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靜站進度報告:不投降就是成功

靜站進度報告:不投降就是成功⁸

陳真
2023.11.03.

有些人可能有點誤解,我再說明一下。我們並不是只挑特定幾天靜站,而是任何時間你想站就去站,如果你願意跟我們說明時間和稱呼,我們就會登記下來,公告在巴勒網與議和團首頁。目前只有五個人登記,分佈在三天。

在許多國家,包括英美歐洲等西方國家,支持巴勒斯坦的運動人數往往成千上萬,甚至十幾萬。以巴問題在台灣卻很難引起關注。別說挺身而出,就連文字上的聲援都微乎其微。事實上,也正因為如此荒蕪,所以才有了巴勒網。

巴勒網靜站了十幾年,最常被人嘲弄的說法之一就是吃飽太閒。我記得有個人渣等級的綠營紅牌學者,還曾經在一段視頻中嘲笑巴勒網,哈哈哈,怎麼關注到巴勒斯坦去了。我不明白,這傻逼的腦袋到底進了多少肥皂水?

還有另一種關注方式則是力挺巴勒斯坦。為什麼呢?因為這些人一聽到獨立二字就會高潮。這些綠油油的人士,還曾經來參與巴勒網的靜站,原來他們以為,只要是 “獨立建國” 就是同志。

最近大家在製作幾面以巴問題的新牌子。後來找出十幾年前的一些舊牌子。原本想構思一些適合當下時局的新標語,後來發現,十幾年前的舊標語完完全全都還挺貼切。

這些舊標語包括:“美、以聯手,製造人道災難”,”血腥暴行 摧毀人性”,”殺戮不斷,生靈塗炭‘’,”以國安之名,行侵略之實”,”停止血腥殺戮”,”以軍暴行,千夫所指”,”以色列勿學納粹”…等等等。

想不到我們還挺有遠見,十幾年前的訴求至今依舊完全吻合。這也說明了巴人處境的的孤立與可悲,說明了整個世界主流媒體的極度偏頗扭曲與壟斷,把一種集體屠殺與種族滅絕的重大事件,長期消音於無形。

哈瑪斯的行動,方才引起世人的關注。停火之聲,不絕於耳。可是。可是,一如怡靜所指出,水源的污染以及公衛體系的摧毀,事實上才是殘害人命、尤其是大規模毀滅兒童最大的殺手;從你的兒童下手,從根摧毀你的族群的整個下一代,讓你永難翻身。

這些事,二十幾年來我不知道講過千百次了,引經據典,實在很不想一再重覆。

這套 “以公衛做為一種軍事手段” 的做法,始作俑者就是美國。1990年美國對伊拉克實施慘無人道的非法禁運,連基本藥品如麻醉藥止痛藥消炎藥以及根本毫無軍事意義的各種化學物品統統都禁。

這不但讓原本公衛體系在中東首屈一指、甚至公衛某些評比指標不輸給美國的伊拉克,公衛體系迅速崩盤瓦解。這使得伊拉克人長達十幾年無藥可用,開刀剖腹生產經常沒有止痛藥及麻醉藥,或是必須付出昂貴黑市價格取得藥品。一些原本可以輕易治癒的肺炎腸胃炎卻因缺乏抗生素而成為致命疾病。

在美國長達十三年非法禁運底下,淨水設施及相關化學物品無法進入伊拉克,導致伊拉克的淨水系統全面崩盤,於是絕大部分伊拉克人只能喝骯髒未處理過的水。大人比較能夠撐住,但是五歲以下的孩童卻往往因此死於腸胃炎,死於腹瀉,而根本無藥可用。

這也是為什麼美國在伊拉克禁運期間能夠殺死五十萬名伊拉克兒童的原因。

轟炸足以殺害成千上萬的老幼婦孺,但是,美國以伊拉克做為實驗對象,所研發的這麼一套 “以公衛做為一種軍事武器” 的殘忍手段,卻能以一種無煙硝方式迅速大規模毀滅一整個族群,尤其是摧毀一整個族群的下一代,使之世世代代難以翻身。

這些事,我從上個世紀九零年代一直講到現在,從阿富汗到伊拉克,從伊拉克到巴勒斯坦,講了不知道幾百遍,非常挫折。

我逐漸明白,講道理只能累積認同,形成共識,但它終究無法直接制止惡行。惟有拳頭比歹徒粗,才有可能讓歹徒停止為惡。

那些老是把什麼言論自由、媒體自由掛在嘴上、老是推崇什麼西方價值的腦殘們,請你告訴我,所有這一切的一切的血腥暴力與邪惡行徑,半個多世紀來殺害數千萬人,你可曾在主流媒體上見過一絲一毫的報導?

我常覺得,自己這一生,所有的一切都失敗了,所從事的一切,儘管以命相許,儘管生死以之,儘管皓首窮經,儘管不離不棄,終究一無所成。不可能沒挫折,不可能不惆悵。但是,就像周星馳在 “新喜劇之王” 裡所說,”不投降,就是成功”。

直到我生命的終了,直到世界末日,我都不會投降的,彷彿我從事的就像一首曲子,而我做為其中一個音符,我手寫我心,也許總有一天,一代接一代,我們終將譜出一首嶄新樂章,翻過歷史新的一頁。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