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三十年變局揭開序幕

三十年變局揭開序幕

陳真

2022.03.03.

今年一月三號,新年才剛過,突然就來了一個“五常核聲明”,中美英法俄五個聯合國常任理事國發表聯合聲明不打核戰爭。

當下看到這條新聞很驚訝,媒體卻說這是2022年列強送給世人的一個禮物。但是,如果沒有大事要發生,莫名其妙怎麼會突然給大家這樣一個“禮物”呢?果然,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大戰就爆發了,核戰的陰影也隨即而來。

這說明了一件事,我們一般人不知道何時會打仗,但是大國高層之間其實是事先知情的,彼此都已經打好招呼,只差一聲令下,所以才會突然來一個前所未見的五常核聲明,先給即將發生的戰爭打個預防針,設下最後一道防線。至於防不防得住核戰,恐怕很難說。

這個五常核聲明是俄羅斯提議,中國積極附和,於是才有了這紙聲明。這說明了俄羅斯也不想打核戰,因為那意味著人類的毀滅。

可是,我對這項保證基本上還是相當存疑,因為俄羅斯不可能開戰卻無功而返,而西方列強尤其是美國至今的表現,很顯然是希望戰事擴大,藉以拖垮俄羅斯。這就像兩輛迎面相撞的列車,除非美俄至少有一方願意服軟踩煞車,否則這場以百打一的俄羅斯存亡之戰,如何可能不以毀滅方式結束?

目前在年紀上仍然是小朋友的這一代人特別不幸,一個生物武器病毒阻斷了各種正常學習、社交與遷移,往後更要面對一個更為可怕、百年一遇的世界大變局,戰亂顛覆屠殺及各種制裁與對抗絕對免不了,不折騰個二、三十年,世界新局不可能誕生,世局不可能穩定。

這一代人何其不幸,他們必須以多大的艱辛忍耐與毅力來面對不可知的未來?為了小孩,大人更要盡量照顧好自己的健康與安全,陪伴小孩走過未來這段危機四伏的坎坷路。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