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生物武器:一個更陰暗的未來(16):十問美國

生物武器:一個更陰暗的未來(16):十問美國

陳真

2020. 05. 03.

從輔,我看了你貼的這文章:

http://www.cwzg.cn/theory/202002/55094.html

看起來,哈佛的這項血液採集作業,顯然在倫理程序上刻意欺騙受試者,近乎不擇手段,但它在研究上是否有挪作基因武器研發之不良居心,恐怕就很難進行指控了;只能說,族群生物資料在保護族群的安危上極其關鍵,再怎麼小心防範都不為過。

至於我所提到的英、美大規模採集華人生物資料之幾個事件,採集作業上並非如此「文明」,它是偷偷幹的,而且採集規模相當龐大,數十萬份,甚至貍貓換太子,以狗血為名,偷渡華人血清樣本出境。比方說,我對華大基因公司的技術位階屬性其實打了一個大問號。

在過去,種族滅絕依靠飛彈槍炮進行屠殺。如今,美國則是致力於研發細菌士兵、病毒士兵以及各種昆蟲士兵,殺人於無形,而且是具有「種族偏見」的「士兵」。飛彈槍砲不長眼睛,但是,基因武器及其負責攜帶武器的「士兵」們卻有可能識別「敵我」,大規模毀滅敵人族群。

生物或生化武器研發曾經沉寂十幾年,因為核子武器顯然威力更為強大,但是後來發現,核武只會兩敗俱傷、同歸於盡,然而生武化武或基因武器卻可無影無蹤地進行種族滅絕,於是相關研究便再度捲土重來。

這是一條不歸路,只要一開啟開關,便會一路走到悲劇盡頭,除非最具關鍵地位的美國願意協同其它大國如英、、中俄、法等等,真正停止相關研究。

為什麼呢?因為基因武器或生武的研發具有一種雙面性,亦即你很難區分防禦與攻擊。你若要抵抗這類攻擊,勢必得進行研發,取得相關知識、技術與疫苗。但是,當你取得這樣一種防禦能力的同時,你其實也就具有了攻擊能力。

也就是說,雙重性必然帶來一種惡性循環:我為了保護自己,我就得取得攻擊能力;不但要取得相關知識、技術與能力,而且要搶快,落後的一方隨時有可能被集體殲滅。

另外,謝謝思燕提供的人民日報所提問美國的十道問題,我把它再次收錄底下。這些問題問得很好,但是問得太含蓄了。任何一個稍微有點基本理性的人,面對美國根本數不清的各種所謂「巧合」以及徹底封鎖消息、甚至列為國家機密不准一般學者專進行探問與討論的無數所謂「神祕」事件(例如突然全面關閉生物武器基地、數千萬人的神祕肺炎、附近居民大規模染病、未卜先知似的神祕防疫演習等等等等等),難道不會有一絲懷疑?

全世界也只有美國的生物實驗室長期以來拒絕世界衛生組織的例行監督與調查,就連去年牽涉三千六百萬人罹患所謂「流感」的事件,相關資料也一概列為機密,也不准世衛組織入境訪查。如果不是裏頭有鬼,為何幾乎每一件事全屬機密?

底下所言,並無自誇之意,而只是想表達某種純粹屬於「個人」的一些生命經驗與感受。簡單這麼說,我想,大概很難找到像我一樣深切經歷三次美國造假事件的人:一是海珊在美國的協助下,以化武殺害五千多名庫德族人的Halabja 屠村事件,當下CIA 卻虛構許多假情報,嫁禍伊朗;二是藉以發動侵略伊拉克戰爭的所謂「大規模殺傷武器」的指控,三就是這回的新冠病毒之嫁禍中國。

關於一和二,寫過千言萬語,細節就不多說了,請自行從巴勒網右上角的搜尋器去搜尋,或是看看網路世界是否仍有斷簡殘篇。

1988年的Halabja事件影響我特別深,也許是因為那些死去的庫德族小孩,也許更因為那些活下來的,他們的塗鴉畫作,他們的眼神,他們的期待;也許也因為我曾熟讀、跟著我四處遷徙的好幾大箱資料,而我竟費了足足十年才知道真相。一開始,我跟所有所謂國際人權組織一樣,以為這是海珊獨夫的個人暴行;十年後我才知道,原來政治竟然可以黑暗無恥到這種地步,原來美國並不是我年少無知時所以為的那樣一個文明國家,原來他們才是真正意義上的恐怖份子。

理解任何一種資料、知識或事實都很容易,如果你願意,隨時可以回顧許多相關歷史資料與文獻,理解上並不難。但是,理解有兩種,一種是浮光掠影式的片面理解,一種是下過苦工夫的長期性關注。

表面上,這兩種理解方式似乎講出來的見解或結論也許差不多,但其實內在深度相去甚遠。我不是說我是什麼專家,我只是說我是個業餘的長期關注者,我並不是今天才開始去了解這些事,而是長達三、四十年的關注;談不上皓首窮經,但所讀資料卻汗牛充棟,非一時一地片面之言。

哲學上,因為維根斯坦的啟發,我還常想著一件事,那就是理解似乎有兩種方式:一是knowing without feeling,一是knowing with feeling。前者就是「我知道」,就好像我知道一加一等於二那樣,知道就知道,我還需要對「一加一等於二」有感覺、有感情嗎?

後者卻是:我不僅僅只是「知道」。我所「知道」的東西不只是一種知識或資料或事實,它早已進入我的生命,彷彿成為我的一部份。

為什麼它能夠和「我的」生命產生連結呢?也許是因為它曾傷了我的心,痛擊了我的世界,我的人生被它打亂了,困惑了;它因之也「私密化」了,產生了一種彷彿純屬個人、難以言喻的痛苦與悲劇。

所謂「無傷不成愛」,你得為某個人或某種東西受過傷,付出過痛苦代價,然後才有所謂愛。也許「理解」也一樣,你不可能真正理解某個東西,除非它曾傷著你,對你的生命產生影響,除非你為它做過一些什麼,它才會為你所有,成為你的一部份。
 
當一種人事物私密化,我們就會對它變得特別敏感,我們再也無法像談論一門技術或一堆知識那樣輕鬆自在地談它,因為它不再只是一種話題、議題、資料或客觀之物,而是一種具有個人悲歡難以言喻的東西了。

這也許是為什麼我越來越沒辦法對著一群人講話的原因,也許那是因為即便我僅僅只是在談論邏輯或數學,我都會覺得我好像對著陌生人公開議論著我自己的家人那樣一種難堪與彆扭,甚至背叛。

這些就僅僅說到這,只說個粗淺意義就已足夠,我只是想說,不管我寫什麼,你不可能對它產生真正的理解,除非你能理解這一切話語的「身世」,理解它們究竟隸屬一個什麼樣的生命。

「理解」(至少某些)知識,就跟愛一樣,很「自由」,你想怎樣就怎樣,沒人管得著。但是,你怎麼對待那些原本沒有生命的東西,那些東西就會怎麼對待你。你對它隨隨便便,它也就隨隨便便;你把它當身外物,它自然也就離你遙遠;你對它以命相許,它就會成為你生命的一部份。這時候,一切人事物方才取得它們應有的意義。

講這個,在這個由網軍和人渣政客謊言統治的年代,某個意義上其實就是自我作賤,因為事實上連最基本的理性與事實認知,都早已蕩然無存,更不用說什麼以命相許了。

========================

人民日報提了十個問題,中英文並陳。美國會回應? 還是裝聾作啞?

我去掉英文部分,並轉為繁體中文。

人民日報:這10個追問美國必須回答

https://news.ifeng.com/c/7w6SrKpK6Iy

100天,逾百萬。自1月20日確診首例新冠病例至今的100多天時間裡,美國確診病例數從1例增至100萬例以上,成為全球新冠確診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美國國內疫情形勢嚴峻,但一些美國政客卻不把精力用在抗疫上,而是忙著造謠抹黑、到處“甩鍋”。然而這不僅無法轉嫁責任,反而進一步暴露出美國疫情防控中的重重疑點,引發了外界的種種質疑。關於疫情的這10個問號,美國政府有責任有義務回答清楚,給全世界一個交代。

這10個追問,美國必須回答

1.禽流感病毒改造去年突然重啟,之後無聲無息,為什麼?

去年2月,據美國《科學》雜誌網站披露,美國政府機構已“悄悄”批准曾引發巨大爭議的禽流感病毒改造實驗,這類被認為“危險”的實驗在被禁多年後將很快重啟。相關實驗可將H5N1禽流感病毒改造得易於在哺乳動物間傳播,被認為可能帶來人際傳播風險。美國為何在相關實驗被暫停4年多後重啟這類危險實驗?又為何不見披露進展?

2.美軍生物實驗室一度關閉停產,真相是什麼?

日前,據“全球生物防禦”(globalbiodefence)網站報導,位於馬里蘭州德特里克堡的美國陸軍傳染病醫學研究所(USAMRIID)已經全面恢復運行。去年7月,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正式向位於馬里蘭州德特里克堡的美國陸軍傳染病醫學研究所(USAMRIID)發出“停產令”,要求其停止進行“特定生物製劑與毒素”研究。

今年3月,白宮請願網站出現一道特殊的請願帖,要求美國政府公佈去年7月“關閉”德特里克堡生物實驗室的真正原因。USAMRIID神秘“關閉”和迅速重啟引人關注。針對白宮請願網站請願帖上的要求,美國作何回應?

3.去年傳染病演習情景今年真實上演,真的只是巧合?

今年3月《紐約時報》披露的一份美國官方秘密檔顯示,2019年1月至8月16日舉行,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HHS)發起組織了一場代號為“赤色傳染”(Crimson Contagion)的推演,演習以中國最早出現病毒為類比情景。

2019年10月,美國多個機構又組織了一次代號為“Event 201”的全球流行病演習。演練中的模型假設一種名為CAPS的冠狀病毒,比SARS致命,又如感冒輕易傳播,卻未開發出疫苗,能迅速傳播促成全球大流行。

美國去年進行的傳染病演習的設定與現實的吻合度如此之高是否只是巧合?既然有演練在前,新冠疫情發生後美國為何沒有給予足夠的關注和重視、宣稱“尚在掌握之中”?

4.提前預測疫情大流行又無視警告情報,為什麼?

今年4月,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有內部消息稱,早在2019年11月下旬,美國情報官員就曾多次向國防情報局、五角大樓和白宮警告,一場傳染病正在席捲中國武漢地區。美國國家醫學情報中心(NCMI)去年11月出具了一份詳細闡述病毒大流行情況的報告,也就是後來被確認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有分析人士認為武漢疫情爆發可能會演變成一場災難性事件。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網站報導稱在年初的2個多月時間裡,特朗普獲得了美國情報機構發出的關於新冠病毒的密集警告。美國政府為何一直拖到3月13日才宣佈進入“國家緊急狀態”?

5.有多少流感患者感染的其實是新冠肺炎,能不能說清楚?

今年2月21日,日本朝日電視臺報導的“美國1.4萬名因流感致死的人中部分可能死於新冠肺炎”掀起熱議。美疾控中心2月底發佈的報告顯示,今冬流感季美國估計已有至少3200萬流感。3月11日在美國眾議院,美國疾控中心主任羅伯特·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親口承認,在美國,確實有一些“流感”死者實際感染的可能是新冠肺炎。美國流感感染者中,到底有多少新冠病例?美國有沒有借流感來掩蓋新冠肺炎的情況?美國何時才能公開美國流感病毒樣本及基因序列資訊,或者允許世衛組織或聯合國派遣專家採樣分析?

6.新冠病毒到底什麼時候在美國出現?社區傳播是否早已開始?

今年4月下旬,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克拉拉縣政府公共衛生部門公佈的最新檢測報告顯示,早在2月6日當地就有人死於新冠肺炎,這比美國此前公佈的首例新冠死亡病例出現時間提前了20多天。據《洛杉磯時報》報導,聖克拉拉縣的衛生官員薩拉·科迪表示,這些新發現的死亡病例說明,當時“已經有相當程度的社區傳播”。

聖克拉拉縣行政長官傑佛瑞·史密斯表示,這表明新冠病毒早在1月、甚至更早就已經開始在加州傳播。加州州長紐瑟姆已宣佈將對去年12月以來疑似新冠死亡病例進行屍檢。新冠病毒到底什麼時候在美國出現?美國新冠疫情在社區的傳播是否早已開始?

7.全球首個啟動新冠疫苗人體試驗,這麼快是怎麼拿到毒株的?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3月16日稱,生物科技公司Moderna Inc. (MRNA)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的試驗性疫苗已開始首次人體測試。對於全球首次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的疫苗人體試驗在美國啟動一事,專家表示,美國這一針實在太快了,除非很早就開始進行試驗,更早的拿到了病毒株。美國疫苗人體試驗為何進行得如此之快?美國是什麼時候通過什麼方式獲得的毒株?

8.政府說疫情不嚴重,官員卻在狂拋股票,為什麼?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大約在新冠肺炎疫情引發美股暴跌之前一周,美國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理查·伯爾密集出售了自己和夫人持有的33檔股票,估價在62.8萬美元到172萬美元之間。為什麼2月中旬美國政府對本國新冠肺炎疫情輕描淡寫,而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多位官員卻在那時拋售價值上百萬的股票?難道政客們竟然一邊利用內幕交易售賣股票,一邊對公眾隱瞞疫情?

9.不許美國專家學者隨意公開談論新冠病毒,是想幹什麼?

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在由副總統邁克·彭斯領導美國防疫工作之後,白宮於當地時間2月27日開始,加強了對新冠病毒資訊“發聲”的控制。包括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主任、美國疾控中心(CDC)頂級傳染病專家安東尼·福西(Anthony S. Fauci)在內的眾多科學家和政府衛生官員被要求:只有與美國副總統辦公室協調商議後,才能發聲明或公開露面談論新冠病毒的相關話題。為什麼號稱言論自由的美國不允許專家學者自由公開討論新冠病毒?是想隱瞞什麼還是在害怕什麼?

10.海外生物實驗室到底在做什麼研究,為什麼從不向外界透露?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日前報導,俄羅斯國家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波克隆斯卡婭提議核查世界各地美國生物實驗室的合法性。前不久,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就美國在前蘇聯國家建立生物實驗室表達關切。俄羅斯內政、外交和國防領域專家格裡高利·特羅菲姆丘克表示,美國這些生物實驗室所從事的工作從不向外界透露,並且這些實驗室引發了大量的問題,在實驗室所在地就曾爆發過大範圍的麻疹等危險的傳染類疾病。美國建立的這些生物實驗室到底在進行什麼研究?美國為何對這些生物實驗室的功能、用途、安全係數等三緘其口?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