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西方散播民主之處,災難將隨後而至

我的 “國際觀” 的啟蒙人,把我從美國幻想中喚醒。請看這裏:http://goo.gl/MxXaf8

Kusturica 近日接受訪問時說:”Where west comes to spread democracy, disasters follow.” 西方散播民主之處,災難將隨後而至。

Kusturica 和安哲羅普洛斯是至交好友,兩人都從不掩飾對於美帝侵略的強烈厭惡,經常對於當下的各種戰亂衝突發表反西方見解,特別是Kusturica。

安哲羅普洛斯早年參加希臘共黨,積極於政治;跟Eleni一樣,雖然都是藝術家,但政治態度鮮明,而且年輕時都有過一長段的反抗歲月。

Kusturica 應該是1954年出生,比他們兩人年紀都要小很多,但現在也差不多六十幾歲了,批評西方侵略戰火的力道卻反而越老越猛烈,引起不管是右派或左派的一致敵意,欲除之而後快,幾度有團體揚言要對他不利,並且真的付諸暴力行動。但 Kusturica 仍然持續大力發表反美言論,許多自命是什麼民主自由人士的混蛋,對他也非常感冒。如果哪天消息傳來說Kusturica 被暗殺,我不會感到意外。

他這回接受訪問的大意是:

Kusturica說,烏克蘭衝突是美國一手設計,這讓他回想起當年自己家鄉波斯尼亞的戰火。Kusturica 指控歐巴馬撒下漫天大謊,美國其實打從一開始就提供武器給烏克蘭,並以民主之名,刻意製造衝突,進而挑起大規模戰火。

他說,美國的操作手法跟當年起源於自己老家薩拉耶佛的波斯尼亞戰爭十分類似。所謂民主抗爭的幾名群眾,突然遭到不明槍手的射殺,戰亂衝突於是越演越烈。後來卻發現,槍手很可能來自外國僱傭兵的刻意作為,以便嫁禍,挑起衝突,就跟當年之指控塞爾維亞一樣,進而爆發整個南斯拉夫內戰。不明槍手從何而來?確實真相,迄今不明。

記者問他是否支持普丁。Kusturica說,重點並不是支持或反對普丁,重點是我們不應該容忍跟烏克蘭政府關係密切的法西斯新納粹勢力。Kusturica說,他始終是個文化多元主義者,相信文化的多元將給生命帶來更多不同風貌。他相信,文化是一種強大的力量,帶來文明。但是,當南斯拉夫被摧毀,許多文化都消失了。而我能做的就是拍電影,希望它帶給人們一點溫暖。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