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聯合國決議拆「牆」 以色列不為所動

原載:聯合新聞網

【紐約記者傅依傑/聯合國總部二十日電】聯合國大會廿日以一百五十票對六票的壓倒性多數通過決議,要求以色列執行國際法庭本月九日的裁決,拆除隔離巴勒斯坦人的西岸圍牆;美國、以色列、澳洲等投反對票;但歐盟廿五國全體支持這項決議,被視為巴勒斯坦重大外交勝利。

隔離牆

但聯大這項決議案沒有拘束力,只表達國際輿論;以色列已表明將繼續築牆,以色列總理夏隆的顧問吉辛說:「圍牆會繼續建。以色列不會放棄自衛的天賦權利。」吉辛說,他對聯合國這種表決結果一點都不意外,這是聯合國大會的「多數暴力」。

巴勒斯坦若有意進一步在安理會提案,試圖取得強制力,困難將大增,因美國預期在安理會全力封殺此案。

安理會五常任理事國中,英、法、中、俄都支持巴勒斯坦,投贊成票;除一百五十國支持、六國反對,另有十國棄權,唯一大國是加拿大;表決結果顯示,支持以色列的僅有美國和澳洲兩大國。

歐盟經與阿拉伯國家溝通,在決議案文字取得共識後,決定一致支持此案,具外交象徵意義,為巴勒斯坦及中東國家一大勝利。

巴勒斯坦駐聯合國觀察員艾基瓦稱此決議通過為「歷史性發展」;以色列常駐聯合國代表吉勒曼則批決議說,「以色列與猶太人的命運不是由聯大決定。」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