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以色列摧毀巴勒斯坦學校

報導出處:CNN,

‘Israel demolishes schools for Palestinians, citing lack of permits’, August 29, 2017


「面對佔領者對巴勒斯坦教育機構所犯下的罪行,這世界所保持的緘默,令人難以置信。」
__巴勒斯坦教育主任(Director of Education)山米穆瓦(Sami Mruwwah)

 


(嘉娜(Jana Zawahra)站在一個大帳篷外,在她學校曾經矗立的地上獨自啜泣。)

 

這個位於東伯利恆Jub El-Thib一地、由歐盟資助的全新建築在三個星期前才剛落成。如今它所剩下的,僅僅有一塊水泥地面和屋外附屬建築。因見到教室摧毀而受驚嚇的這位八歲女孩嘉娜說,「它一點也不好看了,它很醜」


(位於Jub El-Thib的學校被毀後,嘉娜在一座帳篷裡上課。)

 

嘉娜和她的同學,從一年級到四年級,一共有64位。她們才上了短短三天的課,以色列軍隊就抵達將他宣稱「非法」營建的學校給摧毀了。

現在,這些學生們只剩下一個帳篷。這可以讓他們躲避8月豔陽的熾熱,但當中卻沒有課桌椅可供學習。

「挪威難民理事會」(Norwegian Refugee Council;NRC)主任沃苦(Hanibal Abiy Worku)說:「當這些巴勒斯坦孩子返回教室時,恰好目睹了學校被摧毀。」

「這些學校對以色列當局構成什麼威脅呢?他們剝奪成千上萬的兒童基本受教權,是為了達到什麼目的?」


(Jub-El-Thib臨時搭建的帳篷學校只有椅子沒有課桌。)

 

NRC指出,過去兩週以來,以色列當局摧毀或破壞了約旦河西岸的三所巴勒斯坦學童教育機構。

NRC指稱,有一所位於Jabal Al Baba的貝都因社區幼兒園被拆毀;另一所位於Abu Nuwar的小學的太陽能板也被拆解並拿走,而那是學校唯一的能源供給來源。

負責約旦河西岸這些地區(C區)的民政管理單位依然完全受以色列所控制;其正式名稱為「領土政府活動的協調者」(Coordinator of Government Activities),縮寫為GOGAT。


(身穿制服的學童奔向學校。)

 

COGAT宣稱,所有被拆毀的建築都是非法的,拆除行動因此乃依法辦事。

COGAT在向CNN發表的聲明中說:「Jub El-Thib上週末蓋起的建築是非法的,公然違反了『停工命令』,也沒有所需許可證,因此依照民政當局規定予以沒收。」

歐盟指出,歐盟和歐盟成員國資助西岸和東耶路撒冷的住房、避難所、水路和學校,在過去一年當中,將近有100座建築設施被拆除或扣押多年。


(在Jub El-Thib,母親和老師們坐在帳篷外 。)

 

約旦河西岸C區的新建案需要以色列當局簽發的許可證。

但是NRC稱大部分的建設計劃都被否絕,並表示,這也讓國際捐助者和巴勒斯坦人只好逕行興建,別無選擇。


(二年級生在臨時搭建的教室外,參加一個氣球活動。)

 

在Jub El-Thib,這個由帳篷所搭建的學校氣氛分外緊張,絕望也日漸加深。

一群母親討論孩子的事情:他們應該把孩子留在學校讓他們繼續學習呢?還是為了保護孩子免於酷暑而將孩子帶回家? 巴勒斯坦教育主任山米穆瓦另有想法:「我們會留在這裡,抵制佔領」。

「我們會儘快重建學校,這些針對學校及學童的行徑,侵犯了人權,還有孩子的童年。」他接著說:「面對佔領者對巴勒斯坦教育機構所犯下的罪行,這世界所保持的緘默,令人難以置信。」


(老師帶領學生在課堂前排隊。)

 

大人們的政治爭論持續不斷,但孩子們對周圍的緊張局勢毫無興趣,有的在玩氣球,有的在被拆毀學校的混泥土地基上鋪紙畫畫。

嘉娜還是很難過,但她的許多同學似乎都盡興地玩著。


(六歲的伊布蒂珊(Ibtisam Sami)說,「我喜歡學校,也喜歡跟朋友玩,還有畫畫,老師也非常好」。)

 

六歲的伊布蒂珊說她拿到新學校的新課本感到很興奮。

最後這些父母決定帶孩子們回家。

「很遺憾!都已經2017年了,我們還需要為了讓孩子受教育而奮鬥」,一個四個孩子的母親這麼說,「但我們不能讓孩子暴露於酷暑中,同時我們也擔心以色列屯民可能會來〔找麻煩〕。」

「最重要的是,抵制佔領不是小孩的工作。」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