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良哲於拯救加薩燭光集會的發言

(2022.04.22 編按: 最下方照片集連結已失效,最上方若雪照片連結亦失效,但經搜尋網路後找回)

Rachel at Mima Mounds

Rachel at Mima Mounds

「我來此,是為了加薩的人們;我來此,是因為我在乎。我來此,是因為迦薩有許多人們飽受痛苦;我來此,是因為每天有一百五十萬名加薩人,因以色列的封鎖而處於嚴重的人道困境。我來此,是因為這些受苦的人們,不過平凡如你我一般。

我們應該明白,死難者就在人間,我們卻視而不見。我們應該明白,死亡是可以避免的。我們應該明白,迦薩人和我們一樣,一樣思考,一樣照料他人,一樣哭泣微笑。我們應該明白,他們就是我們,而我們就是他們。」

我改寫了若雪(Rachel Corrie)小學5年級,在討論貧窮時的一段話,來講述加薩的事情。10歲的若雪,講出了這樣的一段話;23歲的若雪,為了保衛巴勒斯坦人的房屋,被以色列的推土機奪走了她的生命。

各位好,我是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的良哲。我們不是一個正式的團體,只是一群大致有著同樣關心的朋友,在追尋與關心巴勒斯坦人的處境的同時,將相關資料翻譯成中文放在網路,供大家參考、使用。每個月也透過反戰站樁,向公眾表達我們反戰反軍購的意見。

在此,我雖不能代表巴勒網其他成員發言,但我願意和大家說說我自己的想法。

作為教徒,我期盼教會能認清數千年前的以色列王國,與現今作為恐怖主義國家的現代以色列國之差別。自認為和平使者,重公義好憐憫的信徒與神職,皆須認識現代以色列所犯下的非人道暴行,進而聲援巴勒斯坦人的基本生存權利,投身於反帝反戰反侵略的和平隊伍之中。

作為凡人,為人子、為人夫、為人父的我,期盼大家,人同此心心同此理,你我不能無視於美國以色列數十年來對於巴勒斯坦人的壓迫。做人總要有個限度!任何人集體地暴力地使弱者處於人道危機的處境,你我都需要站出來指責這樣的不是!

最後,請容許我再改寫十歲若雪的那段話,與大家共勉、分享:

「我的夢想就是希望人們能夠制止以色列的各樣暴力;我的夢想就是希望給巴勒斯坦人一個機會;我的夢想就是挽救那每天死於封鎖與戰火下的生命。

我相信,如果我們願意瞻望未來,追尋那道閃耀的光芒,夢想就可以實現,而且也將實現。但是,如果我們置之不理,那光就會消失。如果我們都願意提供協助,並且一起工作,這光芒就會因為盡情燃燒而更加燦爛,帶來明天的希望。」

作者註:

  1. 改寫的底本出自於陳真,2004,一個理想主義者的死
  2. 若雪發言的內容與影像,Hunger By Rachel Corrie, aged 10 — 1990


    I’m here for other children.
    I’m here because I care.
    I’m here because children everywhere are suffering and because forty thousand people die each day from hunger.
    I’m here because those people are mostly children.
    We have got to understand that the poor are all around us and we are ignoring them.
    We have got to understand that these deaths are preventable.
    We have got to understand that people in third world countries think and care and smile and cry just like us.
    We have got to understand that they dream our dreams and we dream theirs.
    We have got to understand that they are us. We are them.
    My dream is to stop hunger by the year 2000.
    My dream is to give the poor a chance.
    My dream is to save the 40,000 people who die each day.
    My dream can and will come true if we all look into the future and see the light that shines there.
    If we ignore hunger, that light will go out.
    If we all help and work together, it will grow and burn free with the potential of tomorrow.

    更多若雪書信集請點這裡
    書信集中文版點這裡

編按:以下為當日照片集。




左起:良哲、佑明、阿本、學姊、陳真。



佑明



良哲



阿本



學姊



陳真與友人



站樁立牌背面原靜默行動告示牌圖示



燭光排列而成的GAZA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