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人類的智商到底是怎麼了?(陳真) // CIA神秘暗殺部隊曝光,闖阿富汗校園屠殺學童(節錄) (陳韋綸)

人類的智商到底是怎麼了?

陳真

2021. 01. 07.

所謂「罄竹難書」,我常覺得,即便我是千手觀音,每天同時有一千雙手日夜不停地寫,也寫不完台灣這麼一個小島內的無數醜事,更不用說整個世界的各種罪行了。

最近兩天,香港政府逮捕了一些一心製造香港動亂的CIA走狗,美國及一些西方國家及整個西方媒體馬上跳出來民主自由與人權地喊個不停。台灣也是,主掌所謂「監察院」以及什麼「國家人權委員會」的陳菊,馬上大力「聲援」,高喊捍衛民主與人權,實在有夠荒唐!這樣一種鬼扯蛋,究竟要鬼扯到幾時?

事實上,西方的嚴刑峻法根本不是軟趴趴的香港政府所能望其項背。比方說,聽說剛剛有一群美國「太陽花」人士衝入國會 (我還沒看新聞),結果呢?我們來猜吧!

你覺得美國國會主席及各黨派領袖們會出面接待嗎?會讓這些「民主鬥士」在國會隨他們高興住上幾星期嗎?隔天會一一向他們逐個鞠躬握手致意,還問他們晚上睡得好不好、會不會太冷或太熱嗎?美國學界會傾巢而出歌頌這些大腸花「民主鬥士」、說是偉大的「學運」或「社運」嗎?會一一記錄其言行、出書歌頌並收錄教科書嗎?媒體會完全一面倒地痛罵警察、並且歌頌大腸花人士、把他們捧為英雄偶像嗎?美國各大校園會瘋狂響應、把大腸花人士當成偶像嗎?

今天,如果衝入國會是發生在那些美國還無法控制的國家,美國馬上就會發武器給暴民們去「捍衛民主」了,萬一捍衛不了,美軍特種部隊就會出動幫忙捍衛,把不聽話的政權給打下來,換上一群人渣傀儡上台。黎巴嫩駐聯合國代表 Mohamad Safa 剛剛寫的一段話很好笑。他說,「如果美國看到美國正在對美國的所作所為,美國肯定會派兵入侵美國,並從美國暴政的手中解放美國。」

可是,事實上,當同樣的事真的發生在美國時,別說讓你在國會打砸搶順便住上一個月,就在衝撞的過程中,美國警察就會對你開槍了。而且,衝撞者事後絕對都會遭到司法嚴懲,一個也跑不了,甚至會說你是恐怖份子,把你及你家人都抓去刑求灌水,逼你供出同夥。

對於這種小規模的抗議,尚且如此鐵腕,倘若是發生類似香港那樣一種瘋狂等級的全面暴亂,在西方國家,特別是美國,絕對是當場殺無赦;至於帶頭者或煽動者,別說幾十年牢獄之災與各種刑求及抄家滅族式的株連絕對跑不掉,甚至槍斃或暗殺都有可能。

講到暗殺,根本就是美國的常態手段。比方說,2016年川普和希拉蕊競選美國總統,競選期間,阿桑吉的《維基解密》公佈希拉蕊數萬封電子郵件,裏頭包括各種滔天罪行,例如柯林頓與希拉蕊接受數千萬美元之賄賂、武裝支援ISIS等等等。

不久之後,短短一個月之內,接連發生五、六樁暗殺事件或所謂「意外死亡」,幾個當事人居然統統都接連死於非命。比方說,準備為希拉蕊受賄事件出席作證的聯合國大會(UN General Assembly)前主席約翰·阿什(John Ashe),就在作證前夕,居然天佑希拉蕊,這位美籍的黑人老兄在健身時,竟然就在四下無人之際,被啞鈴給壓斷了喉嚨,當場一命嗚呼。

還有一位,也是在選舉期間死於非命。我記得我曾經寫過,叫做Seth Conrad Rich,跟希拉蕊同屬民主黨,是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數據資料主管,居然光天化日下在自家門口被人槍殺。阿桑吉出面證實 Rich就是希拉蕊郵件的爆料人,《維基解密》因此公開懸賞,希望知情者能夠提供他被暗殺的詳情。

類似的例子數不清,光是和柯林頓與希拉蕊相關的就有四、五十件命案。我不是說統統一定都是暗殺,但是,若要說這些人只是很湊巧地一個個接連莫名其妙被人殺掉或「自殺」,你信嗎?

很多國安等級的中國科學家也一樣,在美國紛紛死於非命或「自殺」,你相信這只是「意外」死亡嗎?請再仔細讀一讀我寫的《你準備好當人肉炸彈了嗎?》:

https://palinfo.habago.org/taiwan/你準備好當人肉炸彈了嗎/

我剪其中幾段給大家看:

「匹茲堡大學醫學院37歲的華裔研究助理教授劉冰,在取得新冠肺炎『非常重大的發現』前夕,遭一名男子槍斃身亡,上周末被發現陳屍在賓州羅斯鎮住處。劉冰身中數槍,頭、頸、軀幹皆有致命傷;兇嫌先到劉冰家中將其殺害,再回到自己的車上,持槍轟腦自殺。目前還無法得知兇嫌身分及殺人動機。匹茲堡大學醫學院發表聲明指出:劉冰即將取得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的『重大發現』,該發現將有助於我們理解感染病毒時,細胞的反應機制以及後續併發症的細胞基礎。

美國經常殺害敵國的科學家,這不是新鮮事。比方說,中國最頂尖的天才科學家之一張首晟,當代諾貝爾物理獎的熱門候選人,居然在美國住處跳樓『自殺』!!而且就在同一天,華為公主孟晚舟被加拿大政府逮捕 (正確來說是綁架,因為那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據張首晟同事說,自殺前一天,FBI 前往張首晟史丹佛大學的辦公室進行『拜會』。

可別跟我說這又是巧合。據媒體報導,『當年 (即2018年) 9月,張首晟接受華為公司委託,研究中國晶片,獲得重大突破。在晶片技術發佈會前夕,張首晟卻在美國跳樓自殺。美方給出解釋說張首晟有憂鬱症!』你信嗎?我當然不信,因為我不是腦殘。

再舉個例,2008年,一位萬眾矚目的中國天才數學家任偉,在即將取得芝加哥大學博士學位準備返國服務的前夕,突然也跳樓『自殺』。包括他的家人和同學及老師都表示任偉個性開朗陽光,絕不可能自殺。媒體報導,任偉的數學研究成果對於中國軍事科技發展將會有重大幫助。

其他還有很多類似的例子。腦殘們一定會說『證據呢?』它媽的這種事能夠有多少機會在當下取得證據?若非謀殺,難道全都只是一樁樁的巧合?天底下會有這麼一連串的無數巧合,而且總是湊巧對美國具有關鍵性利益。」

《維基解密》也曾公佈密件指出,希拉蕊在高層會議中,曾提議用無人機狙殺阿桑吉,連引渡都不用,直接幹掉比較快。希拉蕊說,對付敵人哪需要客氣?還好阿桑吉名氣大,讓美國下不了手。

撇開這些暗殺事件不說,你看美國,平均每年光是在街頭光天化日下就能槍殺一千多人,其中三分之一以上是黑人。對於自己的無辜國民尚且如此,更不用說在海外每天是如何到處姦殺擄掠。

良哲最近傳一篇苦勞網的文章給我看,標題是《CIA神秘暗殺部隊曝光,闖阿富汗校園屠殺學童》 ,寫得非常好,懇請大家細讀。但這文章的結論寫得不太對。作者說,美、澳濫殺無辜連小孩都不放過的戰爭罪行,不是少數士兵的個人問題,而是整個特勤部隊的「集體責任」。

這樣講好像是說這只是「某一支」部隊的問題,但事實上怎麼會是這樣?它不但是「所有」美軍、英軍、法軍、澳軍等等長久以來濫殺無辜的體制性常態,更是一種政策性作為,是國家鼓勵甚至命令他們這麼幹的。更具體地說,這其實只是Noam Chomsky所說的「帝國主義思維」底下的一種常態性作法。

就如同苦勞網這篇文章所提到的CIA暗殺工作,在世界各地到處組織、訓練與武裝支援各種暗殺部隊或狙殺小組,它是美國半個多世紀以來無日無之的基本作為,這不是什麼哪一個單位或哪一支部隊管理不善的問題,而是西方政權每天就是這麼幹的一種帝國主義外交政策。

比方說歐巴馬,特別酷愛「打電動」。我們一般人打電動只是一種電玩遊戲,歐巴馬卻是讓你真的血流成流,肝腦塗地,甚至就如 John Pilger 所說,歐巴馬每周至少固定安排一天「打電動」,下達各種暗殺指令;尤其喜歡採用無人機殺人,而且能夠遠端收看暗殺實況;無人機的暗殺次數是歷任美國總統的十倍以上。

美國政府每個月就是至少幾千幾百人地在世界各地濫殺一通,製造千千萬萬的恐怖攻擊,而且奉行一種可怕思維就是「寧可錯殺一百,絕不放過一個」;懷疑哪個社區或機構或醫院或學校或超市或娃娃車或公車或婚禮或教堂或各種集會活動裏頭有暗殺對象,就把整個建築或車輛或集會場所給轟炸掉,不惜全員殲滅。這就是美國。

苦勞網的文章還提到,川普政府拒絕「國際刑事法庭」(ICC) 的戰爭罪行追訴。這樣講好像把罪行給推到川普頭上,事實上是所有美國總統都是這樣。相對來講,川普反倒是歷任美國總統之中,相對最為「和平」、對軍事侵略最不感興趣的一位,並不是因為他比較人道,而是因為他認為透過戰爭來撈錢、來使「美國再次偉大」太慢了。

政客之無恥這不用說了,但是一般人卻是完全無知,對於西方國家殺害上億人的血腥暴行稱頌讚揚說是捍衛民主自由與人權,對於香港政府針對只不過幾十名違法亂紀的暴亂歹徒與漢奸走狗的一些軟趴趴的法律行動,卻裝模作樣說是「獨裁暴政」,「人權災難」,「人類文明的危機」,他媽的真是有病,怎麼會這麼蠢?人類的智商到底是怎麼了?

=======================

CIA神秘暗殺部隊曝光,闖阿富汗校園屠殺學童(節錄)

全文及相關圖片與連結請見:

https://bit.ly/38hhKkS

陳韋綸(苦勞網特約編輯)

苦勞網

2020/12/28

美國「The Intercept」網站揭露了中情局培植的暗殺部隊在阿富汗中部濫殺平民。(圖片來源:The Intercept)美國「The Intercept」網站揭露了中情局培植的暗殺部隊在阿富汗中部濫殺平民。(圖片來源:The Intercept)

繼《布雷頓報告》公開澳洲特種部隊濫殺阿富汗平民的罪行之後,美國調查新聞網站「The Intercept」也在12月18日揭露了美國中情局(CIA)在阿富汗當地培植暗殺部隊(Death Squad)(網址:https://bit.ly/38jjuKd),並且指導、陪同與支援一連串攻擊平民的恐怖行動,至少殺害51位平民,年紀最小的受害者甚至只有8歲。

長年於阿富汗從事報導工作的澳洲籍記者奎提(Andrew Quilty),採訪了50多位當地居民,其中包含生還者、目擊者與受害者家屬,並向當地官員與美國中情局顧問求證後,揭露名為「01」的阿富汗民兵組織於該國中部的瓦爾達克省(Wardak)進行至少10起未列入官方紀錄的夜間突襲行動。

暗殺部隊屠殺平民 孩童也不放過

根據這篇名為《美國中情局在阿富汗的暗殺部隊》(The CIA’s Afghan Death Squads)的報導揭露「01」暗殺部隊在瓦爾達克的那爾赫(Nerkh)、查克(Chak)、薩達巴德(Sayedabad)與戴米爾達德(Daymirdad)等四個地區,針對平民展開一連串的屠殺、處決、斷手斷腳、綁架,甚至攻擊醫療設施與轟炸平民住宅。

報導描述,「01」暗殺部隊在一次2018年12月的突襲行動中,趁夜破門闖入瓦爾達克省的一間伊斯蘭學校,槍殺12位9歲至18歲不等的學童。

報導指出,「01」暗殺部隊在阿富汗中部的恐攻行動次數至少高達10次,喪生的平民少說也有51位,但是這些受害者絕大多數都不是塔利班戰士,更別提與塔利班組織之間存在任何正式關係,然而闖入伊斯蘭學校殺害學童,更像殺雞儆猴,以及根除未來可能成為塔利班戰士的幼苗——儘管根據報導,這些學童大多因為來自貧窮家庭或偏遠地區,因此必須居住學校宿舍。

除了阿富汗中部的「01」暗殺部隊,在該國東部、南部與東北部分別也有相同的「02」、「03」與「04」暗殺部隊。根據奎提的報導,阿富汗情報部門國家安全局(NDS)與國安顧問都對暗殺部隊的運作無權置喙,美國中情局才是實際上運籌帷幄的幕後黑手,其涉入程度之深,不僅侷限於訓練,美國中情局有權指定攻擊目標、於任務前進行簡報,其人員更在突襲任務中與阿富汗暗殺部隊共同行動。「阿富汗與美國人員乘坐美國直升機,在夜晚往來村落之間。突襲行動時,美國的戰機在上空呼嘯,提供足以致命的火力支援,攻擊目標包括診所、伊斯蘭學校宿舍,甚至是民居。」

瓦爾達克地方議會主席塔希里(Akhtar Mohammad Tahiri)在受訪時不滿地表示:美國凌駕戰時守則與國際人權法之上,「宛如恐怖份子般行事,恣意展示恐怖與暴力,彷彿認為這樣才能建立秩序。」

2016年,奎提拍攝一名阿富汗病患在無國界醫生組織醫院中等待手術的過程中遭美軍空襲。(圖片來源:BBC)2016年,奎提拍攝一名阿富汗病患在無國界醫生組織醫院中等待手術的過程中遭美軍空襲。(圖片來源:BBC)

從反共到反恐 CIA扶植暗殺部隊歷史悠久

美國中情局在世界各地訓練、提供武器、資助民兵組織的歷史悠久。創立於冷戰期間的美國中情局,在希臘、古巴、越南、寮國與中美洲都曾支持反共武裝部隊。在阿富汗,為了阻止蘇聯入侵,美國中情局於1980年代開始支持當地的聖戰者(mujahedeen)。

2001年911恐攻事件後,美國以「反恐」為由發動阿富汗戰爭,美國中情局涉入阿富汗更是達到前所未見的程度。美國吹哨者史諾登(Edward Snowden)揭露的文件指出:美國2013年情報預算的5%、合計超過25億美元都用在「秘密行動」上,其中便包括中情局在阿富汗建立暗殺部隊、選擇攻擊目標、監督任務,甚至借調美軍特勤部隊提供空中支援。

止戰誓言背後…秘密行動取代正規軍

即將邁入第20年的阿富汗戰爭,是美國歷史上最長的戰事,至今耗費已突破8,200億美元,死傷美軍更超過3,500人,無論歐巴馬或是即將卸任美國總統的川普,都曾公開承諾「撤軍阿富汗」,明年即將就任的拜登也在競選期間誓言「終止永無止盡的戰爭」,但實際上真是如此嗎?

檢視歐、川、拜三人的阿富汗策略:2014年,歐巴馬宣布將把3萬多名駐阿富汗美軍裁撤至9,800人,同時卻大幅增加秘密的無人機轟炸行動。相較於發起阿富汗戰爭的小布希,歐巴馬執政期間的無人機轟炸次數增加了10倍。在阿富汗,2016年,美國無人機空襲次數較前一年增加40%,達到1,300多起,死傷數至少超過2,300人,其中包括一百多位平民。

美軍撤出阿富汗也是川普的競選承諾。2018年起,川普政府與塔利班組織展開談判,直至2020年2月29日,美國與塔利班簽署《杜哈和平協議》,並宣布14個月內美軍完全撤出阿富汗的時程表。奎提注意到:「01」暗殺部隊的活動期間,正值美國-塔利班談判之際,《杜哈和平協議》簽署後則幾乎消聲匿跡,因此推斷美國當局利用暗殺部隊於塔利班的勢力範圍展開秘密攻擊,目的是對塔利班施壓,使後者在談判桌上處於劣勢。

於2021年1月就任的拜登的止戰承諾言之鑿鑿,然而他對美國涉入阿富汗的立場也很曖昧。擔任歐巴馬副總統期間,拜登主張「軍事足跡輕量化」,正是拜登說服歐巴馬在阿富汗的反恐行動上採取加倍無人機空襲、增加情報行動,並以更具侵略性的特勤小組破門行動,取代傳統與當地居民建立關係的爭取民心(hearts and minds)策略。

美國進步派期刊《國家》(The Nation)特約記者希爾(Jeet Heer)便言:拜登支持軍事足跡輕量化的立場「很容易讓他變得跟川普一樣,利用美國中情局的秘密行動而非正規軍隊,維持美國在阿富汗的勢力」。相較於正規士兵,秘密行動的民兵無須遵守法規,犯行也更難被追究。

美國戰爭罪的咎責之難

利用秘密民兵組織的另一個問題是,無論是「01」暗殺部隊人員或是美國政府犯下的戰爭罪行,將更難以被咎責。事實上,川普執政期間美國戰爭罪行不僅出現常態化的現象,川普更是強力拒絕國際社會追究美國的舉措,例如制裁調查美國軍隊是否在阿富汗犯下戰爭罪行的國際刑事法院(ICC)官員,拒絕檢察長本索達(Fatou Bensouda)入境美國,甚至特赦因為殺害阿富汗平民而遭定罪或起訴的美軍士兵。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更是反控國際刑事法院「企圖以違法手段將美國納入其司法管轄權」。

本索達曾在2016年公布國際刑事法院對於美國在阿富汗戰爭罪行的初步報告,指出「2003年至2014年間,美國士兵至少使61名阿富汗囚犯受到酷刑、虐待和侵犯個人尊嚴等對待。」如今美國中情局培植的暗殺部隊濫殺阿富汗人民的醜聞再被揭露,一如當初觸發《布雷頓報告》的軍事社會學家克羅姆普沃茨(Samantha Crompvoets)的提醒:這絕不僅只是「幾顆壞蘋果」的個人行徑,更應追究整個澳洲空降特勤隊的集體責任;同理,在漫長的阿富汗戰爭中,參與反恐聯軍的西方國家,又難道僅有澳洲可能犯下戰爭罪嗎?

====================

聯合報社論/陳菊掌監院的成績單:清算、雙標與擴權 (節錄)

2021-01-02

監察院長陳菊日前率監委巡察行政院,不料監委林文程開砲的對象,竟指向馬政府時期「以中華台北名義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犧牲台灣主權」,要求行政院調查過程,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當場表示「全力配合」。可以說,當初外界對新一屆監委立場的質疑完全無誤。監察院只是執政黨的打手,連稱「蚊子院」都嫌過譽。

令人記憶猶新的是,二○一六年蔡政府參與WHA的名稱、官員位階,均與馬政府時代一樣,唯一不同的是WHA的邀請函註明了「聯合國決議」和「一個中國原則」等字眼,均是馬政府時代所無。甚至扁政府蘇貞昌與蔡英文任正副閣揆時,不但曾派員在「中國台灣」名稱下出席會議,還忙不迭稱謝。如果林文程的說法有理,那應先調查的是扁政府和蔡政府,而不是馬政府。

現在監察院偕同行政院把矛頭指向前朝,可以看出監察院根本無意監督蔡政府,只是想利用監察院這個工具清算前朝。這與上一屆由蔡總統補提名的監委陳師孟等人,把要務放在「辦藍不辦綠」和「除垢」,本質上並無二致。不同的只是如今整個監院都已綠化,清算鬥爭前朝的力道更強。

就在此事件之前,因為反萊豬遭到蔡政府「查水表」的醫師蘇偉碩到監院陳情,要求身兼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的陳菊關注政府濫權事件;陳菊卻反問,「蘇偉碩現在行動自如,發言自由,有什麼立即迫害?」還說「沒有庇護問題」。不但當頭澆了蘇偉碩一頭冷水,也重重賞了新成立的國家人權委員會一巴掌。

動輒查水表,甚至夜間傳喚,造成人民恐懼與社會寒蟬,就是政府濫權違法、侵害人權的重大疏失,陳菊竟以「沒有立即迫害」輕描淡寫帶過。曾經是政治犯,且頻頻拿來當從政資產的陳菊,對於政治迫害體驗甚深、知之甚詳;對蘇偉碩被查水表事件澆冷水的原因,只是蘇偉碩在萊豬議題上站在蔡政府對立面罷了。這也令人感嘆,原來在陳菊心中,人權是有雙重標準的。

陳菊對反對黨或異議者的人權裹足,但對以人權之名擴張權力,卻是卯足全力。甫上任就把有高度違憲疑慮的《國家人權委員會職權行使法》草案送進立院。該草案不僅賦予人權會釋憲聲請權,還可以恣意要求一般民眾、私法人和團體配合調查,違者重罰。一部以「人權」為名的法案,卻成了侵犯人權的工具,何其諷刺。

雖然人權會已同意將法案撤回,但這並不意味陳菊和監委們的自知與反省,而是該法案連民進黨立院黨團和司法院都看不下去,甚至拍桌反對;監委撤回法案,只是礙於政治現實,無關是非與良知。至於民進黨立院黨團和司法院為何反對?恐怕更不是基於維護人權或憲政體制,而是唯恐監察權擴張,侵犯自身權力。

陳菊就任監察院長至今,口口聲聲促進廉能與人權,但四個多月來的三張成績單,卻是清算、雙標與擴權;也可以說,就是政黨、派系、個人利益至上。這三張成績單證明過去輿論的憂慮完全成真,陳菊執掌的監察院與人權會,都只是另一個爭奪政治權力和政黨利益的工具。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