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紀念 Andre Vltchek

紀念 Andre Vltchek

陳真

2020. 09. 23.

巴勒網介紹過 Andre Vltchek,他和Noam Chomsky 合寫了一本書,叫做《On Western Terrorism – New Edition: From Hiroshima to Drone Warfare》。這是最新再版:

https://amzn.to/3617pce

這書也有翻譯成簡體中文,書名叫《以自由之名:民主帝國的戰爭、謊言與殺戮,喬姆斯基論美國》,露天拍賣網站買得到:

https://bit.ly/2Et5sd6

Andre Vltchek  毫無疑問是被暗殺。殺他的人當然就是美國。長期以來,美國在全世界各地到處暗殺反美或左派人士以及對之不利者。特別是在一些由美國所製造動亂的地區,在動亂之際,通常會有一份數千人或數萬人的暗殺名單,交由當地的政治代理人執行暗殺指令,或是由 CIA自己動手。

對於國際政治,世上反美者眾多,但其中深明事理者卻仍稀少,很多數異議者,腦子依舊充滿對於中國的傲慢與偏見,以及充滿一些絲毫不具說服力甚且十分腦殘的概念理解方式,特別是關於民主、自由與人權。但是,Vltchek 和John Pilger 等人卻是個例外。

比方說,在我看來,中國在言論表達及集會結社與媒體等方面,不但不是不自由,而是太自由了。這是有害的。我知道絕大部份人不會認同我的想法,就連巴勒網我都很納悶我能有幾個同志?但還好我仍有一些知音,比方說Andre Vltchek。

他曾經說,中國應該大力管理一下那些假維權真作亂的所謂社運組織,不要任其胡作非為,製造社會動亂。因為這些所謂非政府組織,背後就是美國政府或西方政府,大多被 CIA 所掌控,做為一種顛覆他國的政治工具與洗腦途徑。

另外,再比方說所謂人權,完全就是被西方社會及其走狗們拿來當成一種政治鬥爭工具,任意性地、隨機地、高度選擇性地賦予人權某種刻意偏頗的內涵,藉以抹黑異己。可是,人權怎麼會是這樣呢?簡單說就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半個多世紀來,美國發動上百次侵略戰爭或武裝政變,殺害數千萬人,而中國卻根本從來不曾侵略他國一寸土地,不派一兵一卒,不發一顆子彈,甚且大力資助窮國,協助發展民生設施,在全球脫貧問題上做出最大貢獻。但是,與撒旦惡魔無異的美國,卻居然成為捍衛人權的天使,而兼善天下的中國,卻反倒成為傷害人權的惡魔。你不覺得這樣一種所謂 “人權” 很荒謬嗎?

但我依舊相信人權:只要能夠讓絕大多數人有飯吃,有工作,能好好過生活,安居樂業,這就是人權。中國毫無疑問對於人權做出最大的貢獻。

民主也是,往往充滿扭曲與隨機,純粹就是拿來當成一種可任意使用的鬥爭工具。前些日子看到 WSWS 的一篇文章,居然也在講什麼中國應該往西式民主的方向走,什麼還權於民、搞選舉之類。我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我實在看不出來,在民主這一點上,中國比不上西方哪個國家?絕對遠遠有過之而無不及。中國共產黨之所以能夠獲得人民相當程度的支持,難道不就是因為它的種種施政與作為極大程度上反映了民意,獲得民心,滿足了人民的全面需求。如果這不是民主,那什麼是民主?就如羅素所說,他媽的美國那個叫做帝制,叫做政權世襲,不叫民主,權力始終牢牢掌握著極少數人手裡。

但是,西方卻刻意把所謂民主的概念給極端簡化成選舉,跟選舉畫上等號,並且強迫他國必須接受照辦,好讓外來列強有介入它國政治的無限空間。

在選舉制度下,有錢有勢者,即便是個人渣,只要使出一些卑鄙手段,例如網軍或媒體鋪天蓋地的抹黑造謠栽贓嫁禍對手等等等,照樣能當選。你看蔡英文那個無惡不作的貪婪人渣及其一大票黨國餘孽,炒地皮,搞自肥,貪污舞弊,玩法弄權,簡直無所不貪,連博士學位都能詐騙幾十年 (媒體對此事居然完全不報導);整個人渣黨,呼風喚雨大權在握者更是個個大貪特貪,少有清廉者;所謂從政,每天就是拼命貪污撈錢,掏空整個台灣,無惡不作,根本無所忌憚,人民還不是照樣被洗腦得傻呼呼,照樣熱烈支持。你說這個叫做民主?

而且,選舉制度如果那麼神聖偉大且必要,那麼,所有大學及公司何不開放給師生或員工來普選?或是開放給全民來選更民主。依我看,什麼雞雞黨或屎袋力量那些腦殘人渣,或是一些頗受年輕人歡迎的帥哥正妹爆奶政二代等等等,很可能都會當選大學校長或各家公司的董事長。至於有一位叫做什麼館長的,人氣之高,每天全是他的新聞,我看選上中研院院長應該不是問題。

我在所謂民主、自由與人權等概念上,清楚看見Andre Vltchek的深刻理性,更看見他對於善惡是非的驚人道德勇氣。他的被殺,令人悲痛。

底下是一些舊文:

人性的最後希望(陳真) //《以自由之名 :民主帝國的戰爭、謊言與殺戮》(Andre Vltchek & Noam Chomsky):

https://palinfo.habago.org/hegemony/人性的最後希望陳真-以自由之名-民主帝國的/

當今國際政治結構下的大國博弈——對話安德列•弗爾切克先生:

https://palinfo.habago.org/hegemony/當今國際政治結構下的大國博弈-對話安德列/

足堪告慰?(陳真) /我從未見過如此分裂的地方 (趙挪亞;André Vltchek)

https://palinfo.habago.org/taiwan/足堪告慰-我從未見過如此分裂的地方/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