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美方將上訴,阿桑吉仍是待罪之身

美方將上訴,阿桑吉仍是待罪之身

李鑑慧

2021. 01. 06.

英國法院本周做出裁定,否決了美國引渡阿桑吉的要求。理由並非認定阿桑吉無罪,而是因為美國監禁條件將帶給阿桑吉自殺風險。美方表示將繼續上訴,而這必須在14天內提出,阿桑吉律師亦表示將在周三提出保釋申請。

此次判決動機與接下來案情發展目前都仍不明朗。但是如Jonathan Cook表示,這個判決並不代表一個真實的獲勝,如言論自由原則之確認,因為阿桑吉辯護律師所提出的這方面辯護完全遭駁回。而法官 Vanessa Baraitser否決引渡所仰賴的技術性理由,也將延續先前對於阿桑吉的人格抹黑,將之標籤為一具有心理疾病之人。阿桑吉的伴侶Stella Moris則表示:「只要阿桑吉仍舊必須忍受痛苦和隔離被監禁在Belmarsh監獄,雖然他從未曾被定罪……只要我們的小孩持續被剝奪父愛與父親的情感,我們就無法慶祝。」

直到阿桑吉被釋放的那一天,我也同樣無法喜悅。

相關報導可見:

WSWS:

https://bit.ly/3s0pI9Z

CounterPunch:

https://bit.ly/3hOH1pS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