行抗議要求立即裁撤此基地。由於國際人士的在場參與,以色列軍方不敢對遊行人士使用暴力手段驅離。我們特別要感謝義大利國會議員,同時也是歐洲議會議員的Lousia Morgantini和義大利和平組織(Associazione per la pace)參與這項活動和其他國際活動。

類似的情形也發生在抗議檢查站制度和封閉道路活動,這兩項行徑嚴重阻擾巴勒斯坦人的日常生活,巴勒斯坦人不但因此無法工作上學,交易買賣,取得基本生活所需,甚至影響了緊急醫療救護的工作。而若有國際觀察員在場,以色列士兵比較不敢騷擾或粗暴對待在場的巴勒斯坦人。由於這項策略運用成功,最近也新成立了一個「國際觀察檢查站」(International Checkpoint Watch)。

此外,國際人士也常徒手拆除路障,以減低巴勒斯坦人傷亡的機率。國際團結運動致力於追求公理正義,鼓勵國際人士主動參與民事不服從(civil disobedience),發展巴勒斯坦的經濟基礎建設和其他任何有助於促進巴勒斯坦正義公平的活動。我們並要求以色列結束佔領,美國停止援助以色列,此外也促進以色列政府與人民和巴勒斯坦建立友善關係。

ISM的非武力守則如下:

    • 我們不攜帶任何武器;
    • 我們不攜帶或使用任何酒類或藥物,除非是醫療上的需要;
    • 我們遵守各項活動中既定的規則。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