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布萊恩.艾弗利(Brian Avery)回家了

原文出處

來自Chapel Hill的和平工作者布萊恩.艾弗利(Brian Avery)星期六回家了。兩個月前,他在以色列西岸地區被機關槍射中臉部。他的下巴縫著線,臉上佈滿疤痕,仍需要進行更多的外科手術。大約有60位和平工作人員和朋友在Raleigh-Durham國際機場迎接他;當布萊恩從手扶梯走下來時,他們一齊熱烈鼓掌。布萊恩今年25歲,在經過數星期的管子輔助進食後,他顯得特別削瘦;儘管下巴縫著線且用橡皮筋固定著,他臉上仍掛著微笑,炯然有神地望著那些迎接他的群眾。許多人舉著寫著祈求和平和歡迎布萊恩回家的標語。


布萊恩和在機場迎接他的父母親

當艾弗利的父母(Julie and Robert Avery)迎向他時,攝影機和閃光燈的聲音此起彼落。他的母親一把抱住他說:「嗨!甜心,真高興你回家了!」布萊恩是國際團結運動的非武力志工。4月5 日這一天,他人在巴勒斯坦被佔領的葉寧,與一位朋友外出察看宵禁期間是否有人需要幫忙。當一輛以色列軍用車接近他們時,他高舉雙手,然而一把機關槍卻朝他臉上開槍。

這一個月來,以色列軍方三度攻擊國際團結運動組織成員;艾弗利事件是其中一次。3月16日,來自Charlotte,23歲的若雪.柯利(Rachel Corrie)在迦薩為了保護巴勒斯坦人的房子不被拆除而被推土機碾壓致死。4月11日,來自英國,21歲的湯姆.亨道爾(Tomas Hurndall)被射中頭部,事發當時他正在保護小朋友的安全,他目前仍然昏迷沒有意識。艾弗利是Chapell Hill高中1996年的畢業生。面對這場歡迎會,他似乎甚為激動。他說:「只要世界上有人願意支持正義與和平,我們會是他們的好幫手。」他也堅毅地對群眾說:「我很高興我還活著,而且我將會繼續認識很多非常棒的人。」

在以色列時,艾弗利參與的活動包括遞送食物、在救護車內陪伴傷患使他們能順利就醫、幫助人們順利通過檢查站。在那之前,他曾在北卡羅來納大學Greensboro分校(UNC-Greensboro)就讀過一年,主修音樂。此外,他也對農業、有機耕種和環境等領域有興趣,並曾在歐洲、芝加哥、新墨西哥州等從事和平工作。他回想起4月5日當天的情形:「我倒下後,有一位伙伴脫下衣服幫我止住傷口流血,直到救護車來。」他還說:「我知道我傷得很重,可是我決定不讓自己就這樣走了。」他在傷勢穩定下來後,由葉寧的醫院被轉到另一家位於阿富拉的醫院,後來又被直昇機送到海法的醫院。在那裡,醫生幫他施行三次重建鼻樑的手術。他瘦了三十磅,此外還要接受下巴骨頭的重建手術、植牙和臉部整型。儘管經歷了這一切,他仍十分樂觀。他的父親羅勃.艾弗利,一位退役的海軍上校說:「當我第一次去看他時,我告訴他我帶了一張貓王的照片給他的整型醫生……這引他笑了一陣。」他的母親則很感謝他能活下來:「醫生說,只要子彈再偏個一吋,我們就永遠見不到他了。」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