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2015年第三自由艦隊起航

新聞稿出處

今天,2015年6月27日,在加沙凌晨4點時,由四艄船組成的2015年第三自由艦隊,從歐洲最後一站起航出發。通過非暴力抵抗,他們將從國際水域航行,直接進入巴勒斯坦水域,挑戰長達9年對巴勒斯坦加沙地帶的非法封鎖。

該艦隊在短短的幾天內將抵達加沙。在船上有48位人權活動家,記者,藝術家和政治人物,代表17個國家。這是第三次自由艦隊航行,此外從2008年開始,還有9艄船單獨航行,其中有幾艄抵達加沙港口,把物資和團結帶給加沙人民,然後駛回歐洲。

“哥德堡瑪麗安”是一艄改裝的拖網漁船,5月離開瑞典加入艦隊,在歐洲的旅程中停留多處。瑪麗安攜帶了太陽能電池板,這將有助於加沙緩解嚴重的電力問題,還帶了醫療設備。其他三艄船(瑞秋,維托里奧和尤利亞諾II)護航瑪麗安進行它的使命,打破加沙的封鎖,表達對在加沙180萬巴勒斯坦人的團結。我們用不同的策略和路線,將繼續航行,直到封鎖解除和加沙港口開放。

在船上,有巴塞爾Ghattas博士,以色列議會的議員,以及蒙塞夫Marzouki博士,突尼斯前總統,2011年人民起義後的第一任總統。還有國會議員,他們來自西班牙,約旦,希臘和阿爾及利亞也在船上,連同歐洲議會的成員。前美國陸軍上校安·賴特和USS自由老將喬Meadors也在船上。十位參與者和船員參加過以前的航行。在船隊上的新聞媒體有卡塔爾半島電視台,歐洲新聞,毛利電視台(新西蘭),聖城電視,頻道電視2台(以色列)和今日俄羅斯電視台,以及一些獨立的報社記者。

100多位歐洲議員已聯名寫信給歐盟的高級代表,費德里卡Mogherini,支持自由艦隊,並呼籲結束對加沙的封鎖。加沙的巴勒斯坦人忍受夠了,國際社會同他們站在一起。

與會者名單將很快公佈在活動網站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